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韩国组合三代变迁之H.O.T--海滩回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1:44  网友来稿
图文:韩国组合三代变迁之H.O.T--海滩回忆

H.O.T

  新浪娱乐讯 你有没有过那样的时代,穿着腿比腰还粗的裤子,梳着刘海长到下巴的发型,背着能盖住整个屁股的大背囊,踏着大自己脚几个尺码的帆皮大头鞋,耳朵里永远塞着大人们听不懂的音乐,下课过后会把写着咒语般歌词的小纸条碎碎念,几个好朋友聚在一起反复看VCD学舞蹈,手拉着手站在操场中央大声喊”我们是未来!”

  喜欢过那样一群哥哥姐姐吧?他们不是一个人的独自舞台,他们拥有同伴,有着不同的个性,擅长不同的事情,他们朝夕相处,手拉着手舞蹈和歌唱,感情真挚让人感动,他们共同搀扶着走向演艺界的高峰,相互守护着共同的梦想的舞台,相互保护,相互擦拭汗与泪。

  这几个人里面,总有一个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但是喜欢一个就会喜欢他们的全部。

  于是我们看着他们的努力,他们的音乐,他们的友情,他们的亲近和真实,即使我们和他们连语言都不通。

  组合时代真正的到来,如果不是音乐的存在,我们也许永远无法如此亲近的了解这个小小的国家的热情与活力。

  第一代 韩流风潮兴起

  1997年,中国国内在风靡着张信哲(听歌,blog)谭咏麟(听歌)的时候,人们对韩流的了解仅仅限于那时候很流行的一部名为《爱情是什么》的韩剧,剧中真实的生活和爱情的描写让中国观众第一次开始了解这个民族的文化。就在这个时期,以酷龙、NRG、H.O.T、水晶男孩等为主要代表的韩国一线组合被少数的中国歌迷所认识,虽然当时韩国音乐并不为中国大众所认同,但是,即使那很小的一部分”饭群”,在他们之中种下的萌芽,开始积累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大力量成长着,时刻准备着迸发。

  最早打入中国市场的是酷龙和高耀太(听歌),以韩国电子舞曲为主打风格,让中国歌迷初次了解到了韩国音乐的独特热烈情绪,所以在中国韩迷心中这两个组合也是有着重要代表意义的音乐前辈,正是他们打开了韩国音乐走进中国的大门。

  韩流的爆发时代,是在NRG、H.O.T、水晶男孩等青少年偶像组合的出现之后,与众不同的音乐、舞蹈、服饰与舞台,让很多成长中的青少年对此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并热烈追随,此时H.O.T所属公司SM娱乐,又乘势追击,将旗下其他组合如神话(听歌)、SES、FLY TO THE SKY(飞行青少年)也推向中国市场,韩流热潮就在这个时刻完全爆发出来。

  之后韩国其他公司旗下的组合也相继被中国歌迷认知,如HIPHOP舞蹈组合Baby V.O.X、R&B演唱组合Fin.K.L,国内少有的R&B/BLUES美声演唱组合god,以及年轻的HIPHOP乐队Click-B等,这些风格更鲜明的组合被更多不同人群所喜欢,人气也逐渐积累起来。

  韩国音乐、舞曲就这样毫无防备的,突然唱响在大街小巷,哈韩族的队伍逐渐壮大起来,使得中国人不得不承认韩流的强大席卷力量。

  H.O.T

  他们是韩国音乐界的神话,他们背后支撑着一望无际的白色海洋,他们的歌迷是最坚定团结的群体。他们是韩国无数音乐人的童年偶像,他们纯真的坚定的义无反顾的走着属于自己的音乐之路,他们的故事就像童话,他们本身就是天使……

  作为最有影响力的韩国组合,在中国拥有最庞大数量的歌迷群体,音乐的影响力已经超越了整个乐坛的正常规律。已经出道11年的H.O.T至今人气也丝毫没有退意,如今已经成为乐坛大前辈的五个人,依然坚持着自己的音乐梦想,陪着我们前进。

  组合代表色:白色

  成员介绍:队长文熙俊、主唱安七炫(KANG TA)、RAP/编舞张佑赫(听歌)、RAP/副主唱TONY AN、RAP李在元

  出道经历

  H.O.T.(High-five Of Teenager),由Kang Ta、文熙俊、李在元、张佑赫及TONY五人组成。第一位成员Kang Ta高中时代就热爱音乐创作,他的实力被SM公司的制作人看中,于是学生时期就开始在公司受训;文熙俊在学校的舞蹈大会中因为出色的表演,而被选入公司,和KANG TA一起成为SM公司最初的受训成员;被成为亚洲舞王的张佑赫,高三时看到了SM公司的舞蹈选拔大赛,于是寄出了录影带,出色的霹雳舞令制作人毫不犹豫地去了远在大丘的佑赫老家,说服了他的父母,把佑赫带到首尔;年龄最小的李在元,是在文熙俊的朋友介绍下认识的,虽然腼腆但是对音乐的热情和执着令人感动,而他独特的气质也让制作人觉得一定可以给这个组合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最后加入的是TONY AN,当时一直在美国定居的TONY看到了SM公司海外招募启示,便给制作人打了电话,经过面试后,制作人认为这个就是他们要找的那个人,于是,高中毕业的TONY离开家人,再次踏上了阔别8年的韩国。

  在半年多魔鬼训练后,五个人于1996年9月7日正式出道。首支单曲《战士的后代》经著名音乐人俞永镇全力打造,一炮而红,从此展开了他们梦寐以求的音乐人生。

  《战士的后代》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轰动效应,但是他的歌词带有暴力倾向,这也是H.O.T的最大特点之一:反对一切暴力!第一张专辑销量过百万。在H.O.T之前,曾有一轰动组合徐太志 和他的孩子们宣布解散,这给当时的韩国乐坛带来重创,所以看起来H.O.T是市场中应运而生的。

  1997年6月28日H.O.T第二张专辑问世,10天之内突破百万大关。他们的这张专辑无论是从歌曲演唱水平和舞蹈都有了飞跃的进步,说明他们付出了许许多多的努力,人们也确实给了他们一个高分。主打曲《狼和羊》依然是延续《战士的后代》的风格,却没有得到预期中的火爆效应,并且因为歌词的问题遭到禁播。然而就在此时,序曲《We Are The Future》却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到现在为止,也还是有许多韩国人说”那个年代没有人不会唱《We Are The Future》,说它跟韩国国歌一样也不为过。”

  98年9月25日H.O.T第三张专辑问世,主打曲《希望》令人耳目一新,在乐坛上引起轰动,因为这是H.O.T的首支自创曲,由主唱Kang Ta亲自创作。这张专辑中展现了成员们的创作天赋,收录了每个人的作品,令人为之震惊,如此年轻的组合却创作出了并不稚嫩的音乐,终于H.O.T告别了偶像组合的称号,被业内所认可,向实力音乐人的目标一步步迈进。

  99年9月4日H.O.T发行了第四张专辑。这一张专辑的批判性比较强烈,主打曲《I Yah》是为在火灾中不幸丧生的孩子们而作的,引起了强大的社会反响,歌曲传遍大街小巷。

  2000年10月,H.O.T发行第五张专辑。整张专辑全部由成员创作,文熙俊创作的主打歌《Outside castle》获得多项音乐大奖,获得业内人士认可。

  2001年初,面临合约问题的TONY、张佑赫与李在元决定不再与SM公司续约,H.O.T于5月13日宣布解散。之后三个人签约新的经纪公司,并以J.T.L组合的名义重新出发,挑战全新的曲风,更自我地追求他们想做的音乐。由于前任公司的压制和垄断,刚刚起步的J.T.L面临重重困难,几个电视台的节目都上不了,然而歌迷的支持,和成员们相互扶持的坚强,让三个人没有放弃,首张专辑取得巨大的成功,并引起强烈反响。

  发展现状

  如今五个人都已经单飞,解散后文熙俊先发行了个人专辑,并且开始担任音乐制作人,培养公司的新人,而后开了属于自己的经纪公司,之后于2005年入伍,将在07年11月回归。

  KANG TA是唯一一个还留在SM公司的成员,发行了多张个人专辑之后,又同台湾艺人吴建豪(听歌)组成限定组合进行活动,同时作为公司重要的幕后音乐人,KANGTA培养出了许多新秀。而今的KANG TA已经成为SM公司的海外发展理事,出于对中国的热爱,KANG TA频频来中国表演,拍摄电视剧,被歌迷们笑称为”中国人”。

  J.T.L成立后不久,张佑赫便开了属于自己的舞蹈公司,发行了个人专辑,频频出现在人气综艺节目中,风采不减。

  TONY作为J.T.L第一个单飞的成员,如今也有了自己的经纪公司,从唱片到演艺人员到服饰,经营项目涉及很广。

  李在元是最低调的一个,单飞以后表现得更加自我,一直在日本读书的他,曝光率很低,但是依然不忘记时不时地给歌迷惊喜,会定期开

演唱会以及发行专辑,走着纯粹的HIP-HOP音乐路线的在元,是最完美自我的一个。

  一直以来他们都是个神话,无论H.O.T还是J.T.L,还是如今的五个人,他们的存在,不仅仅是圆了大家的音乐梦想,也凝聚了不认输的,坚强团结的,充满爱的一代人。

  现实告诉我们,他们现在幸福而坦然地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做着他们喜欢的事,已经没有太多人去追究那个关于重组的遥远话题,因为他们现在笑着,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们的视线。只要有他们的爱在,就没有什么不可能。尤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