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江涛长春宣传新专辑 谈家庭说性格话题偏离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20:56 城市晚报
江涛长春宣传新专辑谈家庭说性格话题偏离音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吴然摄 13日下午,歌手江涛来到长春书城签售新专辑《等到花没开》。签售前,记者对江涛进行了专访,关于新专辑的话题才说了个开头,江涛就扯到了家庭、扯到他儿时的经历。

  ●说明星不谈家庭?那是干吗

  记者本来要问关于新专辑《等到花没开》的话题,可是因为专辑中记录了江涛和妻子的爱情历程,话题也就转向了家庭。谈起其他明星避谈家庭,江涛大呼:“那是干吗”。他说:“我的家庭从来都是对媒体敞开的。当年我参加青年歌手大奖赛的时候,就带着儿子,当时还有人说‘来了个大龄青年’。”对此是否会使歌迷的支持打折,江涛也显得很洒脱,“国内歌坛不存在偶像歌手,我们靠的是实力。”

  对专辑中记录下的与妻子从恋爱到现在结婚17年的经历,江涛说:“《等到花没开》说的是1986年的事,那时我事业无成、爱情无果。《生日礼物》是我非常喜欢的,因为歌里唱的就是我当年跑遍青岛,只为给女朋友买合适的生日礼物的事。还有《千年》、《服从》都是送给妻子的。”最后,江涛还做个总结,“这张专辑是一张‘全家福’,每首歌都是我和妻子一起选的。”

  ●说我是晚会歌手?我荣幸

  江涛推出新专辑《等到花没开》后,许多人第一反应是:江涛要跳出晚会歌手的行列。对此,江涛说:做晚会歌手,我很荣幸。江涛细解其中道理,“说晚会歌手不行,这是不对的。其实晚会歌手往往是唱功特全面的,像励志的、公益的、民族的都可以驾驭,而且像我连续十年上春节晚会,这对歌手录音速度、现场与乐队的配合都有很高要求。如果说晚会歌手不好,为什么现在很多歌手都削尖脑袋上晚会?”

  ●说我性格开朗?和朋友学的

  “小时候父母离异,我和父亲生活在一起,那时候我是一个很内向的人,常常自己在火车道边走来走去。我现在性格这样活跃,都是到北京后和朋友学的,像东北这疙瘩的赵本山、范伟,以前每年春节前后我们都会出国演出,他们喜剧演员在生活中传递出的那种欢乐都在影响我。” 江涛圈里的朋友很多,就连即将来长演出的姜育恒也是,“我在飞机上看到《城市晚报》报道姜育恒要来长春演出的消息,前几年我们一起在长春、辽源演出,成了很好的朋友。”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