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韩国组合三代变迁之SES--帅气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2:31  网友来稿
图文:韩国组合三代变迁之SES--帅气路线

SES

  新浪娱乐讯 你有没有过那样的时代,穿着腿比腰还粗的裤子,梳着刘海长到下巴的发型,背着能盖住整个屁股的大背囊,踏着大自己脚几个尺码的帆皮大头鞋,耳朵里永远塞着大人们听不懂的音乐,下课过后会把写着咒语般歌词的小纸条碎碎念,几个好朋友聚在一起反复看VCD学舞蹈,手拉着手站在操场中央大声喊”我们是未来!”

  喜欢过那样一群哥哥姐姐吧?他们不是一个人的独自舞台,他们拥有同伴,有着不同的个性,擅长不同的事情,他们朝夕相处,手拉着手舞蹈和歌唱,感情真挚让人感动,他们共同搀扶着走向演艺界的高峰,相互守护着共同的梦想的舞台,相互保护,相互擦拭汗与泪。

  这几个人里面,总有一个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但是喜欢一个就会喜欢他们的全部。

  于是我们看着他们的努力,他们的音乐,他们的友情,他们的亲近和真实,即使我们和他们连语言都不通。

  组合时代真正的到来,如果不是音乐的存在,我们也许永远无法如此亲近的了解这个小小的国家的热情与活力。

  第一代 韩流风潮兴起

  1997年,中国国内在风靡着张信哲(听歌,blog)谭咏麟(听歌)的时候,人们对韩流的了解仅仅限于那时候很流行的一部名为《爱情是什么》的韩剧,剧中真实的生活和爱情的描写让中国观众第一次开始了解这个民族的文化。就在这个时期,以酷龙、NRG、H.O.T、水晶男孩等为主要代表的韩国一线组合被少数的中国歌迷所认识,虽然当时韩国音乐并不为中国大众所认同,但是,即使那很小的一部分”饭群”,在他们之中种下的萌芽,开始积累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大力量成长着,时刻准备着迸发。

  最早打入中国市场的是酷龙和高耀太(听歌),以韩国电子舞曲为主打风格,让中国歌迷初次了解到了韩国音乐的独特热烈情绪,所以在中国韩迷心中这两个组合也是有着重要代表意义的音乐前辈,正是他们打开了韩国音乐走进中国的大门。

  韩流的爆发时代,是在NRG、H.O.T、水晶男孩等青少年偶像组合的出现之后,与众不同的音乐、舞蹈、服饰与舞台,让很多成长中的青少年对此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并热烈追随,此时H.O.T所属公司SM娱乐,又乘势追击,将旗下其他组合如神话(听歌)、SES、FLY TO THE SKY(飞行青少年)也推向中国市场,韩流热潮就在这个时刻完全爆发出来。

  之后韩国其他公司旗下的组合也相继被中国歌迷认知,如HIPHOP舞蹈组合Baby V.O.X、R&B演唱组合Fin.K.L,国内少有的R&B/BLUES美声演唱组合god,以及年轻的HIPHOP乐队Click-B等,这些风格更鲜明的组合被更多不同人群所喜欢,人气也逐渐积累起来。

  韩国音乐、舞曲就这样毫无防备的,突然唱响在大街小巷,哈韩族的队伍逐渐壮大起来,使得中国人不得不承认韩流的强大席卷力量。

  SES

  韩国乐坛的第一支人气女子组合,同样来自”偶像梦工厂”SM公司,三个来自不同国家的韩籍女孩,带着各自的异国情调,用他们甜美的嗓音和笑脸,给人们留下了无法磨灭的美丽童话,也成为无法替代的女子团体。

  组合代表色:紫色

  成员介绍:队长Bada(听歌)(SEA)、EUGENE(柳真)、SHOO(刘秀英)

  出道经历

  SEA的唱功现在在韩国已经极具知名度,其实在高中时代,她便已活跃在各种校园活动中,因为不俗的歌声而引起了星探的注意,被经纪公司挖掘。

  EUGENE出生在美国,从小便热爱音乐和表演,经常参加一些学校的演艺活动,并且在美国的时候已经对韩国乐坛非常地向往,刚好妈妈的一个朋友在SM工作,所以她就从关岛寄了录影带去应征歌手,于是被公司选中。

  SHOO的妈妈是日本人,出生在日本的SHOO从小便极具表演天赋,成为艺人,也成了她的儿时梦想.中学的时候,看到了SM举办甄选会的消息,便来到韩国参加甄选,成功的被选中,签约SM公司。

  S.E.S(听歌)是三位女孩名字的缩写,即临家姐妹般的Sea、俏丽活泼的Eugene、甜蜜可爱的Shoo,在公司的安排下组成组合。1997年11月,她们经过一年的精心培训后正式出道,推出了首张专辑《I'm your girl》,一经推出就创下百万张的销售佳绩,并以新人的姿态独占韩国KM-TV排行榜冠军长达五周之久,而98年中旬趁势推出的第二张专辑《Dreams Come True》更是乘胜出击,销售成绩令同期发片的歌手眼红不己。年轻的SES在征服了韩国的歌迷们后,又借着成员的独特异国风格跨越国界,在日本强力出击,于98年10月21日在日本发行首张日文EP《重逢世界》一经出现便受到日本各大媒体的关注,1999年1月26日 ,在中国台湾省推出日文EP《重逢世界》,人气热潮又席卷宝岛。同年2月,SES首次来访中国台湾,举办韩国的”四大天团”演唱会,为PCGAME”恋爱物语”代言,台湾SES国际歌友会成立。

  正式意义上说,S.E.S是SM公司第一个在海外发展的艺人团体,在日本发行多张单曲并开展活动的S.E.S让更多异国歌迷认识了他们,认识了韩国音乐,开辟了韩国艺人海外发展的先河。

  因为人气高潮的影响,S.E.S也成为了韩国的广告天后团体,无论在韩国还是日本,每年广告和约不断。每年坚持在国内发行唱片的SES,同时兼顾着日本的演艺活动,给了歌迷很多面来了解她们。

  在合约到期之际,EUGENE和SEA先后离开了SM公司,与新东家签约,SHOO选择留在SM公司寻求新的发展。

  2002年,SES推出了5.5专辑《Friend》之后,12月23日正式宣布解散。

  发展现状

  在和SM解约前,EUGENE就已开始在电视台节目担任DJ、拍摄影视节目,签约新公司后,率先推出了个人专辑《THE BEST》,凭借甜美温柔的外表和精湛的表演实力,成为当时韩国最受欢迎的女歌手,SEA和SHOO也在背后作为坚强的后盾支持着好姐妹的演艺发展。而后除了继续主持电视节目和广播之外,EUGENE也向影视界进军,先后出演了多部人气电视剧,像《人鱼公主》、《请跟我跳最后一支舞》等等,演技得到了大众的认可,从此又多了女演员这一身份。

  组合解散后,SEA在公司签约一波三折后终于安定下来,潜心进修音乐课程,积累了更多音乐元素的SEA正式将艺名改为Bada,带着自己准备已久的个人专辑重新出发,演唱风格的多元化以及精湛的现场唱功,让Bada成为了被大众认可的实力歌手。而她率真直白的个性也渐渐体现的更加清晰,拥有了属于她的忠实歌迷。

  留守在SM公司的SHOO把事业重心放在了日本,参与演出了《东亚悲恋》等多部舞台剧,积累了人气,并在SM公司的夏日合辑中发行了单曲,大受欢迎。

  她们之所以经典,因为她们是独特的第一个,在日益不景气的韩国乐坛,她们一直注入着新鲜的气息,从组合的出道带给大家的惊喜开始,一直到现在成熟的每个人,站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依然给大家带来了无限欢乐的挚爱。纵使她们没有创造多少震撼人心的奇迹,但是想起她们就令人愉悦的感动,只有S.E.S才做得到。尤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