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歌手许巍作客新浪聊天室聊百事音乐风云榜(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5:44 新浪娱乐
歌手许巍作客新浪聊天室聊百事音乐风云榜(3)

许巍作客新浪聊天室聊新专辑及百事音乐风云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网友:希望你能保持自己,不要迷失了自己!

  许巍 : 谢谢。

  主持人 : 就是坚持自己的音乐风格吧。

  网友:发型不错,上海剪的还是北京剪的?

  许巍 : 随便扎的头。

  网友:现在在你的歌曲里面好象吉他不是很明显的,以后一直会这样吗?

  许巍 : 上一张相对少一点,这一张还是挺多的。

  网友:当时好象《时光·漫步》漫步的时候,后来的新专辑会比这张更有劲,但是出来的效果不是这样。

  许巍 : 这确实比上一张有劲,而且听起来比上一张更舒畅。

  网友:你通常什么时候去香山?

  许巍 : 这不能告诉你,我喜欢自由自在地活着。(笑)不打扰别人,也不被别人打扰。

  网友:其实建议许巍可以考虑在主题内容方面不要一味局限自己的状态,更多地关心一下身边的生活和社会状态,也许会让你的音乐变得更生活和更有意义。

  许巍 : 事实上这张专辑,如果你有时间的话还是多听听吧,因为它里面蕴含的东西是你没有感受到的。

  主持人 : 我在这边个人认为,关注身边生活好象挺多的。

  许巍 : 是的,包括彩虹。

  主持人 : 我可以告诉这位朋友,他可以多看一下我们音乐风云榜,因为里面会播出一些MV,我觉得有些MV不是有情景让你演,大部分出来都是有人文气息地那种。

  网友:现在还坚持练琴,现在唱歌的时候你好象也不弹了?

  许巍 : 这张专辑没怎么弹了,这张专辑是梁剑峰的弟弟来弹的,有四个吉他手都弹的很好,而且编曲也编的非常好。现在我每天还是在练习,下一张专辑我会练的更好,昨天一天还是弹了一天的琴,弹了差不多十个小时,昨天晚上我弹到两点,因为今天有活动,所以早点儿睡,结果喝茶太多了,晚上睡到三点多就醒了,又弹琴到十点。作为我来说,弹琴是为创作用,更好地辅助自己的创作和节奏,作为一个全面的吉他手应该像梁剑峰这样。作为我本身也应该把歌要唱好。

  网友:你最喜欢西山的什么地方?

  许巍 : 都喜欢。其实我很多时候不一定在西山,我会去很多地方,更向往的地方像泰国,我今年要去很多地方,包括我想去西藏,去西藏很多的地方看看。中国可以去的好地方实在太多了,我有朋友去云南那边,他说我一定要去,那边很美。

  网友:你会比较喜欢比较人文的景色或者自然的风光吗?

  许巍 : 都可以,我觉得城市有城市的美,自然有自然的感受,实际上人还是活在自然里面。

  主持人 : 其实城市就是人在自然里面建造的。

  许巍 : 我最近写的一个新歌词,你突然会在某一瞬间有一个感受,大概讲我们所在的星球只是一个蓝色的城市,一场旅行,还是延续以前的感觉,有时候你会觉得挺有意思的,更开阔了。

  主持人 : 我好象听说你在2005年最大的愿望是去旅行?

  许巍 : 估计不行,因为马上要开始新一轮的宣传,还要为演唱会做筹备,还要健身,还有练唱,还有乐队的排练。

  网友:感觉你现在越来越平静了,这是你理想中的状态吗?

  许巍 : 理想的状态还没有达到,只是一步一步往前走,会越来越好,理想的终极目标还在心理,自己现在是一步一步往前走。每个人都是一样的,都会有平静的时候,只是社会分工不同而已。

  主持人 : 就个人状态而言,现在你对自己哪个状态不太满意?

  许巍 : 我觉得人应该不断地看待自己的缺点,要不断找自己不好的地方,要不断完善。

  网友:下一步打算是继续宣传还是休息休息?还是继续写歌?

  许巍 : 我还在写,我肯定不会停,我习惯了,一直会写下去。只能顺便休息一下。

  主持人 : 继续宣传,期间会稍微休息一下,然后继续写歌。

  主持人 : 这张专辑出来有好几个月了,据你了解现在的成绩是怎样的?

  许巍 : 专辑一旦上市以后,我就不管了,准备筹备下一张专辑。我经常去书店买书,一堆书会穿插着看。我从小就喜欢看书,今天想读美术方面的就看看吴冠中,看看传统的山水画,欣赏一些字画。如果想看陶渊明就看看陶渊明,然后看看古文观止。

  主持人 : 你还是喜欢看比较传统的作品。

  许巍 : 我觉得不管做流行音乐还是做摇滚音乐也好,他们的音乐都是来自于他们的生活,像英国,英国的音乐到现在还是被全世界的人喜欢,法国也是这样,包括欧洲经过文艺复兴过来,他们有他们的生活阶段。

  我们也是受西方影响特别大,看美国的电影、欧洲的电影,读他们的书,使用电脑,用电脑,用这些乐器都是这样,只是“拿来主义”,但是“拿来主义”有一个问题,如果你不理解,拿来的东西的时候必须有深入的了解,包括读书,不是听音乐觉得不错就拿来。既然是拿来文化,我觉得还是要了解文化的精髓,所以还是要学习深入到文化里,在学习过程当中,我觉得自己越学觉得要学的东西越多,我觉得我现在学的东西是极皮毛的。东方的要学,西方的也要学。

  主持人 : 我今天过来的时候,我有一个同事说有一个问题一定要问许巍,之前的专辑他一直在听,听到这张专辑的时候,他有一个感觉,他个人认为听起来好象风格没有太大的变化?

  许巍 : 《每一刻都是崭新的》这张专辑还需要时间,我必须得说真话,确实需要时间,像上一张一样。在慢慢的过程当中,很多人还是喜欢这张专辑,我也特别欣慰,我一个特别好的朋友,他是一个很资深的音乐评人,他说我的这张专辑《时光·漫步》为大众所接受,得两年以上,得慢慢感受。这一点我的信心不会被别人的评论而左右,我想一直学习下去。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许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