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韩国组合三代变迁之Jewelry--热情火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5:15  网友来稿
图文:韩国组合三代变迁之Jewelry--热情火辣

Jewelry

  新浪娱乐讯 你有没有过那样的时代,穿着腿比腰还粗的裤子,梳着刘海长到下巴的发型,背着能盖住整个屁股的大背囊,踏着大自己脚几个尺码的帆皮大头鞋,耳朵里永远塞着大人们听不懂的音乐,下课过后会把写着咒语般歌词的小纸条碎碎念,几个好朋友聚在一起反复看VCD学舞蹈,手拉着手站在操场中央大声喊”我们是未来!”

  喜欢过那样一群哥哥姐姐吧?他们不是一个人的独自舞台,他们拥有同伴,有着不同的个性,擅长不同的事情,他们朝夕相处,手拉着手舞蹈和歌唱,感情真挚让人感动,他们共同搀扶着走向演艺界的高峰,相互守护着共同的梦想的舞台,相互保护,相互擦拭汗与泪。

  这几个人里面,总有一个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但是喜欢一个就会喜欢他们的全部。

  于是我们看着他们的努力,他们的音乐,他们的友情,他们的亲近和真实,即使我们和他们连语言都不通。

  组合时代真正的到来,如果不是音乐的存在,我们也许永远无法如此亲近的了解这个小小的国家的热情与活力。

  第二代 独树一帜新韩流

  2001韩流在中国已经扎下脚跟,韩国音乐的介入,带动了

韩剧,韩国服饰以及韩国饮食的风潮,但是,在第一代组合相继解散和分开发展之际,韩国乐坛曾经一度陷入第二次低靡期,即使一直有着许多人气组合在支撑局面,但是似乎少了激情和热烈迸发的活力,这时很多经纪公司开始培养新人,希望可以再这样的机会中创造新一代的影响乐坛的新星。于是,在SM公司秘密培养5年的东方神起(听歌)在此时出道,引起强大的反响,人气飙升,一跃成为韩国乐坛的新一代霸主。而后其他公司的组合也相继推出新人组合,美型实力于一身的SS501,虽然不能成为与神起瓜分天下的程度,但是也拥有打批的歌迷以及强大的影响力,于是一时间韩国乐坛一下子热闹起来。而女子组合方面也出现了来自不同公司作为当家花旦的风格不同的实力组合,实力唱腔与舞蹈的天上智喜,甜美可爱的Sugar,以及性感成熟的Jewelry等等,还有偏低龄的七公主和I-13也占有了一部分的市场。而来自本土风格的音乐也渐渐兴起,作为摇滚乐团开辟新天地的乐队BUZZ,填补了韩国青年乐团的缺陷,出道前便以积累起来人气,而出道之际加入了新成员闵京勋,更让BUZZ一跃成为韩国一线乐团,主打曲也扫尽各大排行榜。

  与此同时,极具个性的说唱团体EPIK HIGH也在主唱TABLO的带领下进入大家的视线,音乐的独树一帜以及成员的傲人才华,让人们对新音乐的追求又多了一个目标,由此韩国音乐的多元化发展,在新一代的乐团中渐渐积累起来。

  Jewelry

  组合成员:朴正雅(blog)、李智贤、曹旻我、徐仁英(blog)

  组合代表色:宝蓝色

  出道经历

    2001年,随着多个女子组合相继解散单飞,一个新的四人女子组合诞生了,并且在网络上征得名字——Jewelry,寓意是希望她们永远象宝石一样纯洁。

  队长朴正雅有着明朗快活的个性,所以她对谁都随便。在日本,为2002年NTV系列节目《雷波少年》的Asian H的成员,她参加了那节目,为一般所知。2002 FIFA国际足球比赛TM“韩国·日本”正式唱片中收录那时候完成的创新歌曲《最后舞台》,成了大家的话题。以后在韩国很多电视节目的MC、模特儿和CM等,过忙碌的日子。

  智贤日文会话很拿手。从JEWELRY初次登台的时候知贤和贞儿是成员。她好像姐姐地照顾大家。她从初中学生的时候为模特儿活动,现在上大学。她挑战在韩国发表的唱片第2辑《again》中的《Sad》的作词,第3辑《Beloved》中的Rap(自由说话歌曲),提高唱片的音乐水平。最近,在韩国一般人重视她的表演力,注视她为MC或演员。

  旻我从小为扮演儿童角色活动。她在流行歌曲大会上得奖以后,以成歌手为目标而用功。旻我什么也尽力的,从决定在日本登台的时候她入迷学日文。每天她一个人学习日文3个小时,现在她会说日文很流利。到现在旻我用网站调查日本文化,为在韩国网站节目的MC她活动。

  徐仁英从13岁左右的时候她为杂志模特儿活动。她没有两面,她有点儿冷静。她很擅长跳舞,所以人们说“她身体是乐器”。在韩国唱歌跳舞的她有很时兴的印象。

  2001年3月Jewelry推出了以超豪华制作阵容制作得第一张专辑《DISCOVERY ONE》,并展开一系列舞台活动,赢得了人气。被业内人士认为是最有前途的韩国女子组合。之后Jewelry为取得更好得成绩,更换了成员,MIN AH和IN YOUNG加入,2002年8月推出了至关重要的第二张专辑,为Jewelry扫荡了个大颁奖典礼,Jewelry成了当年最热手的新人。10月 获得SBS “最佳歌谣” 第一位,12月 获得ITV 新世代歌手奖 新星奖 ,2002年度Kmtv 歌谣大会组合部分新星奖,SBS 歌谣大会演出奖。

  2003年7月,Jewelry带着第三张专辑和全新的夏日造型回到歌坛。主打歌为《你真的很好》。专辑包括成时京、张娜拉(听歌,blog)、SHARP、金贤正等当代韩国著名艺人御用制作人PARK GEN TAE,曾经造就了Baby V.O.X,SHARP,FINKL等无数美女组合的金牌形象设计师金秀真,还有韩国最著名的编舞团队TEAM MANIA,MTV制作由获得了M.NET MTV节上获得大奖的著名导演张在赫担任。这次Jewelry带来了全新的舞台表演方式,获得了观众的喜爱。

  03年7~9月Jewelry获得SBS“人气歌谣”连续3个月排行第一,年底更是得奖大赢家,12月获的Sports Seoul(体育汉城) 歌谣大奖,Korea award 歌手部门本奖,SBS 歌谣大奖,以及Mnet Music Video Festival 2003年最佳女子组合奖。同时组合受到了广告商的青睐,代言包括服装、化妆品、电器等。

  2004年的Jewelry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了日本,签约了GIZA公司,和仓木麻衣,小松未步等歌手成为了同门, 2004年3月发行《ココロが止まらない》,2004年6月发行《胸いっぱいのこの爱を 谁より君に》,2004年8月发行《 Delight Sweet Life》,2005年1月发行《白のファンタジー》共四张日本单曲,2005年3月Jewelry在日本发行了首张专辑,宣告进军日本成功。

  同时成员也开始向影视界发展,2004年朴正雅和高秀等出演了SBS的电视剧《当男人恋爱时》,朴正雅饰演女主角仁慧,而后Jewelry马上回到了喜爱的韩国舞台,推出了第四张专辑,主打曲由神话(听歌)成员李珉宇(听歌,blog)填词,并由神话的皇牌监制Park Koon-tae作曲,表达出女性的力量及坚强。

  发展现状

  而今的Jewelry成员也开始分开发展,活跃在乐坛与影视圈。然而歌迷们对于组合的喜爱并不仅仅限于四个人的舞台,现在的每个人努力的地方,都是他们重要的一个成长驿站,因为四个人一起努力多年得到的收获,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替代的。尤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