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四大航空集团联手开辟“合法使用音乐”航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4: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与国航、南航、东航、海航四大航空公司签订协议,许可航空公司在所属飞机客舱内合法播放协会管理的作品用于背景音乐。至此,历时数月的谈判终于在双方热烈的握手中圆满结束。

  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为应对中国“入关”后国内外经济形势的深刻变化,增强航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国内绝大多数的航空公司

重组
合为四大航空集团。作为重组后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中国民用航空业的“巨擘”,四大航空集团经过与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颇具诚意的多次沟通,最终达成协议:各大航空公司为所属客运飞机上播放背景音乐支付音乐著作权许可使用费,今后双方还将进一步展开深度战略合作,共同维护音乐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

  四大航空集团与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的本次合作可谓迈出了举足轻重的一步,这一步标志着尊重智力劳动,维护

知识产权,依法保障著作权人利益的良好风气在航空领域这一与国际社会联系密切的行业日渐形成。四大航空集团率先垂范的有力行动与“入世”时我国政府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相呼应,极大地鼓舞了我国著作权保护事业的发展,极大地推动了我国与世界知识产权保护事业接轨的步伐。

  作为中国大陆唯一的音乐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本次依法

维权的战略合作也展现出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在对保护作者的合法权益,推动文化娱乐业市场的良性繁荣,促进各行业的合法经营,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各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

  希望在四大航空集团与音乐著作权协会合作维权的带动下,各行业与全社会都能够兴起尊重智力劳动成果,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风气,共同迎来知识经济建构小康社会的春天。田间/文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