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洲风情飞到中国(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6:30 今晚报

  

五洲风情飞到中国(组图)

  舞蹈《水乡龙娃娃》

  

五洲风情飞到中国(组图)

  “你好,天津!”

  昨晚, 华夏未来国际儿童欢乐城的圆形演艺广场格外漂亮,2006天津国际少儿艺术节开幕式暨“飞到中国”大型文艺演出在这里隆重上演。来自五大洲40个国家和地区的孩子们,用曼妙的舞姿、动人的歌声互相交流。

  白纱屏幕上不断变幻出宇宙、中国、狮子、老虎等图案。蓝色光束倒映在水中,水光交融,变幻缥缈。两束烟花向舞台齐发,火花闪耀出“天津欢迎您”的字样,表达出天津人的热情与好客。

  少年儿童吹响金色小号,晚会开始了。参加艺术节的所有代表团依次入场。世界各地各种肤色的孩子们汇聚在天津这个舞台上,一张张笑脸展露出发自内心的快乐。

  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表演的大型舞蹈《飞到中国》激起全场第一个高潮:小演员们装扮成采花酿蜜、传递友谊的“小蜜蜂”,七个小矮人穿梭其中,在鲜花城堡中翩翩起舞。孩子们用世界共通的艺术语汇传递着天津的活力,展示着天津少年儿童的风采。

  澳大利亚麦克唐纳少年表演艺术团一曲《阳光之岛》,以令人炫目的舞技和旋风般的活力,令全场为之热血沸腾。当台上小演员展开用汉语书写的“祝2006天津国际少儿艺术节圆满成功”横幅时,台下中外观众响起热烈的掌声。这一刻,心与心的距离被拉近了。

  南非阿伦迪萨儿童舞蹈团的《米萨利》,用古朴的鼓声和现代的表演诠释南非土著人的风情。香港田小鼓队的鼓乐《滚核桃》别具特色,8个红色的鼓格外醒目,孩子们用动人的鼓声进行对话。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少年宫小骑手民族歌舞团表演的歌舞《奥塞梯的孩子们》热烈奔放。波多黎各艺术团的歌舞《五彩缤纷的狂欢节》表达了孩子们的热情和友谊。

  天津市杂技团献上了具有民族特色的杂技《抖空竹》,“嗖嗖”的空竹在夜色中飞舞,引起外国朋友的阵阵惊叹。这一刻,艺术跨越了语言的障碍。

  最后一个节目是全场共唱《歌声与微笑》。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绚丽的焰火燃放夜空中,映衬着来自五大洲孩子们的笑脸。不同的语言唱出了同一种情怀,期望和平,共享友谊,展望未来。晚会气氛在此时达到最高潮,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为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今晚,“共享月光”大型音乐会、“和谐中国”童星

演唱会将分别在华夏未来演艺广场和华夏未来剧场同时上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