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韩国组合三代变迁之Fin.K.L--嘻哈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4:22  网友来稿
图文:韩国组合三代变迁之Fin.K.L--嘻哈风格

Fin.K.L

  新浪娱乐讯 你有没有过那样的时代,穿着腿比腰还粗的裤子,梳着刘海长到下巴的发型,背着能盖住整个屁股的大背囊,踏着大自己脚几个尺码的帆皮大头鞋,耳朵里永远塞着大人们听不懂的音乐,下课过后会把写着咒语般歌词的小纸条碎碎念,几个好朋友聚在一起反复看VCD学舞蹈,手拉着手站在操场中央大声喊”我们是未来!”

  喜欢过那样一群哥哥姐姐吧?他们不是一个人的独自舞台,他们拥有同伴,有着不同的个性,擅长不同的事情,他们朝夕相处,手拉着手舞蹈和歌唱,感情真挚让人感动,他们共同搀扶着走向演艺界的高峰,相互守护着共同的梦想的舞台,相互保护,相互擦拭汗与泪。

  这几个人里面,总有一个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但是喜欢一个就会喜欢他们的全部。

  于是我们看着他们的努力,他们的音乐,他们的友情,他们的亲近和真实,即使我们和他们连语言都不通。

  组合时代真正的到来,如果不是音乐的存在,我们也许永远无法如此亲近的了解这个小小的国家的热情与活力。

  第一代 韩流风潮兴起

  1997年,中国国内在风靡着张信哲(听歌,blog)谭咏麟(听歌)的时候,人们对韩流的了解仅仅限于那时候很流行的一部名为《爱情是什么》的韩剧,剧中真实的生活和爱情的描写让中国观众第一次开始了解这个民族的文化。就在这个时期,以酷龙、NRG、H.O.T、水晶男孩等为主要代表的韩国一线组合被少数的中国歌迷所认识,虽然当时韩国音乐并不为中国大众所认同,但是,即使那很小的一部分”饭群”,在他们之中种下的萌芽,开始积累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大力量成长着,时刻准备着迸发。

  最早打入中国市场的是酷龙和高耀太(听歌),以韩国电子舞曲为主打风格,让中国歌迷初次了解到了韩国音乐的独特热烈情绪,所以在中国韩迷心中这两个组合也是有着重要代表意义的音乐前辈,正是他们打开了韩国音乐走进中国的大门。

  韩流的爆发时代,是在NRG、H.O.T、水晶男孩等青少年偶像组合的出现之后,与众不同的音乐、舞蹈、服饰与舞台,让很多成长中的青少年对此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并热烈追随,此时H.O.T所属公司SM娱乐,又乘势追击,将旗下其他组合如神话(听歌)、SES、FLY TO THE SKY(飞行青少年)也推向中国市场,韩流热潮就在这个时刻完全爆发出来。

  之后韩国其他公司旗下的组合也相继被中国歌迷认知,如HIPHOP舞蹈组合Baby V.O.X、R&B演唱组合Fin.K.L,国内少有的R&B/BLUES美声演唱组合god,以及年轻的HIPHOP乐队Click-B等,这些风格更鲜明的组合被更多不同人群所喜欢,人气也逐渐积累起来。

  韩国音乐、舞曲就这样毫无防备的,突然唱响在大街小巷,哈韩族的队伍逐渐壮大起来,使得中国人不得不承认韩流的强大席卷力量。

  Fin.K.L

  Fin.K.L全称”Fine Killing Liberty”,意即释放自由。Fin.K.L作为韩国第一女子团体,留下了无数的辉煌,至今仍是韩国乐坛史上唯一一支获得过乐坛最高荣誉——年度歌谣大赏的女子组合。虽然从2002年开始四位成员单飞发展,2005年一同发表数字单曲专辑后没有再合作,但是Fin.K.L在韩国乐坛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依然无可比拟,众多新生代女子团体都以Fin.K.L为奋斗目标,但毫无疑问,FIN.K.L是仅有的也是无法超越的。

  组合代表色:红色

  成员介绍:李孝利(听歌)、李真、玉珠贤、成宥利

  出道经历

  1998年,DSP公司为了建立一支能够在乐坛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女子组合,经过严格的甄选,最后创立了Fin.K.L。1998年3月,被选中的四个人通过Music Life,Photo Music等杂志最先曝光,4月便发行了第一张专辑,主打歌《BLUE RAIN》、《给我的王子》、《RUBY》三首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很好的反响,1998年5月7日,在MBC SHOW周六空中波节目中登台,比预料中还要受欢迎的Fin.K.L四人也很意外,公司认定这个组合的发展前景是很被看好的,于是,在1998年5月12日,四人在KMTV的音乐节目 MUSIC 第一次以组合的名义正式登台,Fin.K.L宣告正式出道。

  接下来的日子里,Fin.K.L的音乐就像暴风般奇迹地席卷了整个乐坛,SBS 人气歌谣节目中《给我的王子》连续三周获得第一名,作为刚出道的新人组合这的确是个奇迹,但是也可以预料,因为Fin.K.L不同于其他多数的女子组合的偶像风格,这个组合的唱功和音乐深度更值得人们去关注。

  接着在其他的音乐节目中,《给我的王子》也获得了不俗的成绩,于是Fin.K.L又凭借后续曲《BLUE RAIN》展开活动,同样获得了很好的反映,主唱玉珠贤的高亢嗓音成为了Fin.K.L的标志,并且为韩国女子组合赋予了新的定义,不仅仅是偶像,不仅仅是唱歌跳舞,还可以有如此优越的演唱实力,这个只有她们做到了。

  1999年4月,Fin.K.L的歌迷俱乐部FINKY在汉城蚕室体育场举行了创团仪式,这是Fin.K.L第一次为歌迷的聚会,现场聚集了近万人,体现了Fin.K.L的人气实力。

  1999年5月,Fin.K.L发行了第二张专辑,主打歌为《永远的爱》,这张专辑使得这个组合奠定了国民组合的基础,并且在KBS “MUSIC BANK”中获得两次最有价值的歌手称号,1999年6月,《永远的爱》在人气歌谣节目中获得连续三周第一的好成绩,从而获得了人气歌谣王中王的称号。99年7月FIN.K.L以后续曲《自尊心》展开活动,同月9日-13日展开中国台湾之行。此时在韩国乐坛,《自尊心》已登上各大排行榜冠军。

  1999年8月4日,Fin.K.L举行了首次演唱会,现场气氛热烈空前,同年11月29日,Fin.K.L作为韩国嘉宾被邀请参加了中韩歌会,并被广大中国韩迷所了解,这时四个人的个性都已经凸显出来,美丽的孝利、酷酷的李真、可爱的宥利,拥有完美唱功的珠贤,四个人也拥有了各自的歌迷群体。1999年12月5日,Fin.K.L参加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平壤公演,这是韩国大众歌手第一次在朝鲜演出。

  99年是Fin.K.L成长发展得到认可的一个丰收年,在韩国乐坛也是极为少见的经典,年底的各大奖项让Fin.K.L成为了大赢家。

  而后的日子里,Fin.K.L不断推出新的作品,人气居高不下,为成为名副其实的实力派歌手,每张专辑都会大卖,每首主打歌都会拿下各大排行榜的冠军,成为了奇迹般的神气组合。

  在发行多张专辑之后,队员们也渐渐走向成熟,有了自己的想法和音乐追求,为了寻求各自的发展,队员们渐渐做起自己追求的事情,Fin.K.L也在没有公布解散的情况下,停止了活动。

  直到2005年,四个姐妹已经站在各自事业的巅峰,就在此时,她们给歌迷带来了久违的惊喜,发表了一张数字单曲,引起强烈的反响。

  发展现状

  在组合时期的影响力,完全没有因为渐渐减少活动就被人所遗忘。

  最先出发的是李真,虽然没有发行SOLO的专辑,但是他一直活跃在主持和娱乐节目中,表现实力不俗,并得到了业内人士的称赞,而后又参与了翻转剧的录制,人气大增。

  李孝利在组合中是单飞最成功的一个,大胆的挑战全新的曲风,推出了自己的SOLO专辑,美丽性感的孝利由此成为了韩国乐坛的天后级人物,一直到现在。

  唱功超强的玉珠贤随后也推出了个人专辑,更令人震撼的是,一直因为外形不理想而不被大家所青睐的珠贤,下定决心改变自己,坚持练习瑜珈,再次出发的时候已经是一个身材曼妙的美女,专辑制作中也展现了珠贤的实力,一时间人气大增。因为亲身经历的瘦身效果令人佩服,所以珠贤也借助自己在大家心中的宣威形象而推出了瑜珈教学节目,大受欢迎,不仅仅传授给了大家美丽的秘诀,还获得了很高的经济收益。

  组合时代就很腼腆可爱的成宥利依然选择了影视圈的发展,先后推出了《千年之恋》、《皇太子的初恋》《雪之女王》等影视作品,成为了新一代的实力女演员。

  可以说现在Fin.K.L四人虽然不相聚,但是各自都在自己热爱的领域活跃着,让所有人都看到她们的幸福与实力。也许就是这样安静的牵绊,让Fin.K.L四个人即使不能常常在一起,也可以执着地守护着彼此在心里,即使低调地不为人知,她们依然安静的守护着那些多年的誓言和梦想。尤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