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40岁重返影坛 倪萍骨子里是个家庭妇女(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45 中国新闻网

  

40岁重返影坛倪萍骨子里是个家庭妇女(组图)

  

40岁重返影坛倪萍骨子里是个家庭妇女(组图)

  由倪萍主演、杨亚洲导演的电影《雪花那个飘》、《泥鳅也是鱼》近日在北京举行了首映看片会。两部影片均以真实感人、幽默生动而博得媒体的一致认可。在北京国际饭店
的咖啡厅里,一直对媒体十分排斥的倪萍终于接受了记者的专访,风尘仆仆,素面朝天,普通得再也不能普通的她一边将刚从学校接回来放寒假的儿子安顿好,一边讲述着自己淡出电视界后的生活以及40岁的目标,她的风趣、幽默、淡定让我看到一个40岁倪萍的真实生活。

  40岁重返影坛

  提起倪萍拍电影的事情,很多人都想不通:作为一位受人尊敬、曾经红遍大江南北的央视一姐,从幕前退下来的她为什么不去谋求一份稳定而舒适的领导工作,反而去挑战女演员最吃力的事情——40岁拍电影。

  对此,倪萍的境界,那种对自己清楚的认识已经先让记者吃了一惊:“我当不了官儿,我不适合,因为没有那么大的奉献精神和吃苦精神。你看看我们台的领导,不管头天晚上忙到几点,第二天早上8点照样得坐在办公室里,开始接电话,处理各种各样的棘手事情。几十年如一日,在中央台里走来走去,我就说穿铁鞋都得磨坏好多双。”

  40岁是女演员的瓶颈,甚至意味着事业的结束,处在这个年龄的女演员不是没有戏拍,就是全都是配角,但正像倪萍自己所说的:“我运气太好了!”她没有重复这个年龄女演员的尴尬,她赶上了杨亚洲这个出色的导演,挖掘了18年没拍过戏的倪萍身上自己都惊讶的无限潜力。“我在艺术上是个墙头草,对什么都不是太坚持,导演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即使有了不一样的想法,导演一坚持,我也就照着去做了,可能正是这样的听话,才让我取得了一点小小的成就。”

  骨子里是家庭妇女

  不过,我们眼中的女强人也有另外的一面,她的骨子里竟然是个家庭妇女。采访中,倪萍提到最多的例子就是洗碗、做饭、儿子,按照倪大姐对自己的形容:“我是个永远闲不住的人,在家不是擦地就是洗衣服,眼睛里呀,到处都是活儿!”此外,倪萍做饭的手艺在台里也是出了名的,所有品尝过倪萍做饭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嘴里一边说着VERY GOOD!一边要求下次再来吃。

  生活中的倪萍闲不住,能吃苦让她在戏中也不可小视。为了表现出《雪花儿那个飘》的幽默视觉效果,所有人必须穿上30多斤重的特制大棉裤大棉袄,为此,拍摄地点小村子里的棉花都被剧组买光了。而且所有人都必须穿上30多斤的行头在海拔2700多米的山上到处跑,好多演员根本跑不动,而倪萍却是剧组演员里跑得最快也是最能跑的一个,一场戏七八遍下来,所有人腿都软了,惟独倪萍还站着。而为了演出西北人的特点,倪萍还必须让肤色呈现红黑黄,这就必须不顾皮肤保养,每天起来不抹任何

护肤品,在日光里晒、在土里吹、任风刮,还要每天凌晨4点起来化妆点雀斑,一个多月下来,倪萍不用化妆也像当地人了。

  话筒已经装进我兜里

  对于自己热爱的电视事业,倪萍现在能够轻易地放下,她说,进入央视带给她最大的财富就是自信:“我希望尽快让观众忘记我,这样对我塑造角色反而会比较容易。”现在的倪萍希望能给新人留些空间和机会:“春晚100%不能再主持了,观众看我也看够了,也没什么新意。我相信现在台里的主持人都能把春晚主持得很好,因为一切都在导演的设定当中,主持人只是一个棋子。”

  现在的倪萍已经把主持当成了一种生活,“我其实从来没有离开过支持,话筒已经装进我的口袋里、心里,不像以前那样老是举着了!”

  倪萍说目前她已经没有目标,惟一想做的事就是演几个好角色,拍几部好电影。而对生活十分热爱的倪萍还有太多的事要干,对物质生活已经无欲无求的她,希望今后能把自己的经历写成一本书,“否则真的太可惜了!”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作者:宗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