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烧钱"300万 揭秘张艺谋新片唯一外景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5:16 中国新闻网

  

烧钱

  繁忙的外景工地

  

烧钱

  悬崖上的特技装置

  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开机以来,已在全国媒体上闹了个“满城风雨”。乘该片正在北影厂摄影棚内封闭拍摄之机,记者暗渡陈仓,昨日来到该片的唯一外景拍摄地——重庆武隆天生三桥景区。在突破剧组设置的警戒线后,记者逼近正在修建中的天坑古驿站。

  古驿站外戒备森严

  昨日下午,记者一行以普通游客身份,买得天生三桥的门票,混在外地游客中进入景区。沿石梯拾级而下约一公里,便来到天生三桥第一桥天龙桥。相隔100米遥望,掩映在天龙桥下的古驿站处,数十位民工正在紧张劳作。在离驿站40米处,一道铁栏把驿站和游客远远隔离。铁栏上悬挂的木牌上醒目提示:“施工重地,游客止步”。见有铁栏挡道,游客大都悻悻离去。记者一行则乘人不备,穿过铁栏,小心谨慎地步步靠近驿站。在记者靠近驿站同时,一位游客模样的摄影者,一边漫不经心地拍照,一边紧随记者左右。从他衣兜里露出的一只步话机,暴露了他的身份:剧组监工。

  驿站内部尚在“作旧”

  记者假装不明此处是电影拍摄地,大谈自然景观,使剧组“密探”放松警惕。几位工人正在修建一条通向驿站的小道。沿这条小道走过去,便来到这座回字型驿站外。青砖覆黛瓦,精妙绝伦的雕梁、木墙,都能使人追思唐代古建筑的轩昂气宇。一位操北方口音的工人称,整个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完全模仿汉唐时期驿站风格而建,连青砖、灰瓦也是专门到外省定做所运来的。来到驿站大门向里张望,能看见一个宽敞的露天大方井,里面还有多间小屋。三位剧组监工正在空地上指挥工人给屋梁、门窗上的雕花进行“作旧”处理。据了解,张艺谋十分重视环保,因此在驿站内部的草坪上安置有特殊的保护网,防止草坪遭到践踏破坏。

  悬崖装置特技设备

  在驿站背后便是陡峭直立的悬崖。记者注意到,在离天坑底部海拔约两百米处,有几名工人正在高空作业,紧靠峭壁悬掉起一座空中平台。记者故意问一旁的工人:“这个平台是搭给游人赏景用的吗?”对方回答:“拍电影的。”“是摄影机位要架在上面俯拍?”这位工人神气地说:“机位在地上,人在天上飞。”看来,在这个两百米高的悬崖上,张艺谋将在这个高空平台上完成一出惊险特技打斗拍摄。登上这个平台的,将是电影里万军中取人首级的周杰伦,还是飞侠客陈谨?此外,据工人称,与驿站遥相呼应的悬崖上,有一条凶险的栈道。这里也极有可能成为拍摄点。

  驿站“烧钱”300万

  为了这个电影外景地——古驿站,究竟耗资几何?记者昨日旁敲侧击了解到,之前预算为200万,但从施工实施情况,加上即将运来的各种道具来看,资金可能会超过300万人民币。

  《满城尽带黄金甲》总投资为3.6亿元人民币,是目前中国最贵的电影。据知情人介绍,剧组在武隆选定的拍摄场景,除了这座正在作旧的唐代驿站外,还有天龙桥和天龙天坑两处景点。剧组对这个驿站的建设非常考究,为了原貌展示唐代风格,不仅大批建筑材料是从外地定做并运输而来,摆在里面的道具,诸如桌椅、床、书桌、服装等,也都参考了历史资料。

  据了解,电影拍摄完毕后,古驿站将由一个电影拍摄地身份,变成一座小型博物馆。电影拍摄时里面的设备,会原封不动地保存下来,供游客观赏。

  【来源:

重庆晚报;作者:黄家骢 周秋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