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许巍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时光漫步——绝版青春十年许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当一个人离乡背井来到北京上大学时,终于知道了家的意义。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不出彩的我,前途充满了迷茫,心情涂满了灰色。却因一盘卡带的《时光?漫步》,苍凉有寂寞的灵魂得到了温暖,也因此认识了一个来自家乡的歌手——许巍

  《时光?漫步》,我们每一天的时光确实是人生的漫步,我们的一生也就是在这时光里的漫步。从他律动的旋律里我们可以寻出岁月的痕迹,是一条溢着阳光、希望与温暖的轨
迹。

  “在丰富多彩的路上/注定经历风雨/让它自然地来吧/让它悄然地去吧/就这样微笑地看着自己/漫步在人生里……”就这样简单地说出了我们所要经历与面对的,无法逃遁的世界,就这样教会了我们勇敢,教会了我们从容。

  “青春的岁月,我们身不由己,只因这胸中燃烧的梦想,青春的岁月,放浪的生涯,就任这时光,奔腾如流水……”这是我们赤裸裸的青春宣言,是我们成长的证明。我们迈向成熟,燃尽了青春,消逝了梦想,所有的冲动,激情都留给了昨天,任时光奔腾如流水,青春是我们向时光纳的税。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天马行空的生涯,你的心了无牵挂;穿过幽暗的岁月,也曾感到彷徨,当你低头的一瞬间,才发现脚下的路,心中那自由的世界,如此的清流高远,盛开着永不凋零 蓝莲花”。我们向往自由,渴望呼吸新鲜的空气,却被现实羁绊。如一只风筝,想飞的高远却永远被那根线牵拽。在彷徨与失落背后,发现自由的殿堂屹立在心中永远不会被阻挡。原来承受住失望,就是学会了坚强。美丽的梦有不同的实现方向。

  还有太多太多,我们共同的信仰,共同的期望。难怪有人说:“许巍的可怕之处就是总能让你找出自己的一些东西确确实实反映在他的音乐里,然后就是震撼。”一样的、不一样的、改变的、没有改变的,永远是许巍的音乐。我们经历着青春的躁动不安,又经历着极端的情绪压抑,而许巍把生活的磨练和思想的积淀蕴含在他的音乐里抚慰着我们,温暖着我们。

  他用心唱歌拨动着吉他,触动着我们的心弦。那种纯粹,那份真诚,与明朗需要一份怎样的云淡风清的淡定,一种怎样的从容不迫的情怀。其实我们投入的生活也可以过得很好

  试着听过许巍前两张专辑《在别处》,《那一年》依然是他苍劲的声音,却少了平和与从容,更多是一种宣泄,一种迷茫与挣扎,也许他也曾经是迷途的孩子,也曾彷徨,也曾失落,但他到底走出了阴霾,蜕变成熟,灰色、蓝色、黑色是他低调性格的体现,他的且吟低唱,他的撕吼悲鸣却一次又一次感染着我们凝固着时光。

  有时候觉得朴树和现在的许巍有着太多的共同点。一样是让人心疼,让人默默关注的角色,清亮透彻,简单纯明。“朴树是彩色的许巍 ,而许巍是灰色的朴树。”他们吟唱着这个时代情醒的声音,唤醒着沉默,祈祷着安详。

  曾经的你,永远的你,背付起我们的一切,陪伴着我们行走在旅途。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