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金配角”的“第一次”(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27 今晚报

  

“黄金配角”的“第一次”(组图)

  

“黄金配角”的“第一次”(组图)

  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扮演蒋太医夫妇的倪大宏和陈瑾都是第一次出演古装片,正是因为对导演张艺谋的信任,才有了他们这“第一次”。

  陈瑾:没想到自己会成为侠女

  陈瑾在电影《黄金甲》中扮演一位饱经沧桑的女性。为了拍摄这部影片,陈瑾的牺牲不小,不仅要洗尽铅华一身黑衣上阵,还要在脸上涂起黥刑的伤疤,提示燃烧在她内心中的仇恨,然而这一切对于她来说都不如拍打戏更让她难以忘怀。

  陈瑾说:“当时剧组找到我的时候,跟我说我的文戏多,后来说有一点武打戏,结果进组第二天我就觉得不行了,身体跟不上,我一下就绝望了,那时候觉得浑身疼得不行了,紧接着我就不断得到一点儿消息,隔三差五的,说陈瑾你可能还要再练练剑,再过两天又会告诉你一个新的信息,你可能还要练练拳,然后又过两天说,还有骑马,我成一个武林高手了,而这所有的东西都是我以前没接触的。比如说骑马,我就一直非常排斥这个运动,那时候我给自己的一个底线是,除非到了一种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我才会骑马,要不然我绝对不会去碰这个东西。”

  安排如此多的打戏,是因为张艺谋认为这个角色是个江湖人,“她一出场是个蒙面人的样子,给人的感觉她是一个江湖人,而不是一个普通的大户人家小姐,所以打戏几乎占了一半的分量,这个角色的那种干脆,那种热血,很重要”。

  原本对陈瑾而言没太多难度的角色,如今成了一块难啃的骨头,“从没为自己去设想过成为侠女,然后对敌人一剑封喉,没想过。有点膨胀,突然你会感觉到,你是侠女,很微妙,说不清,但是很有意思”。

  也许是因为角色设定的改变,使陈瑾看出了张艺谋温和之外的另一面:“我觉得导演喜欢那种激烈的碰撞,特刺激的,他总是那么热烈,不管是从电影的色彩上还是形式上,还有人物上,那么‘一根筋’。导演有那个强势,一下子就让你不再坚持自己的态度了,他特别顽强,他坚持自己的态度。”

  虽然拍武戏辛苦,但是陈瑾表示拍摄的半年时光还是非常幸福,边玩边工作,一点也不紧张。

  倪大宏:让张艺谋放心的演员

  《黄金甲》是倪大宏自1994年出演电影《活着》中的“龙二”一角后再度与张艺谋合作,对张艺谋来说,倪大宏的表演是让他放心的,这位国家话剧院的资深演员演技是公认的。而武术指导程小东更表示倪大宏是个很厉害很聪明的人:“他在片中也有打戏,我当时就很随意地教了他几招,他也不吭声,等到正式拍的时候,他真的就耍出来了。”

  倪大宏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曾获第十七届梅花奖、第九届文华奖,出演过话剧《阳台》、《浮士德》、《哈姆雷特》、《罗姆洛斯大帝》、《玩偶之家》、《生死场》、《臭虫》等。近两年,他淡出话剧舞台,投身影视圈,主演了电影《泥鳅也是鱼》、电视剧《乔家大院》等,终于让观众认识了这位大器晚成的演员。

  在舞台上可以激情奔涌连说两小时的倪大宏,在平时却不善言辞。当问到拍完《黄金甲》后最想做什么时,倪大宏说,他特别想走上“皇帝”发哥走的大圆盘上去,感受一下东南西北,天上地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