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韩国组合三代变迁之BigBang--特立独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5:32  网友来稿
图文:韩国组合三代变迁之BigBang--特立独行

BigBang

  新浪娱乐讯 你有没有过那样的时代,穿着腿比腰还粗的裤子,梳着刘海长到下巴的发型,背着能盖住整个屁股的大背囊,踏着大自己脚几个尺码的帆皮大头鞋,耳朵里永远塞着大人们听不懂的音乐,下课过后会把写着咒语般歌词的小纸条碎碎念,几个好朋友聚在一起反复看VCD学舞蹈,手拉着手站在操场中央大声喊”我们是未来!”

  喜欢过那样一群哥哥姐姐吧?他们不是一个人的独自舞台,他们拥有同伴,有着不同的个性,擅长不同的事情,他们朝夕相处,手拉着手舞蹈和歌唱,感情真挚让人感动,他们共同搀扶着走向演艺界的高峰,相互守护着共同的梦想的舞台,相互保护,相互擦拭汗与泪。

  这几个人里面,总有一个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但是喜欢一个就会喜欢他们的全部。

  于是我们看着他们的努力,他们的音乐,他们的友情,他们的亲近和真实,即使我们和他们连语言都不通。

  组合时代真正的到来,如果不是音乐的存在,我们也许永远无法如此亲近的了解这个小小的国家的热情与活力。

  第三代 风格多变青年音乐时代爆发

  当韩国音乐再次崛起的时代,人们的眼光和口味开始变得挑剔,大家需要的不再仅仅是帅哥,美女,电子乐,舞蹈,而向往着更多的标新立异。于是一群新生的,羽翼未丰的青少年,带着他们独特的强调,带着年轻强势的音乐气息,展现在众人面前。韩国音乐一直带给我们的是鲜辣又不失温补的感官享受。但大众的审美疲劳还是不可避免的,在看过了无数张或帅气,或可爱的脸,听多了或热辣,或温柔的批判和爱情。在大家只是单纯的需要可以随之摇摆的音乐的时候,年轻的BIGBANG带着他们的HIP-HOP不知道吵醒了多少在一成不变音乐模式里的耳朵;而后以独特出道方式亮相的二代神话(听歌)组合Battle,更是在神话哥哥的力挺下受到整个娱乐圈的关注;接着又出现了风格清新的少年组合XING,让人意想不到的优异唱功以及作为SS501成员金亨俊的弟弟金起范的存在,更加吸引了大家的眼球。除此之外,新人乐队FT Island带给大家清新明快的清摇滚曲风,成员的可爱外型也深讨年长女性的喜爱。女子组合方面,最具人气的应属SeeYa,成员南圭丽一直参加综艺节目而倍受关注,并且出道不久便与前辈传出绯闻极具话题性;而二代Baby V.O.X延续了性感张扬的路线,SM公司新推出的9人组合少女时代,也是令人们关注度提高的组合。

  没有舞台经验,没有超高的人气,没有纯熟的舞蹈和唱功,这些都没有关系,因为他们出现了,支持他们给他们爱的歌迷就会开始聚集与追随,对这些新星来说,未来还有无限的可能。

  BIGBANG

  不失章法的RAP,没有束缚的穿着,街头舞蹈,随意的台风,当然,还有调动性强烈的歌词。宣传主V.I.P,完全没有新人的羞涩,歌词中不断重复出现的V.I.P.霸气地宣扬自己。衣服、项链上面都印着闪耀的BIGBANG,张扬得一塌糊涂。

  组合代表色:黑色

  成员介绍:队长G-DRAGON、T.O.P、太阳、大成、胜利

  出道经历

  2006年YG Entertainment重点新人组合BigBang火热登场。外貌质实力兼备的BigBang,五位成员G-Dragon、TaeYoung、SungRi、TaeSeong和T.O.P.在小学六年级时便加入YG,六年来一直接受严格训练。之后作为Se7en(听歌)的伴舞被选中,接受Se7en的亲自训练。

  06年8月19日,是BigBang在 YG Family 世界巡回演唱会首尔站第一次以最终选定的5人组合的身份出道的日子。之后跟TONY AN的校服公司SKOOLOOKS正式签下了为期6个月的广告代言合同。从而让许多人认识了他们,那个时候大部分人对他们的了解还只是因为他们签的是TONY的广告公司,然而这成为了他们一个非常好的起步。在这以后,有更多人尝试了解他们的音乐,BIG BANG刮着HIP-HOP的风,被大众就这样接受并喜欢。

  2006年8月30日,MBC的音乐银行,给了他们长达8分钟的舞台,五个人的介绍DANSE和两首歌的完整现场表演,他们把每一秒都表现的淋漓尽致。台下的叫喊声让人震撼,从每个人的名字到混杂的尖叫,会让人误会是哪个大牌歌手的全场演唱会。

  第一张同名单曲《BIG BANG》发行的第12天, 2006年9月10日他们举办了首次的歌迷见面会,5天后又迎来了首次showcase,之后开始了正式的宣传,各大电视台的跑,不停的鞠躬敬礼成了5个孩子每天的固定动作。不过,相比起以前公司严厉的筛选淘汰带来的心理压力,这些出道后的疲惫或许也是带着些幸福和骄傲的。宣传照,内页照一堆一堆的拍,拍照的时候还因为胜利的瘦弱双肩,而给他肩膀垫满了纸巾,这些记录了很多帅气的造型和瞬间的照片让他们幸福着。而在舞台上,他们边跳边唱可能气息调整的不是很完美,但新人能边跳着舞蹈边唱LIVE,这很让人不可思议。可能底下的观众不是全部为了他们而来,但他们的音乐却能让大家跟着节奏一起摇摆.带动了大众的热情,这些让他们为自己感到骄傲。

  2006年9月23日 BigBang在MBC MusicCore正式以新人身份登上舞台。9月28日 BigBang发行第二张单曲《BigBang is VIP》。二单发行后不到一个月, BigBang与FILA签订3个月的代言合同,并在11月获得CY World选定“10月的新人”,11月22日 BigBang发行第三张单曲《Bigbang(听歌)03》,势不可挡让人无法应接的速度,三张单曲席卷了韩国乐坛,令人难以致信,还没有摸清这些小子的底细,就已经被他们俘获了。

  2006年11月25日 BigBang入围2006 Mnet KM Music Festival最佳新组合赏。12月22日 BigBang发行首张正规专辑《BIGBANG VOL.1 SINCE2007》。1辑中除了有他们亲力亲为作词作曲的风格各异的新歌,还有之前三张单曲的歌被成员们单独重新演唱出来,都说专辑中SOLO部分是最惹眼的,不但体现出五个成员各自隐藏已久的不菲实力,更让人有新鲜感而不觉得乏味。在前三张单曲的打磨下,不规则的棱角已然退掉,经典的得以保留,所以1辑中的音乐更显得圆润饱满。12月30日 BigBang在首尔蚕室体操竞技场举办第一次单独演唱会“THE REAL”,由此,官方歌迷会“VIP”成立。

  06年底MBC的歌谣大对决的现场,BIG BANG作为开场的表演嘉宾,演唱了《BIGBANG》,《LA LALA》,《V I P》的串烧版,在《LA LA LA》部分,伴奏明显快出了一拍,BIG BANG处变不惊的更大声的完成。成功的在能呵出热气的冬夜点燃了全场。第一张专辑的宣传已是冬季,但他们所到达的地方总是让人感到热气上升直至发烫。1辑的宣传似乎没有很忙碌,但成果是惊人的,连续五日占据销售榜首的成绩,是对他们的努力绝对的肯定。

  发展现状

  07年5月,BIGBANG开始进行全国巡回演唱会BIGBANG Live Concert Tour“Want You”,途径仁川、春川、大邱、昌源四个城市。

  07年7月,BIGBANG带着他们第四张单曲《谎言》回归到歌迷面前,五个孩子气的少年已经成长褪变,BIG BANG是不会满足于一成不变的模式,沉浸在过去式是没有任何值得夸耀的,不断的开拓新的领域,不断的挑战自己,BIG BANG才更加完全。某一天当大家都开始习惯的时候,可能他们会180度的给你们来个大转变。有些惊喜是值得期待的。TOP和G-Dragon在队里HIP-HOP味道最纯正的,所以在一些说唱部分都是他们配合完成,利索又让人回味无穷。

  这个圈子里,没有很多只去想不去做的时间,哪怕是失败,也一定要尝试。或许这期间,BIG BANG会付出10倍的努力来完成他们的这句话,既然敢说,就不怕较真,有些付出一定会和回报成正比,这是BIG BANG坚信的STYLE。太阳说歌手是最华丽的职业,也是最孤独的职业。我们拭目以待他们带给我们的华丽,也用支持带走他们的孤独。很难理解,作为新人的他们,怎么也会有这么深刻的对歌手的理解。尤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