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韩国组合三代变迁之Sugar--录音室合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5:03  网友来稿
图文:韩国组合三代变迁之Sugar--录音室合影

Sugar

  新浪娱乐讯 你有没有过那样的时代,穿着腿比腰还粗的裤子,梳着刘海长到下巴的发型,背着能盖住整个屁股的大背囊,踏着大自己脚几个尺码的帆皮大头鞋,耳朵里永远塞着大人们听不懂的音乐,下课过后会把写着咒语般歌词的小纸条碎碎念,几个好朋友聚在一起反复看VCD学舞蹈,手拉着手站在操场中央大声喊”我们是未来!”

  喜欢过那样一群哥哥姐姐吧?他们不是一个人的独自舞台,他们拥有同伴,有着不同的个性,擅长不同的事情,他们朝夕相处,手拉着手舞蹈和歌唱,感情真挚让人感动,他们共同搀扶着走向演艺界的高峰,相互守护着共同的梦想的舞台,相互保护,相互擦拭汗与泪。

  这几个人里面,总有一个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但是喜欢一个就会喜欢他们的全部。

  于是我们看着他们的努力,他们的音乐,他们的友情,他们的亲近和真实,即使我们和他们连语言都不通。

  组合时代真正的到来,如果不是音乐的存在,我们也许永远无法如此亲近的了解这个小小的国家的热情与活力。

  第二代 独树一帜新韩流

  2001韩流在中国已经扎下脚跟,韩国音乐的介入,带动了

韩剧,韩国服饰以及韩国饮食的风潮,但是,在第一代组合相继解散和分开发展之际,韩国乐坛曾经一度陷入第二次低靡期,即使一直有着许多人气组合在支撑局面,但是似乎少了激情和热烈迸发的活力,这时很多经纪公司开始培养新人,希望可以再这样的机会中创造新一代的影响乐坛的新星。于是,在SM公司秘密培养5年的东方神起(听歌)在此时出道,引起强大的反响,人气飙升,一跃成为韩国乐坛的新一代霸主。而后其他公司的组合也相继推出新人组合,美型实力于一身的SS501,虽然不能成为与神起瓜分天下的程度,但是也拥有打批的歌迷以及强大的影响力,于是一时间韩国乐坛一下子热闹起来。而女子组合方面也出现了来自不同公司作为当家花旦的风格不同的实力组合,实力唱腔与舞蹈的天上智喜,甜美可爱的Sugar,以及性感成熟的Jewelry等等,还有偏低龄的七公主和I-13也占有了一部分的市场。而来自本土风格的音乐也渐渐兴起,作为摇滚乐团开辟新天地的乐队BUZZ,填补了韩国青年乐团的缺陷,出道前便以积累起来人气,而出道之际加入了新成员闵京勋,更让BUZZ一跃成为韩国一线乐团,主打曲也扫尽各大排行榜。

  与此同时,极具个性的说唱团体EPIK HIGH也在主唱TABLO的带领下进入大家的视线,音乐的独树一帜以及成员的傲人才华,让人们对新音乐的追求又多了一个目标,由此韩国音乐的多元化发展,在新一代的乐团中渐渐积累起来。

  SUGAR

  就像这个团名一样直接,她们是糖果般晶莹多彩,美丽可爱的少女组合,四个不同个性的女生,可爱开朗,文静羞涩,成熟内敛,聪明乖巧。语言天分加上不俗的唱功,让她们成为继S.E.S(听歌)之后又一只在日本发展成功的女子组合。

  组合代表色:粉白色

  成员介绍:ayumi、Soojin、HyeSeung、JungEum(2004年12月退队)、Harin(2004年12月加入)

  出道经历

  2001年,来自日本的ayomi,韩国的soojin,jungeum和hyesung4个女生各自接受在韩国的试听后被经纪公司选中,于年底4人被组合在一起,进行了为期半年的训练。

  2002年3月公开亮相,Sugar组合在韩国诞生了!3月13日发行了第一张专辑《Tell Me Why》,四个女生可爱甜美的造型以及曲风和舞蹈令人赏心悦目,一举在韩国的流行歌曲排行榜上进入top10榜单,也获得了KBS和SBS的众多奖项。

  2003年6月19日,Sugar发行了第二张专辑《Shine》,在KBS的COMEBACK演唱会中亮相的四个人又有了新的成长,歌技,舞蹈,外型,都迈向了成熟的一步。

  2004年2月4日,Sugar发行第一张日文单曲《GO THE DISTANCE》,正式进军日本,因为有着日籍的AYUMI这一得天独厚的语言条件,加上四个成员的甜美形象,单曲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很好的反响。2004年3月10日,与第一张单曲相隔一个月的短短时间内,Sugar又发行了第二张单曲《All my loving/サクラ列车》,2004年7月22日发行了第三张单曲《风と花束》随后发行了首张日文大碟《Double Rain(听歌)bow》,并接受了人气偶像杂志JUNON的采访,被成为最有潜力的外国籍组合。

  2004年年末,jungeum退出Sugar组合单飞,新成员harin加入。SUGER的活动重心再次转向韩国国内,发行了第二张专辑之后,有一次在日本重新出发,发行了第四张单曲《HAREFUL》,进入ORICON单曲榜前十位。

  2005年,成员开始参加各种综艺节目,曝光率再次提高,成为国民人气女子组合,在日本的发展也得到歌迷认可。

  2006年AYUMI单飞,翻唱了日本歌姬幸田来未的单曲《QUITE HONEY》,一改可爱甜美形象,走性感路线,在韩国大受欢迎,人气再次攀升。

  2007年,AYUMI加入了SM公司,并参与了夏日专辑的录制。

  成员自述

  AYUMI: 因为在鸟取县出生了,小的时候是悠闲自在的孩子。以后,稍微好象开始改变了。譬如玩的时候,好象在闲置其实在玩头发。不过,妈妈好象认为自己是一个令人感到为难的孩子。 长大之后能变成顾问和时装设计师的事是我的梦想。但是,看节目中宇多田唱《First Love》时又特别的感动。于是就开始想:“我也想用唱歌试着给人带来感动啊!”。那时候与妈妈一起有到韩国去旅行的机会,在那里以优厚条件被看中。不太明白韩国的艺人该怎么做,不过,想说是机会嘛,就决定了。

  对SUGAR成员的看法:SOOJIN,看起来好象是老实女孩子的孩子啊。HYESUN,初次遇见的时候感到,很厉害很活跃很健康的样子。感到是很顽强给人感觉很凉快的女孩,让人想起孩子啊,鲤鱼旗啊什么的。JUNGEUM,我来韩国后马上遇见的,很积极地跟人说话。想是漂亮明亮的孩子啊.

  Soojin:我有个哥哥。年幼的时候,很会和他吵嘴。因此是女孩子,哥哥是男孩子,不用说,争吵肯定哥哥胜了。不过。从小的时候憧憬着做艺人,当然,并不只是有对歌的热情。初中3年纪的暑假由于朋友的介绍试着接受试听,合格了,那个使我有契机成为 Sugar 的一员。与成员一起唱歌的练习,使我对歌本身感到无穷的魅力。

  对SUGAR成员的看法:最初时遇见了的成员是Ayumi姐姐。那个时候刚从日本来什么事情都不知道,不过,有异国的气氛啊。软软的白脸蛋,很讨人喜欢。其次遇到了jungeum姐姐,长长的黑发穿着学校的制服,很漂亮印象也很深刻。然后1年后遇见了的hyesung。眼睛很大而且像用眼泪湿润着一样的感觉。那个亮闪闪的瞳孔至今在我的影响中还是很鲜明的。

  HyeSeung:小的时候也是爱哭的羞怯的孩子。但是进入小学,有了朋友之后,就变得很活跃的了。就那样,初中的时候,用水沾湿

香水纸巾投到窗外边去,刚想让它马上落下,但是就那样紧贴在玻璃上了。然后,就被老师斥责。初次亮相之前与其说“歌手”不如说不管怎样有“想在舞台里(上)站着”的心情。学生的时候和朋友一起唱歌,一起在学园祭上跳舞,不过,在舞台上站着还是另我很高兴,快乐的。我是比其他的3人都落后1年进入 SUGAR的。所以,必须3个月做我缺了1年的练习哟。于是就非常努力了。但是目标瞄准后的现在也很努力,那就是成为有实力的 Sugar 。

  对SUGAR成员的看:soojin想是最酷啊,不过,很厉害哦,给人亲切和温暖的感觉。Ayumi不是像韩国人一样的,风格极为异国的样子。现在的她也是兴趣很多的啊。jungwum姐姐进入1年后特别宠爱我。因为趣味相似,是象有了实在的姐姐一样的感觉

  JungEum:小的时候的我是个野丫头一样的女儿。特别调皮,小学的时候,先辈和晚辈不知道我事的人几乎不存在。由于爸爸的规劝开始学韩国舞蹈,不过,最初很累。可是华丽与舞蹈也是一个不同的世界。但是对我来说绝对是困难的啊!然后试着接受试听,也合格了,于是能成为Sugar 的一员。

  对sugar成员的看法:成员最在最初遇见的是Ayumi。我因为是积极的性格马上跟人说话了,不过,那个时候的Ayumi不会说韩国语。也有那个的不可思议的印象,还是外国的人啊!!!其次遇见了的sujin,是象守护一样的纯洁的气氛啊。 hyesun是韩国的传统性的美人。但是喜欢hip hop风格与我相似哟。也因为趣味相似马上打成一片了.

  harin的自述:我是Sugar的新成员的harin。我在韩国出生成长。喜欢音乐,是明亮活跃的性格。刚到日本,对跟韩国的文化有差异而感到稍微吃惊,不过,现在看各种各样的事,觉得日本人很和善,比谁都快乐地也过着在日本的生活。喜欢的食物,是寿司和冷面。对成为Sugar的成员真的高兴。能知道很多东西。因为以日本和韩国的有代表性的演艺家作为目标努力,请多关照!!尤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