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侯佩岑的11种“美味关系”:爱情是巧克力(组图)(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7:34 中国新闻网

  我记得在美国念书时,就经常透过越洋电话,跟她讨论参加party要穿什么、配什么包包,有时还要形容包包的外观让她知道,或者请她分析我应该去哪一个party,一直到现在,我好像还是喜欢问妈妈意见。

  

侯佩岑的11种“美味关系”:爱情是巧克力(组图)(3)

  ★家人是牛奶

  家是我觉得最安全的地方。有我最喜欢的人,让我很安心,我觉得家人就像我最喜欢的饮料—低脂牛奶和健怡可乐。我吃饭一定要配牛奶或可乐,否则就会觉得像没在吃饭。

  它们可能不是主角,可是没有了,又会觉得饭没这么好吃,像缺了一个化学元素,只有家人的存在,才会让我觉得“这就对了!”的感受,有了它因此而完整。

  ★老板葛福鸿像药

  她像急救药,像我随身携带的气喘药,我不会每天找她,但是当我有很严重的问题找她时,病虽未必能痊愈,却总能在关键剎那,立即抒解我当时的问题。

  葛姊带我走进另一个世界,去一个很远、我没想过会去的地方,做很多我没想过会做的事,但是她感觉又是那么的近,像精神指标,不可或缺。我想如果没有认识她,我的生命会很不一样。

  我记得还在当主播的时候,每天都很有成就感跟动力,不管被骂多少次,我一直觉得我讲的新闻非常重要。但是后来,当我发现愈来愈排不出新闻,就开始对做新闻工作有障碍。所以当时我只告诉葛姐:“我无法再播新闻了,也不希望自己出现在电视上。”

  我记得葛姊说:“无论如何,你已经是公众人物,如果怕被注目、想要隐形,那也是不可能的了,因为就算消失在电视上,你也不再是原来的你。何不好好地把事情做好?把握更多的机会,去做你认为可以做的事情?”就因为这一句话,我决定给自己一个机会试试看。

  葛姐的一番话,开启了我人生的另一页,否则我根本没有要刻意转型,只是不想让这些机会,因为我的恐惧而辜负了。所以,她对我来说,就像是生病时的药丸,急救我的生命。

  ★朋友像维他命

  我是家里唯一的孩子,朋友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的好朋友都是认识10年以上,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

  我对好友就像对家人,直接、不拐弯抹角,不开心、闹别扭、看到对方的优缺点,都会直接说,喜欢互相帮助、提醒,让彼此愈来愈好。所以朋友们对我来说就像维他命,需要长期补充。因为彼此身体中都有,所以要付出、补充对方的不足,互相给予养分。就像维他命B会让我很开心、很兴奋,维他命C可能在生病的时候照顾我,功能不同。【摘自台湾《美丽佳人》杂志;采访撰文/李叶】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