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和平的天空”演唱会专题 >正文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演唱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43 新浪娱乐

  今年是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为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为了倡导人类永久和平;让国人勿忘国耻,努力追求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北京歌华中演公司、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北京娱乐信报、法制晚报、北京新闻台、北京音乐台、北京交通台、北京文艺台将于2005年7月1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共同主办《和平的天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演唱会》。

  据悉这是国内第一台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60周年的大型公演活动,这也是歌华中演公司与首都部分新闻单位,继今年初在首都体育馆举办的为印度洋海啸赈灾义演《爱,来自中国》之后的又一次大规模公益活动。

  演唱会的第一大特点是中国顶级摇滚乐队悉数出场。这将是中国摇滚乐界规模最大的一次公演活动。他们将以乐队的形式演唱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那些依然铭刻在人民心中的经典歌曲。让六十年前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时刻、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时刻与今天这个纪念的时刻,两个时空交汇在一起,为人类祈祷永久和平。

  这次演唱会可谓阵容豪华而纯粹,全部是摇滚乐队形式出演。参加演唱会的有中国摇滚乐的领军人物、素有“中国摇滚乐之父”之称的崔健与乐队,有实力派韩红与乐队;郑钧与乐队;斯琴格日乐与乐队;王勇与乐队;高旗与乐队;零点乐队;黑豹乐队;唐朝乐队,有抒情派汪峰与乐队,有民族风格的二手玫瑰乐队,还有魔岩三杰之一的张楚与乐队。据悉承办单位在组织演出阵容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各乐队踊跃加盟的心情,到目前为止仍有许多乐队要求参加演唱会。

  演唱会的另一特点是演出曲目将是观众耳熟能详的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的经典作品。本次演唱会的曲目由业内多位著名专家精心遴选。尚已确定的有《喀秋莎》、《卡萨布兰卡》、《啊,朋友再见》、电影《铁道游击队》插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电影《赵尚志》插曲《嫂子颂》、京剧《沙家浜》选段《要学那泰山顶上一青松》以及《重整河山待后生》、《河边对口曲》等。

  这台演唱会从主题到形式、内容,统一而纯粹。其策划聚集了业内多位著名策划人及资深媒体工作者。演唱会的导演仍由国内金牌导演、著名词作者甲丁担任。

  演唱会的第三个特点是演出票价低。过去更多的时候是演出根据成本定票价,而这次承办单位歌华中演公司却是根据市场定票价。他们推出了整场全部低票价。这是继《爱,来自中国—首都新闻界、演艺界大型赈灾义演》每张票价100元后推出的又一次低价位门票的演出,以充分体现活动的公益性。他们期望三万观众踊跃地参与到这个公益活动中来,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为倡导和平而同声歌唱。据悉这台大型演唱会的最高票价300元,最低票价100元。所有的场地票也都将是300元,先买票的观众将得到好位置的座位。承办单位为了观众购票的公平性将于6月5日(星期日)10点钟在歌华中演公司和中演票务通、各购票网点同时向社会开始售票。

  咨询电话: 68511556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