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网友评论:飞飞《输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2:25 网友来稿

  这几天一直在等待“麦莎”,有点心慌。今天终于听说是因为没有办进京许可证和暂住证才被挡在首都之外才松了口气,这才有时间来关心mu.sina,看看有没有啥变化。今天,丛飞飞的《输了》赢了。赶快点出来听听(菜头不省油,就看不得人家风光,呵呵)。

  一开头,那很清纯的小女声让菜头一下子想起jaychou很多歌里都出现的伴唱女声。可能因为年纪大了,说实话菜头不是很喜欢《输了》,虽然配器不错,声音纯美甘洌,质感
十足,配唱的和声也是恰到好处,还有,听得出来制作人专业水准……可是菜头就总觉得丰满的音响里其实就那么几个定式,稍微缺乏变化。具体说说,大家来找茬:

  挺佩服作者第一段直到最后一句之前就只有3个音,虽然用的音少就意味着一定琅琅上口,但是要将少的可怜的3个音组合成美妙的旋律就像巧妇难为无米炊一般,让人觉得小儿科。高潮段落虽比前段波澜一些,但总体感觉亦然……DJ类曲风的作品,强劲的节奏和变化是关键,《输了》也没有体现出些亮点。节奏上整体缺乏变化,太没悬念,太没劲。所以也许《输了》能让普通网友一学就会,然菜头觉得此歌太过浅显,缺乏挑战!

  菜头刚才说了丛飞飞的声音很纯净,但是菜头觉得飞飞有些放不开,菜头在脑子中链接了一下莫文蔚,王菲,她们的声音可以毫不费力被辨别出来,有十分独特的质感,菜头觉得这么拽的曲风配这么单纯的声线有些不对路。但是当菜头在找歌词的时候意外发现歌手是AB处女座以后,菜头就放心了,菜头坚信歌手潜在的实力,因为ab处女座潜力是大大的。期待中,嗯!加油!

  有一个插曲菜头是一定要提的,菜头听了几遍,有一遍忽然觉得多了很多内容,丰富而不同,关键是音响很和谐。菜头正在纳闷刚才不是这样啊时,发现原来不小心开了两个链接,一前一后一唱一和,错开地恰好,居然很别致,很融合,甚至比原来好听很多。呵呵,你要不要试试?

文 菜头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