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制片人章子怡戛纳宣传新片《非常完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制片人章子怡戛纳宣传新片《非常完美》(组图)
章子怡清凉扮相
制片人章子怡戛纳宣传新片《非常完美》(组图)
《非常完美》卖得好,章子怡喜上眉梢
制片人章子怡戛纳宣传新片《非常完美》(组图)
在《非常完美》中,章子怡的角色可爱得有点犯傻
制片人章子怡戛纳宣传新片《非常完美》(组图)
《非常完美》剧照

  刚到两天的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短片单元评审章子怡,当地时间昨日中午在电影宫附近的某酒店私属海滩跟媒体见面。本来作为评审, 她应该尽量避免在颁奖之前接触媒体,但章子怡显然不愿错过为她首次担当制片人的电影《非常完美》进行宣传的机会。同天,包括30秒片花的《非常完美》英文官网正式上线———该片剧情因此首次曝光。

  章子怡昨日的心情非常灿烂———她不断跟来自内地和港台的记者打招呼,始终面带笑容,坐在烈日下满头大汗也毫无怨言。刚开始以为是戛纳的海风和阳光让她放松,后来才知道,这更多的是源自于《非常完美》在戛纳大卖———章子怡自豪地跟记者说:“片子还没完成呢,很多地区的发行权已经卖出去了!”

  【片花揭秘】

  章子怡很傻很天真

  从《非常完美》官网发布的剧情和片花,可以看出这是部轻松的爱情轻喜剧,而章子怡在其中的角色可爱得有点犯傻。

  ●角色

  章子怡扮演的是漫画家苏菲,她的性格既可爱又执着。她跟韩国偶像苏志燮扮演的医生订婚两个月后,医生遇到了范冰冰扮演的美艳大明星,立刻移情别恋。苏菲不敢让她正精心操办婚礼的母亲知道这件事,只告诉了两个好朋友———由姚晨林心如扮演,并决心在两个月之内夺回医生的心……

  “这个角色跟我以前演过的都不一样,她很可爱,很感性,也很大胆。她的脑袋里总是充满天马行空的幻想。不,我自己当然跟她不一样,我从来不做白日梦,我的人生原则就是脚踏实地!”

  章子怡扮相

  章子怡在片花中时而留着刘海齐齐的长发,时而又扎两个麻花辫,笑起来嘴巴大张,跟范冰冰烈焰红唇的美艳扮相相映成趣,颇有点“丑女无敌”的意味。其他两位女演员———姚晨和林心如也都打扮得粉嫩可爱。这么多女演员在一起,会不会争戏份,抢风头?章子怡一听就连连摇头,仿佛被这个问题冒犯了。

  “每个演员的扮相都很漂亮,当然最漂亮的是范冰冰!因为她演的是大明星嘛,得有那种架势!”

  章子怡风格

  这是一部喜剧片,章子怡透露,剧组每天的气氛都很欢欣。有一场她和两位好朋友的“床戏”———她因为生病而卧床,两个好朋友来看她,三个女人在床上一起唠叨男人———拍的时候就让每个人都乐不可支。章子怡说,剧组里每个角色都担当起了一定的搞笑任务,“但是不是那种无厘头,是让你看了会会心微笑的那种”。

  “其实我这个人挺幽默的,你们没有发现而已。我没尝试过喜剧片,觉得现在是时候感受一下了。”

  章子怡戛纳行踪

  跟李安大聊三小时

  章子怡在当地时间5月19日晚到达戛纳,这两天她干了什么,接下来又会干什么?且听她一一向大家“汇报”———

  ●看片

  章子怡到达戛纳后,连老同学秦昊的生日会都没去,就直接到电影宫看阿莫多瓦执导的《破碎的拥抱》。她感叹:“可惜来晚了,之前几位华语导演的片子都没看到!”她透露,5月24日电影节闭幕那天,她会专心坐在电影院补课,因为那天会重放所有主竞赛片。对于四位华人导演的入围,她说:“当然希望他们得奖,但今年确实竞争太激烈———很刺激哟!”

  ●审片

  章子怡在几天之内要看20多部短片作品,虽然并非主竞赛单元作品,但也让她觉得压力很大。“因为这些导演都是学生和新人,我的决定将直接影响他们今后的命运。”章子怡说,她也年轻过,也当过新人,“因此很清楚地知道机会对他们来说有多么重要,我必须慎重”。

  ●会友

  章子怡说,前天晚上李安请她吃饭了。“我们聊了三个小时,说起很多当年拍《卧虎藏龙》的事。我取笑他当时拼命抽烟,他则取笑我总是哭鼻子———事实是,我们当年的压力都太大了。”章子怡说,虽然拍《卧虎藏龙》很苦很累,没少让她掉泪,“但如今回忆起来,都是美好的记忆”。

  那天的饭局李安的小儿子也到场了,“李安还跟他说,你看章子怡现在英文说得多好,你也该学学中文了”。有意思的是,学英文是李安当年拍《卧虎藏龙》时提醒章子怡的事情,因为他当时就看出此女前途不可限量。但章子怡笑着说:“当时没听他的,因为他跟我嘱咐了太多事情,后来我才发现他说得有多对。”

  【幕后花絮】

  首当制片人不“大方”

  《非常完美》是章子怡首次当制片人,她当得怎么样?她自己显然很满意,而投资方更是连称:“跟章子怡合作好处太多,下次有机会一定还找她!”

  ●最大感受:真累

  章子怡:以前我当演员,从来不用管太多事,只要自己演完就可以收工了。现在不一样,从美术、剪辑到导演,我什么都得管。当然,这个过程中我学到了太多东西,还是很值得的。还有,按照时间表,我明明可以收工了,但是想了想又留下,结果一呆就是十几小时。

  ●最大困难:省钱

  章子怡:片子里有不少夜戏,按照惯例,我应该给每个演员都配一部房车。可是临到头我会想,好浪费啊,这么多钱!当然,到后来我还是给大家配了,因为我还是希望给大家一个舒适的环境。

  ●最大好处:主动

  章子怡:剧本是等不来的,主动权应该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这就是我当制片人的原因。只要我看到好的小说,我就可以把它变成电影。其他事情我没多想,譬如要不要去好莱坞当制片人之类的。我倒是想有机会拍拍短片,这是这次当评委的灵感,当然拍长片我还不敢说。(本报特派记者李丽法国/文并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