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郑钧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郑钧不出自传写小说 讲述音乐人生活状态(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郑钧不出自传写小说讲述音乐人生活状态(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 歌手郑钧历时两年写就的处女作小说即将于10月出版,日前,他在北京与江苏文艺出版社举行了签约仪式。

  郑钧说,他的小说从2003年非典期间开始动笔,本来只是无事消遣,可陆陆续续写下来也有了4万多字。许多朋友看后都感觉文笔流畅,很有文学功底,就建议他正式出版。

  小说里,郑钧描写了一群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出生的音乐人的生活状态,他们在传统的革命理想主义教育和西方的自我、自由、自在的生活状态之间选择、彷徨。小说里的主人公“温暖”非常渴望带给别人温暖,拼命想活得像点样,却又总不能如愿。

  作为摇滚歌手,郑钧的小说中自然涉及很多摇滚音乐人。郑钧承认这部小说许多素材和灵感来自自己的生活,有些情节反映的问题还非常尖锐,但他非常不愿意有人看后对号入座,这只是小说而已。他说如果那样,他会觉得自己的小说写得非常失败。

  不管是郑钧还是出版社,目前还都不愿透露这部小说的书名。但据了解,郑钧已经专门为这部小说创作了三首歌曲,届时将收录在随书赠送的CD里,同时,这些歌曲也将收入他最新的个人专辑中。大鸣/文 毛千/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