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韩国组合三代变迁之SJ--成员艺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4:40  网友来稿
图文:韩国组合三代变迁之SJ--成员艺声

Super Junior

  新浪娱乐讯 你有没有过那样的时代,穿着腿比腰还粗的裤子,梳着刘海长到下巴的发型,背着能盖住整个屁股的大背囊,踏着大自己脚几个尺码的帆皮大头鞋,耳朵里永远塞着大人们听不懂的音乐,下课过后会把写着咒语般歌词的小纸条碎碎念,几个好朋友聚在一起反复看VCD学舞蹈,手拉着手站在操场中央大声喊”我们是未来!”

  喜欢过那样一群哥哥姐姐吧?他们不是一个人的独自舞台,他们拥有同伴,有着不同的个性,擅长不同的事情,他们朝夕相处,手拉着手舞蹈和歌唱,感情真挚让人感动,他们共同搀扶着走向演艺界的高峰,相互守护着共同的梦想的舞台,相互保护,相互擦拭汗与泪。

  这几个人里面,总有一个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但是喜欢一个就会喜欢他们的全部。

  于是我们看着他们的努力,他们的音乐,他们的友情,他们的亲近和真实,即使我们和他们连语言都不通。

  组合时代真正的到来,如果不是音乐的存在,我们也许永远无法如此亲近的了解这个小小的国家的热情与活力。

  第二代 独树一帜新韩流

  2001韩流在中国已经扎下脚跟,韩国音乐的介入,带动了

韩剧,韩国服饰以及韩国饮食的风潮,但是,在第一代组合相继解散和分开发展之际,韩国乐坛曾经一度陷入第二次低靡期,即使一直有着许多人气组合在支撑局面,但是似乎少了激情和热烈迸发的活力,这时很多经纪公司开始培养新人,希望可以再这样的机会中创造新一代的影响乐坛的新星。于是,在SM公司秘密培养5年的东方神起(听歌)在此时出道,引起强大的反响,人气飙升,一跃成为韩国乐坛的新一代霸主。而后其他公司的组合也相继推出新人组合,美型实力于一身的SS501,虽然不能成为与神起瓜分天下的程度,但是也拥有打批的歌迷以及强大的影响力,于是一时间韩国乐坛一下子热闹起来。而女子组合方面也出现了来自不同公司作为当家花旦的风格不同的实力组合,实力唱腔与舞蹈的天上智喜,甜美可爱的Sugar,以及性感成熟的Jewelry等等,还有偏低龄的七公主和I-13也占有了一部分的市场。而来自本土风格的音乐也渐渐兴起,作为摇滚乐团开辟新天地的乐队BUZZ,填补了韩国青年乐团的缺陷,出道前便以积累起来人气,而出道之际加入了新成员闵京勋,更让BUZZ一跃成为韩国一线乐团,主打曲也扫尽各大排行榜。

  与此同时,极具个性的说唱团体EPIK HIGH也在主唱TABLO的带领下进入大家的视线,音乐的独树一帜以及成员的傲人才华,让人们对新音乐的追求又多了一个目标,由此韩国音乐的多元化发展,在新一代的乐团中渐渐积累起来。

  Super Junior

  他们叫做Super Junior,被成为蓝色的宝石,他们的歌迷叫做妖精,这独特的、充满多元素个性的13人组合,多变而极具特色,还因为有一名可爱的中国成员,而意义非凡。13个人里有演员、歌手、主持人,还有笑星,他们独树一帜,他们标榜创新,虽然出道的那一天开始,他们总是经历着大大小小的磨难,然而总是把眼泪留在人群背后的孩子们,依然坚强地乐观地团结地守护着自己的舞台,自己的事业,自己个歌迷,像天使般。

  如果说经历了痛苦才能更幸福的成长,那么Super Junior的每一个人,都一定可以笑着缅怀过去的艰辛,迎接美丽的未来。

  组合代表色:宝蓝色

  成员介绍:李特、金希澈、韩庚、崔始源、丽旭、金基范、晟敏、恩赫、东海、艺声、强仁、神童、奎贤

  出道经历

  2005年11月6日,韩国SM娱乐公司精心策划的,将向亚洲娱乐市场发起新一轮强大冲击的新人组合——Super Junior闪亮登场。这个由13名实力非凡的美少男组成的组合顿时成为歌谣界的新宠,13名成员中,除了韩国本土选出的优秀少年,还首次加入了中国籍成员韩庚,如此跨国度组合更加坚定了Super Junior的国际型路线,在开拓亚洲市场特别是华人市场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13名成员分别在歌唱,舞蹈,演艺,主持和综艺等各方面均有各自特长,各自发展在不同的领域,而通过组合的形式,又统一了一致的整体风格。

  组合中最特别的成员是中国人韩庚,他是通过2001年在中国大规模选拔大赛“H.O.T. China”选出来的新人,他英俊的面容,舞蹈的天分,已经预告了亚洲未来超级明星的诞生。初到SM公司和允浩生活在一起很久,跟成员们有着深厚又特别的感情。

  2005年11月6日,SuperJunior正式出道,在SBS人气歌谣首次登台表演第一首主打歌曲《Twins》,强大的组合阵容,以及极具话题性的中国成员的出现,让这个组合一出道就倍受关注。2005年12月5日SJ第一张专辑《Super Junior05》发行,2005年12月16日,Super Junior与东方神起共同发行了圣诞合集《Show me your love》,因为师兄人气的带动,Super Junior的人气也迅速的聚集起来。

  2006年2月12日,SJ参加了SBS人气歌谣,以自己的新单曲《Miracle》活动,可爱的舞蹈和曲风,让SJ真正的有了自己的风格,成员的个性也凸显出来,人气逐渐升高。

  同年3月开始,成员强仁的广播节目开播,组合的固定综艺节目《神秘追踪》也开始播出。2006年5月27日,在SBS电视台的实际生活星期六Super Junior Full House第一次放送,真实的成员个性和生活花絮展现在观众面前,让人们一下贴近了这个亲切可爱的组合。2006年5月29日,KMTV美少年宿舍大骚动第一次放送,人气再次攀升。

  2006年6月1日 KM Net M!Countdown单曲《U》第一次放送,从这张单曲开始,SJ加入了第13位成员――赵奎贤,奎贤是05年11月才进入SM公司的,之前他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经常去参加各种歌唱比赛,但是人气很高。奎贤的学习成绩很好,凭自己的实力在06年3月考上了韩国庆熙大学,并且性格也很好,运动也很好。2006年6月5日,李特主持的Music Show第一次放送。

  2006年6月17日,Super Junior的单曲《U》发售,6月25日,SBS人气歌谣中,《U》获得大奖,成员在台上喜极而泣,之后的《U》连续4周获的人气歌谣的冠军,SJ的人气开始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然而,也许上天就是要让他们经历更多的磨难再成长,在8月8日,东海的父亲去世;8月10日,希澈在参加东海父亲葬礼的途中发生严重的车祸,大腿骨折住院。一时间SJ陷入了难以平复的困境,但是这些坚强的孩子们互相支持和鼓励,一直被称为公主的希澈,在治疗过程中也表现出了令人意外的坚强和乐观,于是,在06年11月6日,SJ出道的一周年时刻,希澈以超乎常人的强大恢复力,重新站在了大家的面前。

  年底的KMET颁奖典礼,13个人同时出席,这次他们获的了年度最佳新人大赏,这群孩子的情感终于在颁奖台上爆发,泪流满面。

  发展现状

  进入07年的SJ,开始打开中国的宣传市场,频繁来内地跟歌迷见面,有着现成的翻译韩庚,更让中国歌迷和SJ有了更亲切的感觉,也让SJ的成员对中国有了更特殊的感情。

  2007年2月23日,神童、希澈、晟敏、恩赫、强仁、李特又结成了名为SuperJunior-T的民歌限定组合,发行了单曲《来过倒》,独特的曲风和幽默诙谐的表演,让连同中年人一起的歌迷也开始热衷于SJ的风采,

  而这之后,意外又一次发生,07年4月19日,奎贤、恩赫、神童一同结束KBS《SuperJuniorKISS THERADIO》之后返回宿舍,车辆往蚕室方向行驶的过程中,由于车轮突然停转,车辆在首尔奥林匹克大路大桥附近车胎打滑,滑向路旁30米当场翻倒在路上。奎贤受了重伤,李特、银赫、神童受了轻伤。成员和歌迷们都难过不已,大家一起为重伤的奎贤祈祷了多日,终于,奎贤也奇迹般地从死亡线上挺了过来。

  6月,SJ的12明成员拍摄了第一部电影《花美男恐怖袭击事件》,7月26日在韩国举行首映,作为送给FANS的一个最棒的暑假礼物。也是大家了解SJ更多面的好机会。

  他们的羁绊那么深厚,他们会走的很久很长。这就是真实的,坚强的,可爱的SJ,有时候会干出蠢事来,有时候也会发点小脾气和成员们拌嘴,就是因为如此真实贴近,才让人觉得珍贵。也许你都眼花了,背出13个人的名字都很费劲,不同风格的帅哥,不同的个性,不同的特长,不同的领域,相同的舞台,然而正式这么多的选择,总有一个你会喜欢!尤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