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花奖揭晓:吴军、刘若英分夺影帝影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22:36 中国新闻网

  

百花奖揭晓:吴军、刘若英分夺影帝影后(组图)

  资料图片:台湾艺人刘若英。中新社发 韩艺冰 摄

  

百花奖揭晓:吴军、刘若英分夺影帝影后(组图)

  资料图片:大型革命历史故事片《张思德》中张思德的扮演者吴军。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中新社杭州十月二十八日电(黄莹 孙靖)历时四日的第十五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今晚在杭州落下帷幕,第二十八届百花奖的八个奖项随之各归其主。

  本届电影节首次向港台电影敞开大门。两个多月来,在杭州市各大影院共放映优秀中外影片一百多部,数万名观众享受到电影带来的乐趣。通过网络海选出来的九十九位观众评委担任终评评选委员会,在电影节期间,对最后十部候选影片进行再次观摩和讨论。在百花奖颁奖典礼现场,九十九位观众评委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表决,评选出第二十八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个奖项的获奖者。

  《张思德》以绝对优势获最佳故事片奖;香港电影《功夫》获优秀故事片奖;内地导演尹力凭《张思德》获最佳导演奖;吴军凭借《张思德》以五十三票获最佳男主角奖;台湾演员刘若英凭借《天下无贼》以三十九票当选最佳女主角 ;香港演员谢霆锋以《新警察故事》获得最佳男配角奖;香港演员元秋凭借《功夫》获得最佳女配角 ;青年演员孙俪凭借《霍元甲》中的出色表演获最佳新人奖。

  另悉,经中国电影家协会研究决定,第十六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移师江苏苏州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