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黑马王子杨坤谈首次触电出演男一号的感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8:33 新浪娱乐
黑马王子杨坤谈首次触电出演男一号的感想

黑马王子杨坤谈首次触电出演男一号的感想 黑马王子杨坤谈首次触电出演男一号的感想 黑马王子杨坤谈首次触电出演男一号的感想
黑马王子杨坤谈首次触电出演男一号的感想
睿智的杨坤 沉默的杨坤 多思的杨坤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你平时写歌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是不是也在夜里,就像你在MV里一样,天还没有亮,自己心里有一些想法就会去写?

  杨坤:无时无刻,我想,不会找一个时间段,天天拿着琴,很习惯在那儿,歌就成了,我写歌有感觉就写,无论是在车上,我常年会带一个录音的笔,有感觉就录下来。

  主持人:就会一边唱出来吗?

  杨坤:对,你创作也并不限制你必须拿一把吉他,必须在什么很好的环境下写,都可以,你出差的时候在飞机上想起来就可以录,回来再整理。

  主持人:哪怕是一两句。

  杨坤:但是那一两句也可能是这首歌里面最好听的,你一定要记录下来。

  主持人:最真实的那一瞬间的感觉。

  杨坤:我唱《我比从前更寂寞》,在棚里面,自己很感触,但录音师是感觉不到你是很难受的,你哭,或者是你要哭了,自己的情绪无形当中想到这两年是怎么过来的,情感就会表达的很准确。但是你不会说很刻意地说一定要找很痛苦的感觉,我一唱那个词,情绪就出来了,但是他们觉得我唱的很好,他不知道我是怎么想的,监制或者是制作人觉得你感情用的很好,其实在你唱的时候,想象一下,因为词都是你自己写的。你能够很准确的就把那个抓到了,唱情歌对我来说太强项了,一张嘴就是那样的。

  主持人:因为你以前唱过很多别人的情歌,现在唱自己的歌,不一样的地方就是自己的感情投入进入了,就像小的时候写

作文一样,不会写,老师会说自己经历的事写出来就特别打动人。

  我们现在有一个网上互动,网友来给杨坤唱一首歌。

  网友:我很喜欢在KTV经常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网友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希望《2008》新专辑大卖。

  主持人:点评一下?

  杨坤:唱的很好,比我想象的好多了,那个音色做的很好的。

  主持人:其实网络上很多网友朋友,他们自己通过网络唱一些歌,其实也是挺好的一种形式,而且他们的技术也越来越高了。

  杨坤:挺好的。

    第一次触电男一号还是有点黑道

  网友小茶水:在创作的同时有没有想过去拍戏?

  主持人:这次已经拍了,《十三月》?

  杨坤:还没放呢。

  主持人:是一个电影?

  杨坤:对。

  主持人:这次戏份是不是挺多的?

  杨坤:男一号你想戏份是不是很多?

  网友:你拍戏一下子就演男一号,跟自己唱歌是不是不一样?

  杨坤:肯定不一样,怎么说呢,唱歌是你一个人就可以包了,演戏也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开始入手,还需要很多表情,需要很多动作,而且我是一个特别不会在镜头面前去摆动作,或者是露表情的一个人,对我难度特别大,导演说找我来,也不是让你演,因为你也不会演,把你生活中

本色的东西,你现在跟我聊天,放在镜头里面就是你的眼睛,听完了马上就明白了,要的就是本色的东西。

  主持人:剧中你演一个画家,也是艺术家,跟歌手、创作音乐人也是有一个相近的地方。

  杨坤:是一个设计师,只不过后来看完样本以后,觉得还是有点像黑道上的。因为当时把我头剃的很短,留着胡子。

  主持人:可能是形象上和服装上的设计。

  杨坤:总之对我来说是挺好的事,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演电影的这么一个过程。

  主持人:接着是不是考虑演更多?

  杨坤:有很多电视剧找我。我觉得电视剧一个是耽误工夫,二是自己觉得没必要在那个上面做文章,最重要把音乐做好。不能说你演完一部电影,觉得你第二条路往

影视圈里面走,我从来没想过,我觉得是随遇而安的事。

  主持人:我们在网上看到很多网友贴了很多剧照,而且这个剧照是你在拍戏过程中,比如说你坐在导演旁边看导演说戏,大家还提到著名的回眸一笑。

  杨坤:不是回眸,是整个电影里面只有这么一次面对镜头笑的这么一个过程,那个笑对我来说太难了,基本上绷着脸做比较酷的表情是很容易的,平常我就这样,让你笑是特别不容易的事。笑NG了很多次,后来才完成。

  主持人:是不是生活中不太爱笑?

  杨坤:对。

  主持人:现在让你笑会不会特别难?

  杨坤:刻意地笑肯定不会很好。

  主持人:还有很多网友关心你会不会和师姐陈琳再作合唱歌曲,这张专辑没有,以后有没有这个考虑?

  杨坤:我不知道,不知道下一张她发展的方向还有我的方向,而且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写出来这样的歌,我觉得一切都是在很自然的情况下。如果这个歌有了,那么首选应该是她,因为大家都是同一个公司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