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新加坡歌手石康军被誉为温柔的摇滚小巨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8:40 新浪娱乐
新加坡歌手石康军被誉为温柔的摇滚小巨人

新加坡歌手石康军被誉为温柔的摇滚小巨人 新加坡歌手石康军被誉为温柔的摇滚小巨人
新加坡歌手石康军被誉为温柔的摇滚小巨人
谈《火光》中三大亮点 最喜欢《黑夜过后》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另外一个我在真假音的部分,转的还蛮顺的,大家听了这个人真的是“十九度音域”之外,他唱歌的时候,真假音好像听不出有什么卡住的地方,所以觉得他们在听的时候很棒,他们会被这种东西吸引。再加上一个曲风,这三点基本上已经开始让大家留下印象。

  主持人:三大听觉亮点。

  网友:这张专辑里面,你自己会比较偏爱哪一首,为什么会比较喜欢这一首?

  石康军:其实我每一首歌都做了很久,没有任何一首是偏爱的,都是自己非常喜欢的。比如说刚才说的那首歌,已经做的快疯掉了,就是当时制作的心情。为什么会有《火光》这首歌曲,我为了选择当歌手这个梦想,当时我的女朋友跟我分手,又失去了爱情,又失去了事业,当时的那个公司,就是为了去朝一个梦想去发展,《火光》就是当我回头看的时候,那些回忆就是在我脑海里面的一场火光,很多很多都有回忆。我不能选择说哪一首歌比较喜欢。和阿信合作的那首歌我也很喜欢,因为是和我的偶像合作。

    为了唱歌放弃了很多,也曾徘徊自问

  主持人:我觉得在我面前的石康军是从喜欢唱歌的男孩子,他放弃了很多,丢了爱情,放弃了事业,但是他能完成很多,把他创作的歌曲唱出来。但是你要跟媒体打交道,很多东西是你以前没有接触过的,会不会觉得这不是我想的那样,我只是一个喜欢唱歌的人?

  石康军:开始的时候会问自己,这是我要的吗?唱歌不就是在录音室录,在舞台上唱这样子,要去上平面广告,等等很多东西要上,这是不是我要的。后来我发现,当我开始习惯的时候,我觉得其实每一天我在学新的东西,在这个圈子里面,真的每一天都在学新的东西,不管怎样,应该把自己放在一个新人的位置,不管你发了第3张,第5张,第7张唱片,就是把自己放在一个新人的角度看,你才有办法每天学新的东西,不会觉得烦闷。我现在已经开始享受每天学新事情的经验了。

  网友游进城市的鱼:我最喜欢那首《黑夜过后》,这首歌是不是也反映了你的一段心路历程?

  石康军:这个算是在专辑里面比较正面的歌曲,可能在心情不好的时候,这首歌曲可以点播给你朋友,或者是点播给你自己听,有朋友安慰你的一首歌曲,这首歌的来源是我在新加坡拍了一个电视电影,当时是英文的电视电影,我写的时候是一个英语歌曲,可是当时公司觉得这首歌不错,我们试试看,把它改成国语歌曲来唱,当时改变之后觉得真的还不错。刚好也是为了迎合这个华语市场就改成了华语歌,收在专辑里面,所以现在才有这首《黑夜过后》。

  主持人:你拍了一个英文的电视电影,算是第一次“触电”?现在做了歌手以后,有没有想过再去拍多一点的电视?

  石康军:不排斥,但是我希望把专辑还有音乐这一块做好,毕竟我是为了唱歌而放弃这么多事情,所以我还是先专心唱歌。

  网友:因为你是刚发片,还是一个新人,如果有一天你成名了,有没有做好一个准备?

    每个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最重要的是战胜自己

  主持人:他们都觉得你很单纯,有没有做好准备是不是你会有很多绯闻,有没有压力?

  石康军:每个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不用担心很多的事情,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如果你有办法竞争的时候,就是说你还在学习的时候,这样你还可以继续生存下去,如果你没有办法再学习和进步的话,就是混不下去了。

    石康军谈初恋 至今想起心中仍有些酸楚

  主持人:网友把你的简历知道非常清楚,参加哪次比赛,得了什么名次等等,我要问一个比较八卦的问题。我看了你的写真集,里面有一段每每想起她就不觉得我自己是一个人,这个她还是以前的女朋友?

  石康军:对,会了,当然会想起。因为我在做这张专辑的时候,我会把自己过去的事情掏回来,开始画那张图,她家楼下的游泳池边,每天送她回家的时候,都会在那边聊一会,再送她上楼,所以当时在台湾的时候,是想到这一个景象,所以我每次又想起到自己的歌曲,所以就有点酸。

新加坡歌手石康军被誉为温柔的摇滚小巨人

新加坡歌手石康军被誉为温柔的摇滚小巨人 新加坡歌手石康军被誉为温柔的摇滚小巨人
新加坡歌手石康军被誉为温柔的摇滚小巨人
石康军谈感情 石康军聊新专辑《火光》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为什么会分开,是因为分开两地吗?

  石康军:其实这个是发生在我当兵的时候,《变质》那首歌的一个过程,大概是我18岁的时候,就是我当兵的时候,我记得在当兵之前,我们就开始在一起,就会说很甜蜜,就说让我们永远在一起,长相厮守什么的,她也开始工作了,每次见面的时候聊的话题不一样,我会讲我当兵的事情,她会讲她工作的事情,就是没有办法去沟通,慢慢觉得有距离,感情慢慢变质。因为当时是三年的感情,在一起三年会经过很多事情。

  主持人:而且是初恋?

  石康军:算是。

  主持人:肯定心里比较难受。

  网友:你会比较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石康军:不要太漂亮(笑)。

  主持人:为什么?

  石康军:没有啦,太漂亮的女生我觉得不耐看。

  主持人:漂亮和耐看不一样。

  石康军:其实漂亮跟耐看的定义是比较难的,怎么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另外一点就是说话不要太大声。

  主持人:为什么?

  石康军:我觉得女生应该温柔一些,像个女生。

  主持人:还要加上一点,一定要跟你有共同话题?

  石康军:现在基本上支持我现在做的事情那就已经够了。

  主持人:现在还没有?

  石康军:现在还没有,现在并没有。

  网友:赶紧告诉我们,有没有你的个人网站?怎么样可以知道你的消息呢?

  石康军:要知道我的消息,我的通告,这是流程,上我的新加坡经纪公司的一个网站,www.hyperecords.com

  主持人:听你聊了很多生活里的事情,我都有点陷进去了。再来说专辑,很多人会说“十九度音域”的演唱实力,这是你的一个特点,你在制作之中,这张专辑的过程中,哪一首歌最能体现出来?

  石康军:我先跟大家说不会有人写十九度的歌曲,十九度只有乐器能够做到,我觉得比较能够体现音域的一首歌是《火光》,从最低音到高音的时候,差不多四度,没有没有错的话,到十九度的话,这首歌会展现出音域的部分。

    调皮石康军给歌迷取绰号

  主持人:我要代台湾你的网友歌迷打声招呼。比如说台湾的影柔,雅亭。

  网友:我要提醒你,你在台湾的宣传活动上,你给我一个封号,二十五度音域尖叫声,记不记得啊?

  石康军:记得,我在唱《变质》那首歌曲,从我左边来了一个女生,石康军,很大声,我还在唱,不过我被吓着了,她的声音很尖,很高,我就说你的声音是二十五度,就给她这样一个封号了。

  主持人:很多网友很关心你,4个月在台湾,觉得很辛苦,他们也从精装版的专辑上感受到,你回想到,你的KTV唱歌,你孤独的这一段时间,你现在是什么感觉?

  石康军:我现在觉得这些是必须经过的一些过程,我觉得不管是成功与否,这些东西是你要达到你的目的之前的一些必经之路,我是需要这些过程去成长,我倒是非常庆幸我有这样的经历,而不是很顺利,马上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我应该去感受到这些东西。

    石康军名字的来历

  主持人:我们这儿有很多网友都在问问题。因为石康军的名字其实是后来起的,是为了发展唱歌事业,他们就觉得这个名字是不是会有一些特殊的含义在里面呢?

  石康军:这个我不知道,之前是公司在台湾的时候找了三位老师算,到最后才算出来,就是石康军这三个字,当时我也觉得不错,蛮特别的。好,那就这样子,当同事叫我的名字叫石康军的时候,我就开始转头了,很快就适应了。

  主持人:我们聊天室的网友越来越多,他们很想知道这次来内地的行程安排?

  石康军:目前我会在北京待几天,然后会飞到上海去,做一些宣传部分,上一个大型的节目去演唱,之后8月10号开始,我就会开始跑不同的省,可能有沈阳、杭州、广州、福州、厦门,还有南京之类的。

  主持人:一共会走大概11个城市,非常多,之前有来过内地这么多城市吗?

  石康军:没有。

  主持人:这是第一次?

  石康军:之前来过,小时候妈妈带我去旅行。

  主持人:没走这么多?

  石康军:去过杭州,上海没去过,北京来过,然后是广州、厦门。

  主持人:也不少?

  石康军:因为我的家乡在厦门莆田,所以我倒是有去过一些地方。

  主持人:我们内地的网友朋友就可以去做好准备,你们可以用你们的热情,让石康军感受到咱们内地各个不同城市的不同的特点。因为要去上海,去上海参加有很多明星参加的一个捐款的一个慈善的活动,你到时候会有什么礼物呢?

  石康军:我已经把我设计的一个网帽,黄色的,后面是网冒,中间有一个LOGO是我自己设计的。

  主持人:只有这一个吗?

  石康军:还有一个在我家,我自己有。

  主持人:会捐出来。

  网友:你来上海的时候会不会和阿信合唱《爱中飞行》?

  石康军:这个先卖一个关子。

  主持人:之前有很多网友关心你,他们在网上有你很多的个人简历,你最喜欢什么,最讨厌什么,你写了一个你最害怕蟑螂,为什么?因为你还是男孩子,还怕蟑螂?

  石康军:不是很怕,就是讨厌,恶心,我记得有一次我穿裤子的时候,念书的时候,有一天洗完澡,穿校服,忽然间,腿痒痒的,在扯下来看一下,就有蟑螂飞出来,觉得好恶心,从此看到蟑螂就闪开了。

  主持人:说了你的网站以后,网友们反映很多,你会不会在你的网站留言呢?

  石康军:这个我不知道,网站是刚刚设立不久,所以我可能把这个信息传给公司,看公司怎么去安排一个留言的地方,一有时间我一定上去看。

  主持人:今天石康军看到这么多网友会在网上跟他说话,我相信他一定会去留言的。

  网友:我曾经寄过一个DV,帮你庆祝满4个月的祝福,我们要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寄礼物给你呢?

  主持人:这可能是台湾的网友。

  石康军:可以寄到新加坡的经纪公司,那个DV还有一些VCD,有时候因为档案,我的电脑自己不能打开,我也没有办法去看,不过有些我能够看的时候,会去带去公司,用公司的电脑看,最近比较忙,因为要来内地宣传,所以很多时候都先把信息放在内地的宣传部分。

  主持人:内地的宣传完了以后会再去哪些地方?

  石康军:我想会先回家,休息一阵子,再看公司有什么安排。

  主持人:新加坡完了以后,还会再去香港,刚才我跟你们公司的工作人员聊得知。

  网友:什么时候回台湾?

  石康军:我会回去的,回那边找你们的。回去的时候,可能已经带了第二张专辑回去。

  主持人:很多网友知道你很喜欢养鱼,有四缸鱼?

[上一页] [1] [2] [3][下一页]>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