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大管学会首届“FOX”大管比赛专题 >正文

中国大管学会首届大管比赛暨夏令营在京举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6:48 新浪娱乐

  经中国音乐家协会批准,由中国大管学会主办、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协办、美国FOX双簧乐器制造厂赞助的首届“FOX”大管比赛,于2005年7月15日—7月25日在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举行。

  本次大赛将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导向性、权威性,旨在更快更好地提高中国大管音乐事业的水平。担任大赛五大评委的是,原中央乐团首席大管刘奇、原台北
市立交响乐团首席大管徐家驹、香港交响乐团首席大管金瑞、美国芝加歌交响乐团首席大管布柯曼、德国巴登巴登乐团的首席大管高德。此外,组委会还请了来自全国各地10多位各大乐团、各大艺术类高校的资深大管专家担任评委。比赛期间,组委会还组织开展了夏令营活动、国内外专家教学课、学术研讨、音乐会等活动。

  7月14日晚,大赛组委会在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举行首届FOX大管比赛暨夏令营活动开幕式,中国音乐家协会大管学会的组委会主任刘奇致开幕辞、营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上台发言,组委会秘书长朱军主持会议。中国各大音乐学院的大管专家教授和业内人士及二百余名学生到会庆祝。

  7月15日—17日业余少儿组、少年组、青年组的比赛已降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决出了各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从18日开始,专业组的少年组、青年组的比赛又开始了激烈的角逐,现赛事正酣。另外,为了丰富本届大赛活动的内涵,组委会还专门于23、24、25日晚组织了2场音乐会和1场颁奖音乐会。届时,将欢迎社会各届朋友及业内人士光临。

  由中国大管学会举办的首届大管比赛是中国有史以来,首次最大规模的高水平、高层次全国性的赛事。赛事过半,许多选手已经充分反映出了相当高的的专业水平,受到了国外大师和全国各地专家评委的一致称赞和认可。参赛选手优异的表现,也使我们欣喜地看到了中国大管音乐艺术事业的发展有着极其美好的未来。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