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组图:“网络情歌王”阳一推出《回来我的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4:41 新浪娱乐
组图:“网络情歌王”阳一推出《回来我的爱》

阳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网络情歌王”阳一推出《回来我的爱》
阳一《回来我的爱》专辑封面

  “网络情歌王子”阳一是近期在网络上最火的名字。他的一首《回来我的爱》唱遍大江南北,唱尽悲凉的男人心,令万千听者感同身受。近日,飞乐唱片推出了《阳一·回来我的爱》原创新专辑。阳一演唱的《回来我的爱》忧郁而略带伤感的低吟浅唱, 在“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十大流行金曲风云榜上搜索量已高达774. 71万人次,打败刘嘉亮的《你到底爱谁》谭咏麟《披着羊皮的狼》伍佰《突然的自我》周杰伦《头文字D》主题曲《飘移》,连续三周稳居亚军的位置。

  最近,高晓松宋柯在公开场合大放厥词,炮轰“网络歌手不懂音乐”,把杨臣刚香香和阳一等一众网络歌手数落了一番。他们的这番无理指责,让“网络情歌王子”阳一听后心里很不是滋味,正在录制《回来我的爱》新专辑的他,暗下决心,要以自己的演唱实力回敬高晓松和宋柯的无理指责,他一怒之下,租下了200平方的新居,重新更新了录音设备,动用了他一直珍藏的价值高达6万元的话筒倾力录制自己的新专辑《阳一·回来我的爱》。

  以前,由于阳一的录音棚环境较差,购买多时的价值6万元的话筒一直用不上,阳一为录音设备找到一个新的家后,这个话筒便大派用场了。阳一和他工作室的三四个成员一起,埋头编曲、录音,除了重新录制在网络上流甚广的《回来我的爱》、《37度的冰》、《茉莉香水》.《别离开我》.《求爱进行曲》、《空房间》、《落幕》、《分手才得永恒》和《求爱进行曲》外,阳一还录制了纯钢琴伴奏的《回来我的爱》钢琴版,以及由赵璇演唱的女生版,加上前段时间由飞乐唱片推出的首曲合辑《回来我的爱》中收录的舞曲版,这首歌一下子拥有了四个不同版本。

  为了让新专辑中的歌曲呈现不同的演唱风格,阳一最近还特意创作了新歌《想和你在一起》,以及校园风格的《圣诞卡片》,这些新歌都具备了网络歌曲的流行元素。

  近日,阳一回到了老家浙江余姚,参加了由老乡自发组织的名车俱乐部联欢活动,老乡们除了要求他在单曲合辑《回来我的爱》上签名外,还要求他在宝马、哈雷等名车上签下他的大名。老乡们的支持,使阳一更有信心地录好自己的新专辑了。

  回到杭州,阳一竟发现他作曲的《淘气女求爱记》的盗版碟竟然热卖起来,令他哭笑不得。年初,东南亚发生海啸后,阳一与好友海雷创作了海啸求助网络歌曲《爱无国界》,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共鸣。随后,海雷又与阳一合作,把阳一作词作曲的《求爱进行曲》重新填词,改成女生版的《淘气女求爱记》,这首由影子演唱的歌曲,收录在环球唱片推出的海雨创作集中,但没多久,不少地方就出现了《淘气女求爱记》的盗版碟,这首歌的受欢迎程度,也是令阳一始料不及的。

  而阳一首唱的《回来我的爱》是今年以来走势最强劲和攀升得最快的一首歌,在没有任何宣传的情况下,超越了风行一时的杨臣刚的《老鼠爱大米》、香香的《猪之歌》,以及“四大网络红人”之一的庞龙《两只蝴蝶》。《回来我的爱》刚上“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十大流行金曲风云榜的时候,《两只蝴蝶》还是冠军歌曲,雄霸冠军位置长达数周,但《回来我的爱》成了《两只蝴蝶》的劲敌,紧追不放。4月,阳一演唱的《回来我的爱》杀上了某四大门户网站的“中国原创歌曲排行榜”第1位,而《老鼠爱大米》则排在第2位。《回来我的爱》还打上“雅虎”的关键字搜索排行榜第1位,而“周杰伦”则排在第2位。在“百度”,《回来我的爱》一度杀上第4位(排在第五位的是《老鼠爱大米》)。4月底,《回来我的爱》把《两只蝴蝶》逐出10大金曲之外,而到“五·一”长假,“我的爱”更把《两只蝴蝶》逐出50名之外,打得《两只蝴蝶》在“百度”MP3榜中无影无踪。

  7月13日, “网络情歌王子”阳一演唱的《回来我的爱》在“百度”十大流行金曲风云榜上搜索量已高达774.71万人次,而且每日还以78870人次的速度递增,打败刘嘉亮的《你到底爱谁》(每日搜索量64568人次)、谭咏麟的《披着羊皮的狼》(每日搜索量64568人次)、伍佰的《突然的自我》(每日搜索量30941人次)和周杰伦的《头文字D》主题曲《飘移》(每日搜索量44034人次),连续三周稳居亚军的位置。阳一表示,他有信心《回来我的爱》打败光良《童话》, 冲上冠军的宝座。阳一要以自己的演唱实力回敬高晓松和宋柯的无理指责,网络歌手并非不懂音乐。(伍福生)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