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韩国组合三代变迁之NRG--焕城令人心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2:21  网友来稿
图文:韩国组合三代变迁之NRG--焕城令人心痛

NRG

  新浪娱乐讯 你有没有过那样的时代,穿着腿比腰还粗的裤子,梳着刘海长到下巴的发型,背着能盖住整个屁股的大背囊,踏着大自己脚几个尺码的帆皮大头鞋,耳朵里永远塞着大人们听不懂的音乐,下课过后会把写着咒语般歌词的小纸条碎碎念,几个好朋友聚在一起反复看VCD学舞蹈,手拉着手站在操场中央大声喊”我们是未来!”

  喜欢过那样一群哥哥姐姐吧?他们不是一个人的独自舞台,他们拥有同伴,有着不同的个性,擅长不同的事情,他们朝夕相处,手拉着手舞蹈和歌唱,感情真挚让人感动,他们共同搀扶着走向演艺界的高峰,相互守护着共同的梦想的舞台,相互保护,相互擦拭汗与泪。

  这几个人里面,总有一个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但是喜欢一个就会喜欢他们的全部。

  于是我们看着他们的努力,他们的音乐,他们的友情,他们的亲近和真实,即使我们和他们连语言都不通。

  组合时代真正的到来,如果不是音乐的存在,我们也许永远无法如此亲近的了解这个小小的国家的热情与活力。

  第一代 韩流风潮兴起

  1997年,中国国内在风靡着张信哲(听歌,blog)谭咏麟(听歌)的时候,人们对韩流的了解仅仅限于那时候很流行的一部名为《爱情是什么》的韩剧,剧中真实的生活和爱情的描写让中国观众第一次开始了解这个民族的文化。就在这个时期,以酷龙、NRG、H.O.T、水晶男孩等为主要代表的韩国一线组合被少数的中国歌迷所认识,虽然当时韩国音乐并不为中国大众所认同,但是,即使那很小的一部分”饭群”,在他们之中种下的萌芽,开始积累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大力量成长着,时刻准备着迸发。

  最早打入中国市场的是酷龙和高耀太(听歌),以韩国电子舞曲为主打风格,让中国歌迷初次了解到了韩国音乐的独特热烈情绪,所以在中国韩迷心中这两个组合也是有着重要代表意义的音乐前辈,正是他们打开了韩国音乐走进中国的大门。

  韩流的爆发时代,是在NRG、H.O.T、水晶男孩等青少年偶像组合的出现之后,与众不同的音乐、舞蹈、服饰与舞台,让很多成长中的青少年对此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并热烈追随,此时H.O.T所属公司SM娱乐,又乘势追击,将旗下其他组合如神话(听歌)、SES、FLY TO THE SKY(飞行青少年)也推向中国市场,韩流热潮就在这个时刻完全爆发出来。

  之后韩国其他公司旗下的组合也相继被中国歌迷认知,如HIPHOP舞蹈组合Baby V.O.X、R&B演唱组合Fin.K.L,国内少有的R&B/BLUES美声演唱组合god,以及年轻的HIPHOP乐队Click-B等,这些风格更鲜明的组合被更多不同人群所喜欢,人气也逐渐积累起来。

  韩国音乐、舞曲就这样毫无防备的,突然唱响在大街小巷,哈韩族的队伍逐渐壮大起来,使得中国人不得不承认韩流的强大席卷力量。

  NRG

  NRG组合全称New Radiancy Group,有”新闪亮的组合”之意。这是第一支打入中国市场的韩国组合,他们个性可爱率真,真实像邻家哥哥般。虽然这个组合的命运一波三折,虽然NRG与歌迷之间有太多刻骨铭心的记忆,但这一切却丝毫不会阻止他们给我们带来好音乐和快乐的心情。NRG给了大家的不仅仅是音乐和舞蹈,还有成长路上的更多坚强。

  组合代表色:粉红色

  成员介绍:队长李成真、RAPER千明勋、主唱鲁裕敏、RAPER文诚熏、主唱金焕城(2000年6月15日凌晨1点20分病逝)

  出道经历

  1996年,由于组合徐太志和他的孩子们的淡出,整个韩国乐坛的组合处于”真空”状态。此时原消防车乐队成员郑官元和金太亨作为制作人,决定打造一支可以带动韩国乐坛发展的男子组合,于是,在1997年10月由千明勋和李成真组成的harmaoharmo组合出道。虽然该组合有很强的音乐实力和rap实力,但反映并不是很强烈。商议之下,两位制作人重新调整乐队,下半年又重新组建了NRG组合,以原harmaoharmo成员李成真和千明勋为核心,纳入了鲁裕敏、文成勋、金焕城。NRG具有很好的舞蹈实力,根本不需要伴舞,还有那独特的发型,人气开始越来越旺。出道之前,NRG就默默准备了两年,第一张专辑主打歌《我可以》尝试了high energy的音乐形式。High energy是80年代流行的energy音乐形式到了90年代后期发展的更新颖的音乐形式,拍子很快,大BPM150以上。《我可以》很好地体现出了这些特点,欢快、有活力,而且旋律精炼、易学,很受青少年们的青睐。

  NRG录制完第二首成功曲目《蒂法尼的早晨》后,就进入了为第二张专辑做准备的休息阶段。

  1998年NRG以更成熟的面貌出现在歌迷面前。他们用更丰富多样的音量完全消化了以前的歌曲,把第一张专辑中亮过相的得high energy音乐形式表达得完美无缺。在第二张专辑《Race》中,除了保留他们的主导曲风HIGH ENERGY外,还尝试了FUNKY、HIP-HOP、BALLAD等多种风格的歌曲弥补了音乐组合的弱点,歌唱实力得到了认同。

  High energy风格的《制造恋情》以欢快的节奏和旋律为特点,是经过3千多名歌迷们评选出来的。成员们得体的着装和独特的发型给这首歌增添了不少光彩。第二首成功的歌曲《Messenger》以成员们出色的rap、音乐实力和精美的MTV再次将歌迷们的目光聚到了一起。

  公司还特意邀请了韩国前国家队的教练,让NRG接受了为期半年的专业体操训练,这为他们的舞蹈超水准发挥奠定了有力的基础。而后在1998年12月,NRG又发表了一张贺岁专辑《Season's Gleetings》,在诸多新年应景专辑中该专辑赢得了最佳销量。在服饰、发型上,NRG又一次不同过往的大变革,给歌迷们带来了又一份惊喜,因为NRG的服饰、发型总能主导韩国新生代们时尚潮流。

  同时在几家韩国最有影响的音乐杂志上年底共同实行的调查结果中,NRG被推举为”最受欢迎的歌手”。NRG在同年年底获得的奖项还有:韩国著名日报《SPORTS 汉城》举办的1998年”汉城广播歌曲大奖”的”新人奖”;1998年”SBS歌曲大赛”的”新人奖”。

  除了在本土韩国,NRG对中国内地歌迷也不陌生。为了迎接韩国总统的访华行程,99年11月11日中央电视台与韩国KBS电视台在中国剧院共同举办了一场”中韩友好文化交流演出”。作为第一支在中国内地登台的韩国舞曲组合,NRG 以一曲FUNKY HIP HOP风格的《MESSENGER》配上高难度的绚丽舞姿,成为当晚一道靓丽夺目的风景。

  不仅如此,NRG还在1999年7月初应邀参加了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节目,节目中他们出色的表演、高难度的舞蹈动作征服了中国亿万歌迷,并掀起了一阵NRG旋风。如今他们在中国的代理公司韩国(株)宇田SOFT每天都能收到上百封全国各地的歌迷来信。

  1999年,千明勋和李成真因为年龄原因决定退出NRG组合,专心于幕后制作,于是NRG以三人形式推出了第三张专辑《面容》,虽然对歌迷来说有许多遗憾,但是新歌的推出还是受到了热烈的反响。

  对于NRG的歌迷来说,2000年6月15日是永生难忘的一天,悲剧的突然发生几乎让所有人都见证了他们命运的改变。成员金焕城因患病毒性肺炎去世,年仅19岁。为了焕城的遗愿,千明勋和李成真重新回到组合,NRG变成四人组并在2001年6月出了第四张专辑《悲》。HOT成员KANG TA也参与了专辑的制作,为NRG友情出力。

  之后的四个人就像紧紧的牵绊一样一起努力在乐坛。

  2005年底,诚熏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没有参加第七张专辑的录制。随后宣布退出NRG,此次至今NRG是由千明勋、李成真、鲁裕敏组成,但在FANS的心中NRG永远是五个人的闪亮组合。

  发展现状

  而今的N.R.G已经远离了当年的影子,成员的发展也都各具风格。千明勋作为综艺节目《情书》中的固定出演艺人,凭借他独特的搞笑风格,重塑了他的演艺形象,这个被人成为”负担男孩”的家伙,再一次成为不同以往身份的家喻户晓的明星。同时也推出了个人单曲,让人不会遗忘他的音乐梦想。

  李成真的发展方向转向影视圈,NRG时期就多次出演MV的李成真,其演技也在多年的磨练中得到认可,并在多部影视作品中担任重要角色。

  鲁裕敏退居幕后成为制作人,同时也会经常在各种综艺节目中看见他们的面孔。

  即使N.R.G现在的不完整让很多人感到遗憾,然而多年以来的音乐路程,给了人们太多的回忆,谁也不会去介意他们此时在哪里,做什么,是不是在一起,仅仅因为他们已经给过我们太多太多,于是,无论如何,他们都是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永恒的N.R.G。尤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