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韩国组合三代变迁之SS501--最帅型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4:19  网友来稿
图文:韩国组合三代变迁之SS501--最帅型男

SS501

  新浪娱乐讯 你有没有过那样的时代,穿着腿比腰还粗的裤子,梳着刘海长到下巴的发型,背着能盖住整个屁股的大背囊,踏着大自己脚几个尺码的帆皮大头鞋,耳朵里永远塞着大人们听不懂的音乐,下课过后会把写着咒语般歌词的小纸条碎碎念,几个好朋友聚在一起反复看VCD学舞蹈,手拉着手站在操场中央大声喊”我们是未来!”

  喜欢过那样一群哥哥姐姐吧?他们不是一个人的独自舞台,他们拥有同伴,有着不同的个性,擅长不同的事情,他们朝夕相处,手拉着手舞蹈和歌唱,感情真挚让人感动,他们共同搀扶着走向演艺界的高峰,相互守护着共同的梦想的舞台,相互保护,相互擦拭汗与泪。

  这几个人里面,总有一个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但是喜欢一个就会喜欢他们的全部。

  于是我们看着他们的努力,他们的音乐,他们的友情,他们的亲近和真实,即使我们和他们连语言都不通。

  组合时代真正的到来,如果不是音乐的存在,我们也许永远无法如此亲近的了解这个小小的国家的热情与活力。

  第二代 独树一帜新韩流

  2001韩流在中国已经扎下脚跟,韩国音乐的介入,带动了

韩剧,韩国服饰以及韩国饮食的风潮,但是,在第一代组合相继解散和分开发展之际,韩国乐坛曾经一度陷入第二次低靡期,即使一直有着许多人气组合在支撑局面,但是似乎少了激情和热烈迸发的活力,这时很多经纪公司开始培养新人,希望可以再这样的机会中创造新一代的影响乐坛的新星。于是,在SM公司秘密培养5年的东方神起(听歌)在此时出道,引起强大的反响,人气飙升,一跃成为韩国乐坛的新一代霸主。而后其他公司的组合也相继推出新人组合,美型实力于一身的SS501,虽然不能成为与神起瓜分天下的程度,但是也拥有打批的歌迷以及强大的影响力,于是一时间韩国乐坛一下子热闹起来。而女子组合方面也出现了来自不同公司作为当家花旦的风格不同的实力组合,实力唱腔与舞蹈的天上智喜,甜美可爱的Sugar,以及性感成熟的Jewelry等等,还有偏低龄的七公主和I-13也占有了一部分的市场。而来自本土风格的音乐也渐渐兴起,作为摇滚乐团开辟新天地的乐队BUZZ,填补了韩国青年乐团的缺陷,出道前便以积累起来人气,而出道之际加入了新成员闵京勋,更让BUZZ一跃成为韩国一线乐团,主打曲也扫尽各大排行榜。

  与此同时,极具个性的说唱团体EPIK HIGH也在主唱TABLO的带领下进入大家的视线,音乐的独树一帜以及成员的傲人才华,让人们对新音乐的追求又多了一个目标,由此韩国音乐的多元化发展,在新一代的乐团中渐渐积累起来。

  SS501

  有人说SS501是难得遇见的美少年云集的组合, 也有人说SS501是难得一见的傻气呆瓜组合,还有人说SS501是少有的真实的偶像组合。的确,他们的队长是队里唯一有驾照的,但是考了五次才过;他们的主唱永生自拍成癖,且会自动瞪大眼睛装纯情;他们的圭中曾被成员说”一上舞台就装傻,下来就……”;人气最高的政民经常给自己胡乱起名字”朴魅力”、”朴性感”等等,或者把自己反锁在卫生间,对着镜子摸着自己的脸说”长的太帅了,真想把你挂在墙上”;还有他们的老幺亨俊,是成员、助理、经纪人所公认的SS501最小气的成员,他从不花自己的钱,就算是一分钱也会小心的保存起来。

  就因为这些完美外表下的小缺点小性格,让他们更容易亲近,就是这样被称为”脑坑团”的五个人,带给了我们惊喜的完美音乐,亮丽舞蹈,这就是既多面,又是最真实的SS501。

  组合代表色:绿色

  成员介绍:金贤重、许永生、金圭中、朴政民、金亨俊

  出道经历

  2005年5月25日

  SS501是根据组合英国文学课程数字打算制作的意图被建的名字,SS意味着Singer、Screen Actor和Superstar,第一个S是以意向的意义SUN,是STAR等从现在起追求成功的意义,第二个S意为SINGER,在最后时501意味五人成为一个的事,501是五个人永远为一体。SS501总意就为:五人成为一体,有着从现在的歌手成为今后的明星。

  2005年5月25日,SS501的名字亮相韩国乐坛。经纪公司DSP宣布,这将是一个”能为萧条的唱片市场注入新活力”的新人组合。6月初,5个平均年龄18岁的男孩,带着生命中的第一张单曲专辑登上”SHOW MUSIC TANK”的舞台,一曲《警告》向所有人宣告,SS501来了。

  2005年7月,SS501签下了第一份2亿5千万的广告合约,就在他们出道一个月的时间里,在韩国很有影响力的 Elite校服, 看中了五个人的外型和身材,对此大加赞赏,这让SS501在刚出道的阶段就收到了各大媒体与社会的重视。

  2005年9月4日, SS501举办了第一场具有视觉冲击力的”1st Fans Meeting”,与1万多名Fans们一起进行了3小时的狂欢。见证了他们真正的人气上升速度。

  2005年09月15日,凭借后续曲《Never Again》夺得了歌曲排行榜的冠军,同时,这天也是SS501出道100天纪念日。

  同年11月成员开始受邀参加各种综艺节目,为他们普及的人气奠定了更强大的后盾。队长金贤重参演的情景剧开播第一天,便获得了较高收视率,在播放到14集的时候,成员朴政民也加入了电视剧拍摄。

  05年年底,在权威性的M.net音乐大赏中, SS501用他们的努力捧回了两大颁奖礼的最佳新人组合奖。这是对这队组合半年来努力的最好嘉奖和认可。

  2005年12月5日,发行了新单曲《白雪王子》的SS501,再次展现了不同于《警告》强有力的曲风,主打歌《Snow prince》 充满了轻快、温暖的冬日香气。一时间这样纯洁温暖的脸孔,让他们的姐姐饭大增,人气再次高升。12月18日,SS501第一期Fan Club创立式,在首尔奥林匹克公园体操竞技场举行。”Star”、”Singer-song writer”和”Supporters”,把这三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S加起来就是”TripleS”。从这一天开始,它就是SS501的所有Fans的共同名字,当天的表演中,SS501准备了玫瑰和礼物,令来自全国各地的Fans欣喜若狂。

  12月末,五人开始参加为他们量身打造的娱乐节目《谢谢你叫醒我》、《谢谢你养育我》、以及之后的《SS501的跟踪者》,《少年探索生活》,展现了生活中完全真实可爱的他们,让FANS对他们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2005年12月29日,获得SBS歌谣大赏最佳新人组合奖.

  2005年12月29日,队长金贤重与三星签定半年代言合约,并与文根英在日本进行了广告的拍摄。12月31日,出席MBC歌谣大典礼,获得最佳新人组合奖,为属于SS501的05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发展现状

  进入2006年的SS501,人气稳步提升,广告和约也开始增多,首先成为了乐天旗下奶昔品牌的代言人,一下子在整个韩国掀起了巨大的影响力。然后继校服广告之后,SS501又与新品牌休闲服装签定了6个月3亿韩元的CF和平面广告的合约。春季和夏季的服装目录都在澳大利亚拍摄。广告商不仅会赞助SS501新单曲的音乐录像带拍摄,还会积极支援SS501的其他活动。

  2006年01月05日,《Snow Prince》获得歌曲排行榜第一位。02月02日,五个人又以全新的战士形象开始第2张单曲后续曲《Fighter》宣传活动。04月15日,参加M.net日本公演并受到日本歌迷的欢迎,之后公司便安排他们展开日本的活动,04月16日,SS501在日本举行了第一次的小型歌迷会,得到了热烈的反响。

  2006年05月01日,成员金亨俊成为Hello Chat新主持人。同时这天,SS501的Youngs Street电台节目开播,05月15日,SS501又一次挑战新领域,为韩美共同合作的动画片进行配音工作。

  2006年09月16,17日,在日本逐渐积累的人气的五个孩子,终于在日本大阪举办了演唱会,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成功。

  2006年11月10日,SS501第一张正规专辑正式发行,11月18日在MBC Show!音乐中心 ComeBack,歌迷期待已久的SS501,带给了大家热情四射的表演。

  2006年11月21日,SS501参与了KBS&CCTV韩中歌谣节录制,该节目于当月27日在CCTV3台播出,这是SS501正式登陆中国电视屏幕,而此时在中国,他们已经拥有了大批支持的歌迷。

  2006年底,在M.net & KM MusicVideo Festival颁奖典礼中,SS501再次获奖,得到了最佳Dance部门奖。12月02日,SS501 1st concert Step up DVD发售,首天的销量就突破30000张

  07年初,SS501把工作重心放在了日本市场,1月13,14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了正规一辑纪念演唱会,8月5日,在日本横滨Landmark大厦所召开的日本单曲的纪念Showcase圆满得落下了帷幕,在非日籍的亚洲歌手中,以出道单曲便晋升排行榜前十位,SS501这一成绩还属首次。

  根据Oricon的统计,自8月1日起发行的SS501出道单曲《Kokoro》初回限定版截至到8月5日总销量已达一万七千余张。这次的单曲共计6种同时上市。收录了成员们合唱的集体版本《Kokoro》和合唱的其他歌曲。除此之外,另有五张分别收录了成员们Solo曲目的个人版本。队长金贤重的Rock曲风的“Rize up”,金亨俊的节奏快捷的舞曲《无法说再见》、许永生和金圭钟各自抒情曲风的《第一次看见的天空》和《光》,以及朴政民的中速歌曲《Here》。

  在日本大展拳脚的SS501,克服了语言的障碍,无论是舞台还是生活都进行的很开心,我们相信,未来的日子里,也会有他们来到中国活动的一天!尤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