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专题 >正文

版权保护歌星演唱会百余明星星光闪耀力反盗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20:52 新浪娱乐

  2月26日晚6时30分,由国家版权局、新闻出版总署、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守望我们的精神家园:国家版权局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在首都体育馆如期举行。这场史无前例的以“版权保护”为主题的音乐盛会也是今年最大规模的第一场演唱会。包括安七炫张娜拉、柯以敏、黄耀明、大麦等在内的来自内地、香港、台湾及韩国的100名歌手都参加了演出。在晚会的最后,由反盗版宣言形象代言人冯小刚现场宣读了中国音像反盗版北京宣言,表达了公众对国家版权保护的决心和信心。

  此外,吸引观众眼球的是,在演唱会现场观众席上,由众多“守望我们的精神家园:国家版权局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白色T恤组成的方阵极富创意的现场设计也格外抢眼,社会各界公众支持国家版权守护的决心和信心可见一斑。

  当晚,这场打击盗版的全球华人明星反盗版音乐盛会共历时4个小时。当日上午和下午,众多明星均参与了销毁盗版光盘、群星版权保护公益签售等活动。而当晚举行的演唱共由“星光大道”和“舞台演唱会”两个部分组成,演唱会开幕后,“造型大鳄”易茗等众多明星大腕也纷纷步入“星光大道”,由幕后走上前台星光闪耀纷纷踏过红地毯,缓缓走入会场。

  笔者发现,在首都体育馆主席台前又加放了100多个座位,作为明星和嘉宾专区,而在现场右侧前四排,来自浙江蒲江张世强、张越康6兄弟携全家54人老少三代包机赴京观看这场史无前例的音乐盛宴代表公众对国家版权保护的支持也成为当天倍受媒体关注的亮点。笔者了解到,张姓六兄弟此行购买的54张票价均为1080元最靠前的六至九排被组委会命名为“守正不阿”的最高价演唱会票。问及为何购买如何高额的演唱会票时,六兄弟代表一语道出初衷,全家之所以集体购买“守正不阿”的门票意在告诉大家邪不压正,守正不阿,严厉打击盗版更应该是一场全民运动。1080元最高票价演唱会票,张姓家族包机专程赴京表示公众对国家版权保护的支持也一举成为筹款公益性演出公众支持国家版权保护事业中一个动人的亮点。

  与以前的众多演唱会相比,当天这场演唱会共了汇集港台、内地大腕明星史无前例的演唱盛会班底,来自香港的李克勤杨千嬅苏永康、黄耀明、大麦,来自台湾的张韶涵、周传雄、邰正宵,来自马来西亚的柯以敏,同时韩国人气歌手安七炫、张娜拉也加入了此次反盗版行列。内地歌手则有满文军郑钧韩红、廖昌永、汪峰叶蓓、阿朵、庞龙、龙宽九段等,作为中国流行乐坛的主力军,中国摇滚先锋唐朝乐队、花儿乐队零点乐队美眉组合等也参加了演出。众多明星的现身分别在现场掀起众多粉丝阵阵尖叫。

  韩流助阵,炫气无限,韩国的超人气偶像安七炫和张娜拉的到来,更在现场掀起了阵阵高潮,引发众多现场助阵的“哈韩一族”和粉丝们的阵阵尖叫。在演唱会之前,笔者发现现场入口处就聚集着众多来自南京、河北、山东等地安七炫的歌友团千余名超级粉丝。在演出现场安七炫众多粉丝纷纷打出支持安七炫的标语和方队。演出过程中,安七炫在6名伴舞下劲歌劲舞,时而深情时而动感,把刚与柔融合得近乎完美。安七炫出神入化的演绎更引来台下观众兴奋而夸张的尖叫声。

  与安七炫相比,韩国女星“野蛮少女”张娜拉的独身出场则有着更强的神秘感。在演出现场,经过韩式嗓声的全新演绎之后,张娜拉一首翻唱的邓丽君的经典歌曲《甜蜜蜜》,充分满足了众多“韩流”FANS性感的耳朵,也让观众重温邓丽君这首歌曲的经典魅力。身为韩国女星,在演唱结束时,张娜拉用中文面对观众大声说:“一定要支持正版。”在现场掀起新一轮高潮。

  这次的演唱会共有百余名歌星共同参演,因此现场特别安排了张国立、张政、李霞、郑扬、王欣等人担当演唱会的主持人。在每次歌手演唱间隙,都会请来一批影视明星担任嘉宾,与主持人共同倡导反盗版。在主持人张国立的现场追问下,著名的女演员方青卓坦然承认:“其实自己以前也买过盗版,不过后来知道这样是错误的就再也不买了。希望能从自己做起,影响周围的人改变这种不良习惯。”当张国立大声问及现场的观众:“如果盗版是十元,正版是二百元时,你们是购买正版还是盗版?”现场再次掀起另一个高潮。而后黄海冰代表现场的观众深有感触地说:“只有正版价格更加低廉,质量更加精良才能更让消费者认可。”全场观众响起最热烈的掌声及呼声。

  演出最后,众歌星合唱了歌曲《守望》。在演唱会现场,明星张娜拉、柯以敏、大麦、满文军、汪峰、张芮歌、黄岚、李进、瞿颖、阿朵、汪正正、柏文、胡月、向丽、吴桐、叶蓓、1983组合、唯嘉等众多歌手在观众的掌声中激情演唱了由中国娱乐策划第一人江小鱼作词、音乐人石松作曲的主题歌《守望》。而众多歌星现场激情发出支持国家版权保护的呼声也成为这次国家版权局保护版权系列活动中的最大亮点。此外,在现场,演唱会的另一首主题歌——《与真实相伴》则由来自香港宝号娱乐大麦音乐家族、“刀郎文化”音乐第一人大麦激情演响。“你我相见的瞬间/我看见了你在躲闪/在人的深处最美的地方/为何隐藏着彼此慌乱/心中的离迷 与真实相伴/不要撇开自己的感观/天地的两端/人站在中间/……/手儿啊 用心相牵/心灵啊 才会真的震憾/……/虚伪的情人使人心烦/假的意识使人心乱/……”将那些遭遇侵权者的心声和心中的无奈一语道出,将一颗颗渴望爱、安慰和保护的心刻画得淋漓尽致,一时间掌声如潮。

  公众支持,媒体加盟,在当晚举行的“守望我们的精神家园: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演出现场,FM97.4北京音乐台也提前来到现场,在现场独家广播媒体现场转播,北京音乐台FM97.4MH及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22家电台现场同步转播,此次以“版权保护”为主题反映中华声音史无前例的音乐盛会共有超多5亿多听众同时收听到现场演唱会的盛况。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