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红色经典民族音乐会》七一献礼建党84周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8: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广东星外星唱片隆重推出了一套名为《红色经典民族音乐会》的精品套装唱片,这套发烧级制作、设计包装创意十足的民乐经典唱片,在七一期间推出也是为献礼党的84周年生日。这套《红色经典民族音乐会》以两张CD加一张DVD的形式推出,收录了同名民族音乐会的全部演出精彩实况。

  “红色经典民族音乐会” 是由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戏曲音乐部策划,中央电视台音
乐频道戏曲音乐部、浙江电视台和浙江歌舞剧院联合主办的系列音乐会,这次唱片收录的是2004年为庆祝建军83周年和建国55周年而举行的大型音乐会的全程实况,这场演出可谓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民乐盛会,民乐名家济济一堂、名曲荟萃、盛况空前,整场音乐会艺术水准无以伦比,上演后好评如潮,据悉,今年七一期间,该音乐会将继续在杭州等地上演。

  《红色经典民族音乐会》套装的唱片部分,收录了《浏阳河》、《唱支山歌给党听》、《渔舟凯歌》等26首上世纪60至70年代风靡全国、感动过亿万人的民族音乐经典,并更难得的是,音乐会邀请到著名二胡演奏家于红梅、唢呐演奏家侯彦秋、笛子演奏家荣政与蒋国基等多位当今民乐代表人物同台献艺演奏。

  为了重现这些让人无限怀念那些火红纯朴岁月的往日之音的最动人精华,所有的演出曲目均严格按上世纪60年代至70年代演奏的原始乐谱进行排练,力求原汁原味。而且弥足珍贵的是,其中一些曲目的乐谱还是由当时的首演者亲自提供最初原稿。所有曲目的演奏也完全契合弘扬民族音乐的主题,如歌如泣的二胡、旷远清空的笛子、行云流水的琵琶、激越的古筝和神秘的巴乌,以及扬琴、唢呐、柳琴等,无不曼妙尔雅,国乐之精妙尽现。

  在随唱片赠送的DVD部分,则全程收录了这台经典民乐音乐会的128分钟演出实况,无论画质还是音质都均属一流制作水准,让人在家就可重温这场不错错过的高品质音乐会,去领略民乐名家的现场演奏风采,也细细品味民族器乐的精妙并感受民族音乐的绝美,一如欣赏一场诱人的视听饕餮盛宴。

  同时,星外星唱片的负责人也表示,除了录音录制等制作上的近乎发烧级的严格品质保证外,为突出这套唱片的特色和收藏性,唱片的设计部分也花了很多心思,选用军绿色军用书包样式的当外“包”装,打开后,曾经让亿万人们日日高举的红旗封面“红宝书”扑面而来,而“忠”字唱片封套和“黑胶碟”都足以拼凑起那个红色年代的记忆碎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