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阿宝:刀郎之后的中国民歌歌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3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4月4日讯 (记者 关瑛 实习生 徐夏诺) “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毛主席领导咱们打江山……”身穿山羊皮袄、头扎白羊肚手巾的阿宝显得与众不同。出生于山西省的一个小山村、从小热爱民歌的他,因家境贫寒始终未能进入专业院校进行正规训练。然而就在央视《星光大道》上,阿宝以他浑然天成的嗓音和独特的风格一夜成名,并于今年3月推出首张个人同名专辑《阿宝》。今天,记者电话采访了这位民歌歌王。

  阿宝姓张,出生在农民家庭,从小受父亲影响,阿宝喜欢上了乡土民歌。而家乡那片广袤的山野,就成了阿宝一个人纵情歌唱的舞台。阿宝说,为实现自己的歌唱梦,他从1986年起就开始了他的比赛生涯,但因为唱法不科学,几乎每次比赛都被淘汰。2004年10月9日,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开播,评审团全部由普通老百姓组成,这让阿宝看到了希望。经过4关的比拼,阿宝最终成了周冠军。漂泊了20多年,那天阿宝第一次哭了。没人知道他心里究竟装着多少委屈,可在那一刻,泪水代表了一切。

  节目播出后反响热烈,阿宝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2005年北京新春音乐会、中央电视台春节歌舞晚会等都有他的身影,阿宝成为继刀郎之后,为歌坛再吹民歌风的原生态民歌王。很快,阿宝与唱片公司签约,出了第一张专辑《阿宝》。据了解,专辑中收录了《想亲亲》、《兰花花》、《五哥放羊》、《赶牲灵》等乡土气息浓郁的民歌。

  出了专辑的阿宝,希望大家记住的不仅仅是他的名字,还要记住中国的乡村音乐,“我想通过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能够让来自乡间的民歌在中国歌坛占有一席之地。”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