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晚报杯越友汇演圆满落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6:30 今晚报

  

今晚报杯越友汇演圆满落幕(组图)

  冷沛晏、沈悦演完《一缕麻·洞房》后,到观众席中“发糖”助兴

  

今晚报杯越友汇演圆满落幕(组图)

  陈皙玫演唱《打金枝》片段

  

今晚报杯越友汇演圆满落幕(组图)

  丁润杰演唱《红楼梦·葬花》

  

今晚报杯越友汇演圆满落幕(组图)

  崔梦纯(左)、郑宏表演《梁祝·十八相送》本报记者 尉迟健平 摄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由《今晚报》社文化部、天津市宁波经济建设促进会主办,谦祥益文苑承办的今晚报杯天津越友纪念越剧百年汇演闭幕演出,以一批青春亮丽的青年票友的精彩表演以及多名在校中小学生的纯真演唱,展示了津门越坛如朝阳般生机勃发,令人们看到民族戏曲后继有人,大有希望。

  由谦祥益文苑青年越剧团、群艺青年越剧团联袂演出的《青春并蒂》汇演集萃专场,昨日下午在谦祥益文苑拉开大幕。复兴中学高一学生、16岁的丁润杰第一个出场,稚嫩的脸庞让观众眼睛为之一亮。她利用暑假赶排,昨天粉墨登场,彩装上演《红楼梦·葬花》片段,演得颇有规矩,观众看得兴奋不已。万全道小学五年级学生、11岁的陈皙玫,彩装上演《打金枝》片段;41中学学生崔梦纯、天娇中学学生郑宏合作演出《梁祝·十八相送》片段,观众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

  谦祥益文苑青年越剧团的《王老虎抢亲·寄闺》、《白蛇传·断桥》,群艺青年越剧团的《一缕麻·洞房》、《祥林嫂·洞房》、《碧玉簪·送凤冠》,都是在这次汇演中涌现的优秀剧目。这次集萃演出使观众过足了戏瘾。很多人都赞扬:越演越好了!

  台上演员出彩头,台侧乐队传佳话。主持人向观众介绍,“群艺”的鼓板乐师正住院做手术,“谦祥益”的鼓板乐师张进闻讯后主动请缨,为本团伴奏后又接着担任“群艺”的鼓板乐师。观众对这种团结互助的高尚风格报以热烈的掌声。

  这次汇演从5月2日开始,每逢周六下午演出,3个月里演了13场,加上两个毕派专场共15场。每场都是观众爆满,气氛热烈,成为本市戏剧舞台一道异彩纷呈的风景线。很多观众每场必看。昨天散戏时,一些观众异口同声地说没看够。

  著名书法家陈启智当场写诗一首,祝贺汇演成功。诗云:“暑热罩身心却柔,缤纷场里得清幽。神随凄美千秋事,韵引魂清满眼秋。妆彩几人吟幻地,心痴千客聚明楼。越音宛似花牵蝶,喜看花繁蝶日稠。”

  这次汇演引起各家媒体的关注。中央电视台11频道《戏曲采风》栏目,天津电视台2频道《艺文评话》栏目、4频道《都市报道60分》栏目,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地方戏长廊》栏目,都对这次汇演作了生动活泼的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