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看谁还说感谢CCTV 感谢MTV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6:46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穆江报道 “感谢CCTV,感谢MTV……”至少在内地的流行歌坛,这句话是很多歌手在参加歌曲排行榜的时候经常要说的一句话。这不仅充分体现了他们知恩图报的基本品行,还说明这两家强势媒体对流行歌曲推广的作用,同时更揭示了一个现象:流行歌曲的推广同电视媒体是密不可分的。除此以外,各大电台也是很多歌手在众多颁奖典礼上必然要感谢的对象。正因为这些媒体的推广,才使流行歌曲广为流传。

  今后,确切地说从2005年4月12日开始,这种局面将发生一个巨大的改变。很多歌手在上台领奖的时候不用再感谢这个那个电视台,或者这个那个电台,他们除了要对自己的歌迷表示感谢以外,只需要对使他们有机会站在领奖台上的惟一一个媒体——新浪网表示感谢就可以了。因为他们都是从新浪主办的“OPPO2005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中涌现的网络歌手。

  告别CCTV、MTV这个所谓的VV时代后,略显凌乱的网络歌手们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比武场。网络歌曲也将得到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平台,这个活动也给广大音乐爱好者一个展现自我的广阔舞台。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汪延先生对这次活动充满了肯定:“我们首次举办此次排行榜活动,充分体现了网络歌曲正以其不拘一格、自由多变的演绎形式和方便快捷的获取手段得到大家的广泛认可。”

  本次活动为所有音乐爱好者提供了机会,活动除原创网络歌曲排行榜外,还开设了K歌榜、新歌榜和专家榜。排行榜的结果完全由网民投票产生,真实体现了“你唱我顶,音乐由你开始”的活动口号。

  网络歌曲排行榜是个新玩意,未来怎样没有完全的把握。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改变总是好的。

  昨天,由新浪主办的“OPPO2005网络歌曲排行榜”在北京举行了启动仪式。这是目前中国第一个关于网络歌曲的排行榜。从此,网络歌手拥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舞台,在网络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的现场他们终于不用说:“我要感谢CCTV,感谢MTV了……”他们最需要感谢的是网友。来源:华夏时报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