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风云音乐》频道专题 >正文

吉他英雄之 独行侠客Jimi Hendrix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9:04 新浪娱乐

  或如沐春风,拜约翰丹佛所赐,或澎湃炽烈,如Jimi Hendrix信手捻来。又有冷酷吉他杀手SLASH,雨中倾情挥洒绝美SOLO独奏,也有笑面虎B.B.KING婉转拨出BLUES小调。

  吉他,也只能是吉他,为我们带来那些无法磨灭的美好记忆。伴随着流行音乐的成长,吉他的地位稳步升高,有时候吉他的地位甚至超过了音乐本身,变成一种英雄情结的寄托,今天我们就随风云音乐的特别节目来认识几位叱诧风云的吉他英雄。

  吉他英雄之 独行侠客Jimi Hendrix

  话说这位大侠,不是别人,正是摇滚乐史上颇有王者风范的吉它圣手,为什么这么说啊,原因有三。原来在他之前,电吉他只不过就是把吉他按上电声扩音器传输到音箱,无非是给原来的吉他增大了音量。而Jimi Hendrix却用电吉它弹出了自己独特的音乐风格,使吉他不再是电声乐队的一个点缀,重塑了吉它的意义,赋予它生命,给予它灵魂,随JIMI或高歌或低吟,游走于音乐的各个声部。吉他在他手下,不再是冰冷的乐器,而是成了一个有生灵的神器,在Jimi Hendrix出神入化的吉他演奏后,吉他才成为摇滚中不可缺少的致命武器,甚至逐渐取代了歌手的位置,成为隐形的第二歌手,所以Jimi Hendrix也被称为电声吉他演奏的开山鼻祖,这是其一。

  其二,此位大侠之所以称为独行侠客,皆因他自幼便一人扛把吉他独闯天下,以游吟吉他诗人的孤傲行走江湖,且得一身工夫,武艺高强。在演出时经常18般武艺全部一一施展,或将吉他高举过头顶,海中望月,或置于双腿间釜底抽薪,或在背后倒弹琵芭,有时甚至爱之切切地用牙齿来抚动琴弦,当然JIMI的演出并不是单纯的杂耍,毕竟乐迷还是注重他音乐的原始与激情的特质,我想这也是艺高人胆大的一种境界吧。因为音乐是流动的,所以他的身体随之扭曲,但他的灵魂却扶摇之上,直冲云霄。他的吉他是上帝赐予他的神圣翅膀,带着JIMI和他的音乐,带着全场为之动容迷醉不已的观众,一起自由翱翔在音乐天堂,人,琴,音乐在Jimi的演奏中总是完美的融合,达到三位一体的最高艺术境界。

  其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独行侠客JIMI独特的人格魅力。任何一个美妙的音乐,绝伦的艺术背后都有艺术家独特的思想和灵魂所支持,JIMI也不例外,这个用灵魂抚琴,又用琴弦歌唱的伟大吉他演奏家,正是用自己对艺术的执着与永远追求自由的精神感动了大家,征服了所有听众。还记得1969年WOODSTOCK上Jimi Hendrix用吉他SOLO精彩演绎的美国国歌吗,凄美的音色仿佛一个老男人嘶哑的嗓音,用最后一点力气在细雨中呼喊着自由与和平, 全场几十万人正是被他用一把吉他所征服,这就是音乐的力量,也是独行侠客Jimi流星无数次划过天空中流下的最美的一瞬。

  好了,简单的介绍了JIMI这位独行侠客后,你是否对这些吉他英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呢,要想结识更多的鹿林好汉吉他英雄,还是请收看《风云音乐》本月特别推出的吉他英雄系列节目,这里不但有他们精彩绝伦的个人表演,同时也能享受到演唱会酣畅淋漓的视觉冲击!

  10月11日晚20:00请锁定《风云音乐》频道“欧美现场”,给你一个足以震撼心灵的超现场体验!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