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新歌推荐:羽·泉《哪一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6:56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专辑简介:

  羽•泉全新创作大碟7月5日首发,重新定义中国流行乐坐标。

新歌推荐:羽·泉《哪一站》

  两年时间,他们常常在摸索和思考这张新专辑需要面临的改变——面对如今显得有些畸形的流行乐坛,和越来越多盲从的乐人,作为有想法和责任感的音乐人应该努力创造
和带来的改变。

  此次,羽•泉力邀钟兴民、钟国泰、黄中岳等资深音乐人、乐手共同保证音乐上一贯的高水准,在专辑开录前的两个月内,一起修改作品、探讨音乐风格与内容的走向。刚刚经历过三十岁的羽•泉,在这张唱片里完整、诚恳地道出了自己在经过“三十而立之年”,内心的变化、感受和越来越重的责任,还原隐藏许久的真实。同时,想通过新专辑里的歌,和≥30岁的人一起探讨“人间”和“活着的意义”,和<30岁的年轻人,一起分享三十岁呈现的咫尺般短暂的美。

  专辑主打歌:《哪一站》

  《哪一站》延续了羽•泉以往旋律上的流畅,带来听觉上一气呵成的痛快感和完整性。像一列火车在荒野间行驶,律动,却带着苍凉。车厢里乘客一张张孤独的脸,眼睛里盛容着看不到终点的茫然。

新歌推荐:羽·泉《哪一站》

  乐队形式的编曲突出了副歌部分的力度,不再是大段大段SOLO过渡的传统间奏,少爷•金提出在结尾处加入的和声,带出了副歌段落的层次感,避免了重复的单调。

  海泉的词作将人生中每一段缘分与机遇的来去比喻成上车与下车的关系,偶然邂逅、彼此追逐,却没有人可以看清后来的分别与走向。生命与生命间的交织总有意外,过程激荡结尾孤独,却不曾遗忘终有人在下一站等待的信念……

  《哪一站》创作手记:

新歌推荐:羽·泉《哪一站》

  我们每个人都有过类似的经历:耽误了时间没有赶上要搭的车子;或匆匆忙忙地搭错了车子;或搭上了车却错过了要下的站;甚至懵懵懂懂地搞不清楚自己已经被载到了哪一站……

  曾经与自己同行的人而今都在哪里呢?

  还有哪些人在哪一站等着和我们相遇呢?

  被暝暝之中得而又失的缘分所缠绕……

  为意料之外失而复得的情感而忘返……

  尽管也许这一切都不由你来安排,你却一定要坚信,自己不会孤独地走向终点。总有个人和你一样,等待着在哪一站与你相遇,开始你们新的冒险……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