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专题 >正文

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 百名歌星演唱会举行在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8:33 新浪娱乐

  2005年元月7日,国家版权局、新闻出版总署在全国政协礼堂联合召开“守望我们的精神家园: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新闻发布会。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连续两年将保护知识产权列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重点工作,并决定开展跨2004、2005两个年度的“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为彰显中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态度与决心,动员全社会关心和支持知识产权保护工
作,进一步提高社会和公众的版权保护意识,国家版权局商有关部门,拟举办“守望我们的精神家园: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本次活动将列入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组办公室《2005年“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总体方案》,也是“2005正版中国——中国音像版权保护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演唱会拟请中 宣部、中央精神文明办、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办公室、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为指导单位,国家版权局、新闻出版总署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音像协会、中音国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中国版权协会、北京版权保护协会承办。

  “保护知识产权”已经成为二十一世纪,及知识经济时代的关键词。“守望我们的精神家园”百名歌星演唱会将与上个世纪的80年代曾为国际和平年举行的首届“让世界充满爱”百名歌星演唱会,90年代为世界环保年举行的“只有一个地球”百名歌星演唱会相连接,形成和平、环保、知识产权保护在中国20世纪80年代、90年代、21世纪头10年最具影响力的主题演唱会。

  本次演唱会将于2月26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隆重举行。届时两岸三地的表演艺术家将同台献艺。演唱会将由“星光大道”和“舞台演唱会”两部分组成,邀请出版界、演艺界名人明星出席,以实际行动和亲身感言支持版权保护事业。

  本次演唱会也是对版权保护和中国流行音乐的一次全方位回顾、认知,也是对中国当代流行音乐队伍的一次雄壮而浩大的检阅。

  为配合本次演唱会的举办,主办单位将开展一系列的活动。

  一、将设立本次演唱会专门倒计时牌和签名主题墙,并在网络上评选中国音像版权保护年度形象代表,与公众形成互动,在网络同时设立电子签名墙,声援版权保护行动。

  二、通过媒体征集有关版权保护的“北京宣言”草案、征集由百名歌星演唱的版权保护主题歌活动。

  三、在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艺术人生”等栏目陆续推出“保护版权”专题系列,跟踪拍摄演唱会筹备进程,反映中国音像业版权保护的举措与反盗版历程,宣扬相关的人物事迹。

  四、为了让版权保护意识更深入人心,演唱会组委会还和KTV场所合作,在相关媒体配合下,每半个月邀请一名在卡拉OK点唱排行榜名列前茅的歌手,到卡拉OK现场举行小型歌友会,宣传相关版权知识,授予其“版权保护之星”称号。

  五、在演唱会当天,国家版权局将联合有关部门公开销毁盗版图书、音像、软件制品,由年度形象代言人参与实施,向全世界表达我国保护版权的意识和决心。

  六、2月26日,各大音像公司、唱片公司首席代表、消费者、影视明星、著作者、制作人等将联合发表“中国音像反盗版宣言”,并建立“中国音像反盗版”基金。

  七、2月26日,还将举办“版权保护”高峰论坛,邀请政府相关部门、五大唱片公司、音像文化产业投资商、出版商、发行商、代理商、版权专家、文化市场研究专家、影视行业、软件业等等相关重要代表参加。

  八、2月26日演唱会之前,将举办群星版权保护公益签售活动,邀请全国多家唱片公司及文化公司旗下艺人参加,同一至两家知名发行公司联手举办正版专辑的公益签售活动,将当天所得收入捐予“中国音像反盗版”基金。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