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图文:伍佰演唱会引万人疯狂 成功挑战四面舞台(16)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59 新浪娱乐
图文:伍佰演唱会引万人疯狂成功挑战四面舞台(16)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歌迷朋友期待已久的伍佰&China Blue《厉害》演唱会,于昨天晚(11日)终于闪亮登台,全台湾唯一一场的“四面台”演唱会,在众人殷切期盼之下,伍佰&China Blue给了全场乐迷充满创意的梦幻端午节。

  连续演唱了两个半小时的精采曲目,别出心裁的舞台设计与曲目重新编曲后的新感受,不仅演出功力的精湛度慑人,充满新意的四种截然不同的主题演出内容,出其不意的感
官刺激,现场弥漫着摇滚浪漫与惊喜,伍佰&China Blue卯足全力,金光闪闪热力狂放的”发功”演出,达成日前许下的”金光戏”气氛的演出诺言,现场歌迷们在伍佰&China Blue爆发力惊人演出魅力下,场内近一万人的乐迷尖叫呐喊声,几乎将新庄体育馆的屋顶掀开。

  出道15年,几乎每年都举行演唱会的伍佰&China Blue,此次的《厉害》演唱会是15年来演唱会经历中的最大挑战;由于首开四面台的缘故,在硬体技术上需要克服与设计的难度增高,因为许多硬体设备都必须以悬挂的方式处理,舞台上亦机关重重,除了伍佰&China Blue需牢记台上的走位之外,舞台上亦没有可以贴歌词大字报的空间,担心自己会忘词的伍佰只好在空档努力背歌词;由于这是伍佰首次担任”老板”所举办的演唱会,为了要求演唱会品质与演出细节的精致度,伍佰不惜成本的花费了千万成本打造这次演唱会,伍佰希望现场营造出“舞厅”的感觉,希望大家是带着参加派对的心情来玩耍,在看演唱会同时边唱边跳,并愉快的带走当夜美好的记忆。挑战自我的极限是伍佰天生的个性,但乐迷们更热烈的回应是他释放音乐感情的动力,《厉害》演唱会就是为了所有喜欢伍佰&China Blue乐迷所举行的。

  唯一同于以往的,是演出前三天就开始有死忠歌迷在场外排队,这些歌迷朋友为了抢先进场“抢头香”,三天前就开始在门口搭帐棚,还互相鼓励彼此加油好好撑下去,让场外三天前就洋溢着期待《厉害》演唱会的热烈气氛。

  《厉害》演唱会分别有四种截然不同风格的节目内容,分别是舞曲、摇滚、浪漫以及金光戏;除了曲风的区格外,每段节目都有特别的特殊道具与视觉,俨然是一场大型舞会,现场就像是个大型舞厅。为了让四面的歌迷都可以看见所有的团员,舞台采用旋转的方式,四面歌迷都可以看见演唱会的所有细节。在服装的部份有史以来是伍佰&China Blue最华丽帅气的一次;除了伍佰首次为了造型将头发染黑使发质变硬之外,造型师方绮伦设计了三套价值不菲的服装,亦是本此演唱会的大突破;第一套伍佰&China Blue着镶水钻的衬衫出场,伍佰的衬衫胸前有三条白色华丽水钻,小朱则是海盗造型,大猫的袖口镶满水钻,而Dino的水钻则在背后;除了服装上镶了水钻,伍佰的吉他背带也镶了水钻;这次的造型让伍佰除了华丽之外,造型师针对个人身形做了细微的变化,伍佰在台上显得变高又修长,也因为演唱会密集排练的操劳,伍佰近日瘦了五公斤整个人清瘦许多,舞台上的伍佰仿佛化身摇滚王子,让现场歌迷看见钢铁男子帅气的另一风貌。

  演唱会的开场,由伍佰大胆启用电音新秀DJ伊腾前卫刮盘声中展开序曲,伍佰&China Blue头戴着传说中的“电视头”出场,电子音乐与摇滚结合唱出杀气十足的《背叛》,为演唱会掀起第一次全场鼓噪声,“传说中的电视头”是十年前伍佰发行《伍佰的LIVE》现场专辑时期,演唱《背叛》时的必备道具头套,这四个电视头让现场长期死忠歌迷疯狂尖叫,唤起了十年前在Live House演出的美好回忆,对伍佰&China Blue更是别具意义;接着连续唱了《厉害》、《台湾制造》等三首歌后,接下继续与DJ营造舞曲系列的《快乐的等待》、《飘浪》,就在伍佰演唱《双面人》时,一只巨大的充气鲨鱼突然从天而降,坐着的歌迷们已经忍不住的开始纷纷站立起舞,现场有相当多的歌迷自备明星商品鲨鱼头与鲨鱼扇子,现场满满的鲨鱼头,有如地面的海洋世界。双面人结束后,《断了》的前奏响起,现场突然亮起众多红色警示灯,有一种有事要发生不安又期待的兴奋感,现场抓狂般的惊叹尖叫再度升起,演唱会正式进入“摇滚”部份。 “摇滚”部份,伍佰&China Blue以最擅长的爆发力摇滚魅力,一连唱了《万丈深坑》、《压力》、《不满》、《树枝孤鸟》,让现场歌迷已经进入即将暴动的状态,突然间优雅轻盈的长笛独奏响起,穿着白色水钻小礼服的清新范晓萱出场,与伍佰合唱了《海上的岛》,范晓萱甜美的歌声与空灵的气质,再度让人想起了天使。

  中场休息十分钟后,舞台中央出现了一棵树,键盘手大猫独坐在场中,以二胡拉出感情丰富的《往事欲如何》悠扬旋律,舒缓了原先场内亢奋的情绪,现场寂静欣赏着大猫优雅的演出,慢慢走进“浪漫”的感觉;大猫的二胡独奏后,伍佰在二胡声中演唱了《往事欲如何》后;伍佰与贝斯手小朱已经背着木吉他,Unplugged的演唱了《飞在风中的小雨》、《挪威的森林》、《夏夜晚风》等浪漫又纠心的深情曲目,特别是《挪威的森林》时,台上的树突然开了花,在现场相当多歌迷都红了眼框激动不已。演唱《我的名字》后,伍佰说了简短的话语后,突然祭出经典招牌《浪人情歌》,全场和谐激动大合唱,演唱会的高潮再度升高。此时,电视投影片出现了迷幻又华丽的光影毒玫瑰画面,配合著《春秋英雄传》的配乐,现场光影飞射,正式进入《金光戏》的刀光剑影金光闪闪气氛;影片播毕,伍佰与性感的萧蔷一起出现在舞台上,合唱了《金光戏》首曲《车顶水姑娘》,萧蔷冷艳高贵的演出却不失甜美,与绅士的伍佰小跳了一段舞,萧蔷的演出相当受到歌迷们的喜爱,现场尖叫声不断。

  演出《煞到你》时的VCR短片更是让人捧腹大笑,短片中众多黑衣人以“超级变变变“方式演出爆笑的骷颅人舞蹈,逗趣的画面与伍佰的热力演出,让歌迷又再度得到惊喜。值得一提的是伍佰将《下港人在台北市》与《楼仔厝》结合成组曲,这两首歌是他十多年前从嘉义北上,起初的不适应台北到完全喜爱的心情改变,对他别具意义。 舞台上升降台上突然跳出二颗巨大的白球往观众席飞去,歌迷惊喜不已,大白球在观众席传递玩耍着,此时伍佰突然穿着黑风衣戴着风镜,搭乘《海底飞凌机号》的飞机于场间环绕,演唱着《海底飞凌机》,同时使用着《魔音器》发出魔幻梦境般的旋音,在伍佰的飞机绕场演出下,很像走进了幻想剧院,伍佰成功的将许多梦幻的想法化为现实,真正让人见识何谓真正厉害的演唱会。 熟悉的《爱情限时批》《墓仔埔也敢去》让现场成了大型KTV,精彩的演唱会也将划下尾声;知道歌迷们不会轻易离去,在歌迷的安可声中,伍佰&China Blue一口气唱了《空袭警报》《素兰小姐要出嫁》,歌迷依旧如往常欲罢不能,第二次的安可,伍佰&China Blue以最温柔老朋友的方式,诚挚演唱了《爱你一万年》,送给所有参与《厉害》演唱会以及长期支持他们的可爱歌迷们。阿通/文并图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伍佰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