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提名名单早预测 好莱坞岁末电影大盘点(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7: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专电(徐剑梅)2005年可谓好莱坞电影的“大年”。不仅风格迥异的好电影众多,而且电影主人公的装束也和电影一样个性鲜明。从日本艺伎的和服到大猩猩的毛发,从美国乡村音乐大师的率性穿着到18世纪英国乡绅中规中矩的服饰,无不令人过目难忘。

  美联社9日报道说,今年好莱坞重量级电影数量不少,但最后能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只有5部。谁是强中之强?目前还看不出端倪。这个谜底只怕要等到明年1月31日才会揭开;而最后的赢家,就得等到明年3月5日颁奖之夜了。

  尽管如此,美联社还是
开列出可能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电影名单。它们是:
奥斯卡提名名单早预测好莱坞岁末电影大盘点(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慕尼黑》剧照

  更多图片

  1、《慕尼黑》。这是好莱坞奇才斯皮尔伯格所拍电影中,题材最敏感的一部,也是他自《辛德勒的名单》和《拯救大兵瑞恩》之后,最重要的一部电影作品。此片以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期间11名以色列运动员遭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杀害为背景展开,讲述了以色列特工追杀涉案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的故事。
奥斯卡提名名单早预测好莱坞岁末电影大盘点(组图)
《金刚》剧照

  更多图片

  2、《金刚》。该片导演彼得·杰克森执导的指环王电影三部曲都获得过奥斯卡奖提名,其中最后一部《王者归来》夺得过奥斯卡最佳电影奖桂冠。长达3个小时的《金刚》是一部经典重拍片,讲述了一个高达7.6米的巨型大猩猩爱上一位金发女郎的故事。就像拍指环王系列电影时一样,杰克森细腻而深刻地表现出人猿之恋的凄美,影片所制造的视觉效果和动作特技也强烈地扣动着观众的心弦。
奥斯卡提名名单早预测好莱坞岁末电影大盘点(组图)
  3、《新世界》。该片导演泰伦斯·马里克为人非常低调。他1998年执导的《细红线》(又译《红色警戒》)曾获得过奥斯卡奖最佳电影提名。这一次,马里克很可能将凭《新世界》一片卷土重来。美联社对此片的评价是:大银幕上的大艺术,有一种梦幻般的视听效果和默片的情调。片中许多对白都用充满诗意的画外音代替。

  另外,讲述美国西部牛仔之间浪漫感情的《断臂山》、充满美国人心目中的所谓东方情调的、简·奥斯汀同名小说的最新电影版《傲慢与偏见》、讲述黑帮故事的《暴力史》、以中东冲突和石油工业为背景的惊悚片《辛瑞那》(又译《谍对谍》)、荣恩·霍华德执导的《铁拳男人》等,都有望获得奥斯卡最佳电影奖提名。

  今年有3部好莱坞电影把聚光灯集中到上世纪50和60年代的美国杰出人物身上,并以其精彩演绎具备了问鼎奥斯卡奖的实力。它们是:讲述美国乡村音乐大师约翰尼·凯什生平的《一往无前》、讲述调查一起灭门血案真相的美国专栏作家杜鲁门·卡波特的《卡波特》和以反抗麦卡锡主义的美国电视新闻主持人爱德华·默罗为主角的《晚安,好运》。

  业界人士说,今年有望角逐奥斯卡最佳电影奖的影片不仅各有各的精彩,而且片中人物各具特色的服装本身,就可以组成一场视觉的盛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