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韩国组合三代变迁之Baby V.O.X-甜美清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2:41  网友来稿
图文:韩国组合三代变迁之BabyV.O.X-甜美清纯

Baby V.O.X

  新浪娱乐讯 你有没有过那样的时代,穿着腿比腰还粗的裤子,梳着刘海长到下巴的发型,背着能盖住整个屁股的大背囊,踏着大自己脚几个尺码的帆皮大头鞋,耳朵里永远塞着大人们听不懂的音乐,下课过后会把写着咒语般歌词的小纸条碎碎念,几个好朋友聚在一起反复看VCD学舞蹈,手拉着手站在操场中央大声喊”我们是未来!”

  喜欢过那样一群哥哥姐姐吧?他们不是一个人的独自舞台,他们拥有同伴,有着不同的个性,擅长不同的事情,他们朝夕相处,手拉着手舞蹈和歌唱,感情真挚让人感动,他们共同搀扶着走向演艺界的高峰,相互守护着共同的梦想的舞台,相互保护,相互擦拭汗与泪。

  这几个人里面,总有一个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但是喜欢一个就会喜欢他们的全部。

  于是我们看着他们的努力,他们的音乐,他们的友情,他们的亲近和真实,即使我们和他们连语言都不通。

  组合时代真正的到来,如果不是音乐的存在,我们也许永远无法如此亲近的了解这个小小的国家的热情与活力。

  第一代 韩流风潮兴起

  1997年,中国国内在风靡着张信哲(听歌,blog)谭咏麟(听歌)的时候,人们对韩流的了解仅仅限于那时候很流行的一部名为《爱情是什么》的韩剧,剧中真实的生活和爱情的描写让中国观众第一次开始了解这个民族的文化。就在这个时期,以酷龙、NRG、H.O.T、水晶男孩等为主要代表的韩国一线组合被少数的中国歌迷所认识,虽然当时韩国音乐并不为中国大众所认同,但是,即使那很小的一部分”饭群”,在他们之中种下的萌芽,开始积累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大力量成长着,时刻准备着迸发。

  最早打入中国市场的是酷龙和高耀太(听歌),以韩国电子舞曲为主打风格,让中国歌迷初次了解到了韩国音乐的独特热烈情绪,所以在中国韩迷心中这两个组合也是有着重要代表意义的音乐前辈,正是他们打开了韩国音乐走进中国的大门。

  韩流的爆发时代,是在NRG、H.O.T、水晶男孩等青少年偶像组合的出现之后,与众不同的音乐、舞蹈、服饰与舞台,让很多成长中的青少年对此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并热烈追随,此时H.O.T所属公司SM娱乐,又乘势追击,将旗下其他组合如神话(听歌)、SES、FLY TO THE SKY(飞行青少年)也推向中国市场,韩流热潮就在这个时刻完全爆发出来。

  之后韩国其他公司旗下的组合也相继被中国歌迷认知,如HIPHOP舞蹈组合Baby V.O.X、R&B演唱组合Fin.K.L,国内少有的R&B/BLUES美声演唱组合god,以及年轻的HIPHOP乐队Click-B等,这些风格更鲜明的组合被更多不同人群所喜欢,人气也逐渐积累起来。

  韩国音乐、舞曲就这样毫无防备的,突然唱响在大街小巷,哈韩族的队伍逐渐壮大起来,使得中国人不得不承认韩流的强大席卷力量。

  Baby V.O.X

  在很多中国歌迷中,如果不是特别了解Baby V.O.X的人,大多数会称呼她们”韩国辣妹组合”,虽然听起来有些俗气,但是这恰好表现了Baby V.O.X的风格,热辣的歌曲和舞蹈,独特性感气质的成员,在当时的韩国演艺圈,像Baby V.O.X这样路线的组合是很少见的,就是这群年轻的女孩子,用她们大胆率直的表现,给了大家一个光芒四射的舞台。

  组合代表色:红色

  成员介绍:队长金E-Z、李姬珍、沉恩珍、简美妍(blog)尹恩惠

  出道经历

  1997年的春天,闪亮登场的Baby V.O.X宣布了韩国歌坛女子组合正式进军歌坛。推出了首张专辑《做头发的日子》,在当时成为了大众议论的话题,但很快就被人们所遗忘。而后公司决定进行成员更换,首批成员留下的只有金E-Z和李姬珍,刚刚出道就面临如此大的成员变动,这在韩国乐坛至今也是很少见的,但她们并没有就此放弃,而是开始了她们的又一奋斗历程。

  成员变动中首先加入的是简美妍,她是在第一张专辑宣传期的末期,紧急入替的。她有可爱的外表和甜美的嗓音,在经过一阵调整后,她现在已经在高音部位取得一定的优势,成为队中的高音主唱,而她也成为了日后组合中最具人气的成员。

  沈恩珍就是在这次变动末期才加入的团员,凭着优异的歌声和舞蹈,在竞争激烈的团员淘汰中留了下来。她与李姬珍共同肩负主唱的重任。其独特的气质也与以往女子组合清新甜美的风格大不相同,为组合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这时的韩国歌坛,女子组合争相献媚,各自开出鲜艳的花朵。但Baby V.O.X以她们独特的音乐氛围重新赢得了歌迷的热烈拥护,在这样全新的成员组合下推出了第二张专辑《YAH YAH YAH》,使得Baby V.O.X开辟出崭新的音乐道路,人气骤然上升。Baby V.O.X不同与其他的女子组合,她们更加注重展现女性的温柔美。与其说她们可爱,不如说她们有着一份成熟的女性美。在舞台上献给歌迷们的舞蹈也是非常有难度,连男孩子也要退避三舍的高难度动作,Baby V.O.X却跳得游刃有余。

  而在这之后,成员又经历了第二次变动,第三张专辑制作过程中,尹恩惠以入替团员的身份出现在大家面前,她的加入象征着Baby V.O.X的稳定。在第三张专辑第三主打歌曲《missing you》的MTV中,她替换了年龄和身材都不合于Baby V.O.X形象的李佳丽担任主角演出。

  Baby V.O.X真正成为最首受欢迎的歌手组合是在99年的7月。当时的韩国歌坛出现了少女组合人气鼎盛期的空白。SES当时活跃在日本舞台,而Fin.K.L着手准备新专辑。Baby V.O.X抓住了这一天公作美的有利时机,以一首《GET UP 》一炮打响。从此,Baby V.O.X一发不可收拾。紧接着她们的《KILLER》也成为了街头传唱的热门曲,在这首歌的MV中,Baby V.O.X以出位的军装造型示人,在韩国掀起了”着军装”服装潮流,更成为当年最受欢迎的女子组合。

  2000年夏天,Baby V.O.X在访问中国后,推出了第四张专辑《WHY》,以一种浓浓的欧陆贵族的华丽风格出现在人们面前,主打歌《WHY》MV在桂林取景,秀美的山水衬托着华丽的五个女生,使得这张专辑销量不俗,并真正地被广大中国歌迷所喜欢。

  之后Baby V.O.X又接连推出多张舞曲专辑,并在中国展开活动,来到多个城市举办演唱会,可以说,Baby V.O.X才是在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女子组合。

  发展现状

  一直没有明确表示解散的Baby V.O.X,即使现在已各自发展事业,然而五个人还是经常聚集在一起延续歌迷们的心愿。金E-Z和李姬珍已经淡出,但是作为组合的存在我们还是可以经常看得到她们,简美妍在国外进修了一段时间以后又回到韩国乐坛发行了自己的个人专辑,并活跃在多个综艺节目中。

  沈恩珍发行了个人单曲之后,活跃在多个人气综艺节目中,也参与出演了多部影视作品。

  而年龄最小的尹恩惠则是现在发展最顺利的一个,一直以来在组合中没有凸显个性的尹恩惠先是在X-MAN节目中以直爽率真的个性脱颖而出,之后进军演艺圈,凭借韩剧《宫》一炮走红,成为韩国一线女演员,家喻户晓的明星。

  她们一直很独特,一直制造很多话题,但是她们一直很真实感动,即使走过很多年,我们的辣妹依然是大家心中最经典的帅气女子,Baby V.O.X依然是属于这五个女子给大家留下的最初始的美丽。尤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