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法国现代音乐节专题 >正文

比基尼机器介绍 六十年代电子乐的超级灵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02 新浪娱乐

    比基尼机器已经创出了不少成就:反传统而行之,化腐朽为神奇!听起来也许让人难以置信,但事实很快就证明他们已找到了创造热门曲目的秘诀:怀旧歌曲与电子乐声的完美结合。

  但请别误会,比基尼机器并不是又一支跟随潮流的怀旧商业化组合。他们的特点在于用真空管扩音器表演,以及他们浑然天成的悦耳旋律。他们对六十年代的热情并不止于此,
从乐队的名字就可看出:比基尼机器灵感来源于B级电影 ‘金脚博士与比基尼机器’。

  帕特(贝斯/鼓/主唱),弗雷德(鼓/主唱/键盘),萨姆(模拟/键盘),弗兰克(吉他/贝斯/主唱)和米克(吉他/鼓/键盘)很久以前就一起在斯基皮乐队(Skippies)和魔术冲浪者乐队(Magic Surfers)做音乐。在音乐交流节(每年在他们的家乡、布列塔尼的雷恩举行)的熏陶下,他们逐渐形成了带有布里多尼风格的欢快摇滚的趋势。这是一种震撼性的结合。

  开始对他们来说就象是一场赌博,那是在2001年的音乐会上。成败在此一举,比基尼机器要么成为一支现场演奏的组合,要么就什么都不是. 而他们的事业从那时起迅速腾飞, 他们不断的在更多的音乐会上演出. 第二年他们再次在音乐交流节上演出,而这一次他们已经是作为主要的演出者. 这一次,在家乡的舞台上,他们抓住每个机会相互交换乐器进行演奏,充分表现出每个成员演奏多种乐器的实力.每个人都在表演,每个人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当然最有收获的是听众了.

  下一步自然就是要录制一张专辑了. 他们需要通过录音棚把在舞台上表达的情感记录下来. 他们不仅仅只是简单的把他们的好朋友DJ安德列 罗克所做的一些60年代的音乐元素借用过来, 他们只是保留了这些基本元素的很小部分, 而是更多的使用自己加强过的一些元素, 如在他们翻唱的Sonics的歌曲 “来场爱(have a love)”中. 就这样新奇和超越常规就成了他们的风格.

  美国五十到六十年代丰富的亚文化给比基尼机器的创作提供了源源不绝的材料 : 比基尼的入侵,失败的星系间旅行,给圣诞老人的赞美诗,垮掉的一代... 无所不包。但是比基尼机器给这些元素注入了生命力, 充满爆炸力的丹尼莱克专业音箱效果, 流畅的法菲萨键盘乐色,比基尼机器创造出了他们自己的音乐殿堂。百无聊赖的三十多岁的那一辈人会被他们早已遗忘的车库圣歌重新唤醒, 潮流追随者们会不自觉的吹起Bongos and Burgers曲调的口哨,而另一个年龄层的跳舞爱好者们会随着Bum Bum Boogie音乐摇摆起来。很吸引人吧!电子乐六十年代的超级灵魂!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