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网络歌曲排行榜郑州唱响网络欢腾之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8:53 郑州晚报

  近两年是网络歌手最火爆的年头,一个全新的网络歌曲排行榜也就应运而生。日前,黄征、杨臣刚、艳乐队、青蛙乐队等乐坛新锐云集郑州华北水利水电学院联袂演出,为“2005网络歌曲排行榜全国校园巡演”摇旗呐喊。没有过多花哨的伴舞,没有过多繁琐的灯光,他们热情洋溢的歌声和非凡的魅力轻易就点燃了场内观众的无边激情,爆出一个灿烂欢腾的狂欢之夜。

  黄征 煽情有高招

  一组活力四射、动感十足的劲歌热舞后,首先登场的黄征以新专辑中的歌曲《地铁》掀开了本次演出的序幕,引来台下旋风般的欢呼。白色衬衣配牛仔裤的帅气装扮为黄征的出场赢得不少人气,现场不时传出阵阵尖叫声。趁着这股热乎劲,黄征在演唱的间隙也不忘努力推销自己的新专辑《一个人的战役》,一首粗犷豪爽的同名主打歌曲结束后,黄征不停地“循循善诱”着现场观众“好听么?这是我第三张新专辑中的歌曲,记得一定要去买这张《一个人的战役》啊!”而在翻唱羽泉的经典歌曲《奔跑》时,黄征又“因地制宜”地把其中的一句歌词改成了“希望的终点在河南”,相当讨彩,现场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杨臣刚 众人大跟唱

  以“只闻其声未见其人”方式登场的杨臣刚抛出的“杀手锏”时“以技取胜”,看他现场用一只简单的口琴吹奏着轻快的节奏穿插在歌曲《跟我谈恋爱》中,让人感觉心旷神怡,似乎又回到了青葱校园里。耳熟能详的《老鼠爱大米》则易如反掌地让演出现场出现了颇为壮观的“众人大跟唱”,现场氛围一度达到高潮。

  随后上场的摇滚组合艳乐队的绝招是“开门见山”。无论是高亢激昂的《看谁能抗》、洗去冷峻堪称“女生版摇滚”的《我哭了》,还是激情洋溢的《解放》,除了报歌名之外,艳乐队的四位团员一上台张口就唱。随风率动的飘逸长发加上“超炫舞技”,引得现场众多大学生也兴奋地站立起来,随着音乐节奏扭动着腰身,一片流光溢彩的“丛林”。青蛙乐队的演唱也精彩纷呈,旋律激荡着青春,激情伴随着歌声,悠扬的乐曲在如诗的夜空衬托下让现场歌迷如痴如醉。

  网络成就梦想

  演出结束后,“网络歌手”杨臣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原创歌曲势必会在网络提供的自由天地内“大有作为”。他说:“网络在推介歌曲和歌手上有着让人匪夷所思的速度和广度,也给热爱音乐的人提供了广阔的创作空间。2005网络歌曲排行榜为繁荣网络音乐,支持本土原创歌曲的发展提供了实现梦想的机会。”

  作为新浪网举办的“2005网络歌曲排行榜”在全国举办的巡回演出中的一站,歌手们来到郑州不但带来了各自的歌曲,还带来一个信息——网络为那些颇具才华、热爱音乐的人们搭建了一个梦想成真的舞台。凡是拥有创作才华,想当歌手的人,都可以将自己的歌曲传送到网上参加评比,而排行榜结果全由网民投票产生。2005网络歌曲排行榜自4月27日开始上传作品以来,在短短的十余天时间内,已经有近400件原创作品上传,火爆程度出人意料。同时,新浪还针对目前上传的作品评选出了最具有爱心的歌曲、最忧伤的歌曲、最清新自然的歌曲、最富有地域色彩的歌曲等不同门类供歌迷投票。

  据了解,“2005网络歌曲排行榜全国校园巡演”活动还将在其他30多个城市陆续开始。当红歌星朴树、羽泉、水木年华、网络歌手杨臣刚、香香、东东等将陆续为各地歌迷带来精彩演出。(晚报记者 朱贺)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