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纪念冼星海诞辰一百周年 暨中国抗日战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8:04 新浪娱乐

  纪念冼星海诞辰一百周年

  暨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音乐会

  时间:5月15日晚

  地点:上海大剧院

  指挥:陈燮阳

  演奏:上海交响乐团

  合唱:上海歌剧院合唱团、上海爱乐合唱团、上海邮政合唱团、上海虹口文化艺术馆合唱团

  独唱:廖昌永、马梅、周京华

  朗诵:岳彩富

  作为2005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闭幕演出——纪念中国杰出音乐家冼星海诞辰一百周年暨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音乐会于5月15日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

  上半场为冼星海作曲、瞿维整理编配的第一交响曲《民族解放》,下半场为冼星海作曲的交响合唱《黄河》。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陈燮阳担任指挥,由上海交响乐团演奏,演唱由上海歌剧院合唱团、上海爱乐合唱团、上海电信合唱团、上海邮政合唱团等组成,人数多达三百人以上。

  冼星海(1905-1945) 中国近现代著名的音乐家。1928年进上海国立音专学小提琴和钢琴,并发表了著名的音乐短论《普遍的音乐》。1929年去巴黎勤工俭学,从师于著名提琴家帕尼·奥别多菲尔和著名作曲家保罗·杜卡。1931年考入巴黎音乐院在肖拉·康托鲁姆作曲班学习。1935年回国后,积极参加抗日救亡运动,创作了大量战斗性的群众歌曲。抗战开始后参加上海救亡演剧二队,后去武汉与张曙一起负责开展救亡歌咏运动。1935年至1938年间,创作了《救国军歌》、《在太行山上》等各种类型的声乐作品。1938年任延安鲁迅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并在“女大”兼课。教学之余,创作了不朽名作《黄河大合唱》和《生产大合唱》等作品。1940年去苏联学习、工作,1945年病逝于莫斯科。此间,写有交响曲《民族解放》等作品。由于他对发展我国革命音乐所作的巨大贡献,赢得了“人民音乐家”的光荣称号。

  售票电话:8008207910 62728333

  更多详情,敬请登陆music.eastradio.com——东广音乐网,只属于你的网络音乐天地。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