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陈俊华演绎古典风尚推出首张唐诗宋词专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2:00 城市晚报
陈俊华演绎古典风尚推出首张唐诗宋词专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华之韵》是陈俊华历时三载倾心完成的最新专辑,收录了10首脍炙人口的唐诗宋词精品,如孟郊的《游子吟》、白居易的《忆江南》、王维的《相思》等,由国内著名音乐人李杰、张宏光、、浮克、捞仔与台湾著名录音师陈伯豪等全力精心打造,著名歌唱家戴玉强、著名歌手谷峰友情参与演唱,著名主持人董浩也为专辑中一曲《游子吟》朗诵。专辑将富有音乐感的唐诗宋词用独特的现代音乐手法进行编曲配器,风格清新雅致、飘逸唯美,将现代人对生命的感悟和艺术的理解巧妙融入其中
,使唐诗宋词焕发出历久弥新的感人魅力,更充分展现出中华文明的时代生命力。专辑不仅秉存着深厚高雅的传统文化底蕴,并迸射着清丽脱俗的时尚元素,装帧设计典雅别致,隽永而大气,内附有中英文对照的精美诗文图册,并且附赠一张最新MTV的DVD,由中国唱片深圳公司出版发行。

  陈俊华是东方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有着“东方云雀”之称,10岁便开始学习演唱汉剧,与艺术结下了不解之缘。她的嗓音纯美细腻、明亮柔和,含蓄优雅,风味浓郁、情真意切是陈俊华的演唱带给人们最直接的感受。著名歌唱家王昆称赞她是一位对音乐有卓越感悟能力和对语言有深厚驾驭功力且可塑性很强的歌唱演员。

  陈俊华痴迷于唐诗宋词的高风雅韵,90年代中期便尝试将古典诗词同现代音乐技法相结合的音乐作品,如《钗头凤》、《鹊桥仙》、《渔家傲》、《不是爱风尘》等。多年来,陈俊华不断与国内一批才华横溢的音乐人接触,寻求她所想要的音乐风格。所幸,她遇到的音乐人都欣然赞成她的想法,并且都有着前卫的音乐制作理念,他们主张将古“诗歌”朴素浪漫的静态形式赋予新音乐的动态表现力,让中华古典文化之灵飞翔在高远的新音乐天际之上,这些都唤发了他们艺术创作的激情。于是,共同追求的自然契合,缤纷灵感的闪光碰撞,促成了这张专辑的诞生。

  陈俊华对唐诗宋词内涵的独特理解以及对诗词韵律恰如其分的把握,加上她娴熟自如的演绎,使歌声犹如仙境飘来,萦绕悦耳三日不绝。著名词作家阎肃初听第一次,便称赞她这张专辑“清新雅致,清馨醇厚”,更盛赞她“有悟性,有慧心,有雅趣,且善表达,吟哦舒展,收放自如,将中华文化之韵,与俊华咏赞之韵,铺陈挥洒,十分得体。”这张流溢着现代意识、充满着如画诗韵的音乐精品,让久远的中华国粹与现代审美情趣完美融合,让人们在一首首精妙绝伦的歌曲中陶醉于璀璨的中华文化。纷繁忙碌的现代生活,人们渴望宁静致远、平和纯净的心灵境界,来平衡现实生活中的喧嚣与得失,在这里人们的精神可以得到升华。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