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韩国组合三代变迁之F.T Island-跳出青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6:02  网友来稿
图文:韩国组合三代变迁之F.TIsland-跳出青春

F.T Island

  新浪娱乐讯 你有没有过那样的时代,穿着腿比腰还粗的裤子,梳着刘海长到下巴的发型,背着能盖住整个屁股的大背囊,踏着大自己脚几个尺码的帆皮大头鞋,耳朵里永远塞着大人们听不懂的音乐,下课过后会把写着咒语般歌词的小纸条碎碎念,几个好朋友聚在一起反复看VCD学舞蹈,手拉着手站在操场中央大声喊”我们是未来!”

  喜欢过那样一群哥哥姐姐吧?他们不是一个人的独自舞台,他们拥有同伴,有着不同的个性,擅长不同的事情,他们朝夕相处,手拉着手舞蹈和歌唱,感情真挚让人感动,他们共同搀扶着走向演艺界的高峰,相互守护着共同的梦想的舞台,相互保护,相互擦拭汗与泪。

  这几个人里面,总有一个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但是喜欢一个就会喜欢他们的全部。

  于是我们看着他们的努力,他们的音乐,他们的友情,他们的亲近和真实,即使我们和他们连语言都不通。

  组合时代真正的到来,如果不是音乐的存在,我们也许永远无法如此亲近的了解这个小小的国家的热情与活力。

  第三代 风格多变青年音乐时代爆发

  当韩国音乐再次崛起的时代,人们的眼光和口味开始变得挑剔,大家需要的不再仅仅是帅哥,美女,电子乐,舞蹈,而向往着更多的标新立异。于是一群新生的,羽翼未丰的青少年,带着他们独特的强调,带着年轻强势的音乐气息,展现在众人面前。韩国音乐一直带给我们的是鲜辣又不失温补的感官享受。但大众的审美疲劳还是不可避免的,在看过了无数张或帅气,或可爱的脸,听多了或热辣,或温柔的批判和爱情。在大家只是单纯的需要可以随之摇摆的音乐的时候,年轻的BIGBANG带着他们的HIP-HOP不知道吵醒了多少在一成不变音乐模式里的耳朵;而后以独特出道方式亮相的二代神话(听歌)组合Battle(听歌,blog),更是在神话哥哥的力挺下受到整个娱乐圈的关注;接着又出现了风格清新的少年组合XING,让人意想不到的优异唱功以及作为SS501成员金亨俊的弟弟金起范的存在,更加吸引了大家的眼球。除此之外,新人乐队FT Island带给大家清新明快的清摇滚曲风,成员的可爱外型也深讨年长女性的喜爱。女子组合方面,最具人气的应属SeeYa(听歌),成员南圭丽一直参加综艺节目而倍受关注,并且出道不久便与前辈传出绯闻极具话题性;而二代Baby V.O.X延续了性感张扬的路线,SM公司新推出的9人组合少女时代,也是令人们关注度提高的组合。

  没有舞台经验,没有超高的人气,没有纯熟的舞蹈和唱功,这些都没有关系,因为他们出现了,支持他们给他们爱的歌迷就会开始聚集与追随,对这些新星来说,未来还有无限的可能。

  F.T Island

  韩国新一代男子组合F.T Island融合了男子乐团及摇滚乐的势力,F.T Island的意思是5个宝岛(Five Treasure Islands),意指五位成员包括主音李弘基、低音结他手李在锦、结他手崔钟勋、鼓手崔珉焕及吉他加主音吴源斌。

  成员介绍:崔钟勋、李弘基、吴源斌、李在锦、崔珉焕

  成长足迹

  F.T Island是MNET公司今年签下李孝利(听歌)之后又一重点打造的少年乐队,其5位成员为别为崔钟勋(18 队长&贝斯&键盘手)、李洪基(18 主唱)、吴元彬(吉他&主唱)、李在锦(17 贝斯)和崔民焕(16 鼓手)。F.T Island在还没有推出专辑之前,MNET公司就已经对外作出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首先推出是与李孝利一起在MENT的新节目《心跳咚咚寻找女友》(《Wanna Be Your Boyfriend》)中出演,节目的内容是让五人假想有了女朋友以后的生活并以情景剧来展现帅气男人的形象,节目播出以后受到了无数女歌迷的喜爱,尽管还没有正式出道,但是歌迷会的人数却不断的一直上升,人气一点也不亚于其它已经出道的人气偶像组合。在正式出道之前竟有如此的人气,真的是非常少见的一件事情!

  F.T Island不论在年龄上,还是在风格上都是名副其实的少年组合,是韩国最年轻的偶像乐队,但5个队员都一身才气,有着非常精湛的演奏实力,也可以说是一个卓越的乐队组合。绝对的自信和实力让他们并没有像其他组合一样先出张单曲探探市场,而是直接于6月8日推出出道专辑《Cheerful Sensibility》,在歌坛中好评如潮,以新人摇滚乐队出道仅11天就进入音乐网站排行榜的上游位置。F.T Island19日上午在网站专辑销售日日排行榜上,超过大前辈洋葱SG Wannabe,获得第一。另外在门户网站NAVER及CY WORLD的音乐排行榜也获得第一。专辑主打歌曲《爱情病人》(《爱情痛》)以惊人之势在线排行比上周上升78位排在第21位。

  其首张专辑以情感和Island风格的两个部份进行,突显F.T Island的慑人新星魅力,作为情感部份的将由曾写了VIBE的《那男人 那女人》和《酒》的作曲家柳在焕和为SG wanna be的《我的人》和《阿里郎》、Seeya的《疯狂爱歌》、李基灿的《美人》作曲的赵英修以及制作过徐仁英(blog)、Seeya、K等歌手专辑的名作曲家韩成浩(Kim Kwang Su)等国内知最高知名度的作曲家和音乐人华丽的加盟非常引人注目。情感部份主要都是以刺激大众而又感性的叙事曲进行,而F.T Island的主唱也以优美而又年轻的音色与歌曲很好的衬托在一起,展现出10代少年内心的感情。作为Island部份的歌曲将由曾为SMAP(听歌)宇多田光(听歌)、 m-flo等日本一线歌手作过曲的多位日本作曲家们一起共同参与的制作,这部份的音乐将以清爽、愉快、动感的风格诉说出初恋与青春的烦恼,从而也展现出他们最纯真的10代年龄的情感表现,活泼而又不失大气,令这张着重轻摇滚加上澎湃流行曲风的《Cheerful Sensibility》及13首新歌生色不少。

  总的来说F.T Island虽然年轻,但同样也是充满活力与朝气的,随着一代代乐队组合的老去,F.T Island无疑是年轻乐队中的新生力军,从而也被更多的歌迷而期待着。尤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