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五月天乐队全新档案及大事记(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4:42 新浪娱乐
五月天乐队全新档案及大事记(附图)

资料图片:五月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五月天简介

  五月天,由五个对音乐永远喜爱、对创作满怀热情的年轻人所组成的乐团。成为第一个带领台湾乐团风潮的学生乐团。

  高中时代于师大附中就读的阿信.怪兽.玛莎.石头就已是学校风云人物,不仅担任吉他
社前后任社长.副社长,更担任毕联会.班联会主席,毕业之后他们也顺利考取实践大学.台湾大学.辅仁大学.淡江大学,进入大学之后他们更努力于音乐创作与争取现场表演机会。

  1998年他们将自己创作及全制作的DEMO送到福茂.SONY.滚石唱片争取发专辑的机会,此DEMO刚好被李宗盛听到,他用”新世纪未来的音乐将属于他们”来形容五月天,而他们也在1998年与滚石签下合约,发第1张专辑前公司为磨练及增强他们的现场演出及技巧也安排他们担任亚洲新天王任贤齐的乐团跟着小齐南征北讨学习经验,也让他们在发片前增加许多信心,鼓手谚明也在此时加入五月天。

  1999年他们在景气低迷的唱片市场以新人之姿挑战成功,闯出极佳的销售成绩,第1张同名专辑销售累积已超越三十万张之多。他们的首张同名创作专辑不但在众多专业乐评的心目中,是一张兼具原创性、实验性和市场性的专辑;对于消费者来说,更是一张多语言、多样年轻思维贯穿纵横其中的音乐创作。“五月天乐团”的专辑不但在各个排行榜上势如破竹,名次节节高升,并在1999暑假站上台北市立体育场,以一个新人之姿成功的创造了一场20000多人满场的演唱会奇迹。该专辑更被选为1999年最不容错过的十大专辑之一,由于五月天在1999年优异的表现得到金曲奖最佳团体入围的肯定。

  2000年7月7日五月天发行第2张创作专辑”爱情万岁”发行第1周击败所有歌手勇夺各大排行榜冠军数周,而五月天也继1999年举行20000人演唱会后,2000年更将五月天的现场演唱魅力延伸至台湾的中南部 彰化.高雄.再加上台北总共吸引了超过10万年轻人前来观赏,因此演唱会名称为”十万青年站出来”堪称2000年最盛大也人数最多的1场演唱会,五月天也在众人期盼下获得2000年金曲奖最佳乐团奖,更在亚洲地区获得许多奖项肯定,也因为五月天的超人气为他们带来了许多代言商品的机会,例如LEE牛仔裤. FORD汽车 .PANASONIC影音产品. TOWER RECORDS唱片行等………. 。

  五月天也于2001年7月发行第3张专辑”人生海海”,也举行全台湾北.中.南3场大型售票演唱会 五月天”你要去哪里”台湾巡回演唱会,共吸引8万人次前往参与,9月转往Singapore举行暂别乐坛售票演唱会,由于3位团员入伍,石头9月赴英国念书,五月天只好暂时解散。

  2002年4月团员阿信及怪兽提前退伍,石头学成归国,只剩玛莎服役中,2002年12月五月天发行”摇滚本事”纪录片及原声带,这部华人音乐史上第1部自传式纪录电影也于全台电影院放映3星期获得非常好的成绩,歌迷的支持并未因暂时休息而减少,也让五月天更期待2003年暑假与歌迷的约定。

  2003年7月25日玛莎自军中退伍,五月天全员集合火力全开,8月16日举行”天空之城”复出演唱会不仅打破台湾有史以来最高售票人数记录,更打破麦可杰克森维持的纪录,总共吸引超过40000人次入场观赏,11月11日发行第4张创作专辑”时光机” 累计销售达25万张。

  2004年成军五周年,更再次荣获第15届金曲奖最佳乐团,于6/13首次在上海开万人演唱会”拥抱上海演唱会”成为上海有史以来观众最为疯狂的演唱会。另外五月天成为华人音乐史上第一摇滚乐团将肖像登上彩绘飞机的天团并于五月天五周年全亚洲联合记者会后正式启航,五月天线上基地全球官网正式开启以及推出五月之恋音乐电影原声带。五月天于2004年年底全世界巡回演唱会开始起跑

  2004年11月5日五月天全新创作专辑---神的孩子都在跳舞全亚洲同步发行。五月天于这张专辑中每个人都交出自己的创作,成军五周年推出的专辑,就是100%五个人的共同作品,就连编曲MIX,五人都要一起飞到日本,每个人都要表达出自己的意见,成为最完整的专辑。这张专辑更于2005年3月更荣获北京百事音乐风云榜年度最佳摇滚乐团以及年度最佳摇滚专辑最高殊荣。

  在各地乐迷的引颈期盼下【五月天Final Home世界巡回演唱会】2004年12月25日自台湾北中南三场正式起跑,海外部分自2月19,20美国南加州与北加州各两场揭开序幕,2005年1 月8日与3月19日分别在台北与台中举办演唱会。目前为止全台湾已有超过10万人与五月天一起投入巡回演唱会的盛事。2005下半年预计会在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大陆各地区等等做彻底的巡回演唱会。五月天对于世界巡回演唱会因应各地不同的场地限制与乐迷喜好,投入比以往更多的心力,尽心尽力的把五月天设计最完美的演唱会带到世界各地乐迷的眼前。五月天音乐创作天赋与乐团优质的形象在2005年持续燃烧中。

  五月天大事纪

  1997 五月天正式成军!

  1997 “329台湾乐团野台”开唱。

  1997-1998《ㄞ国歌曲》合辑《轧车》一曲制作发行。

  1998-1998同志II『拥抱』专辑制作,包括整张专辑之编曲,录音等制作大部份词曲。

  1998 台北艺术季表演。

  1998 公视Y世代节目主题曲、片尾曲制作演唱。

  1998 加入滚石集团。

  1998古德保育项目主题曲《大地之歌》编曲,演唱。

  19991999《ㄞ国歌曲》合辑。

  获颁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评荐之1998年度十大专辑唱片奖。

  1999 7/7五月天第一张创作专辑滚石唱片正式发行。

  1999 7/3西门町首唱会

  1999 疯狂五月天占领西门町演唱会

  1999 全省游乐园巡回演唱

  1999 8/28台北市立体育场五月天第168场万人演唱会

  1999 十月拍摄桂冠火锅料广告

  1999 中国时报最佳新人团体

  1999 音乐人交流协会最佳作词作曲----志明与春娇

  1999 hit fm 台北之音音乐网 最佳团体

  1999 hit fm 台北之音音乐网 最佳单曲----志明与春娇

  1999 channel 【V】 最具潜力新人团体奖

  1999 三立都会台音乐风云榜观众票选最受欢迎团体第一名

  1999 GTV 娱乐百分百观众票选最受欢迎团体第一名

  1999 五月天第168场LIVE演唱会全纪录发行

  2000 入围第11届金曲奖最佳演唱团体

  2000 8月举行北.中.南(十万青年站出来)3场总计10万人演唱会

  2000 钱柜KTV国台语双料冠军 温柔 心中无别人 憨人 志明与春娇

  2000 HIT FM 年度最佳单曲”温柔”

  2000 12月十万青年站出来live全纪录发行

  2000 11月民生报票选10大偶像

  2000 7/7发行第2张专辑(爱情万岁)

  2000 钱柜KTV连续52周冠军歌曲(志明与春娇)

  20001月中国时报票选十大人气偶像及年度10大专辑

  2001 CHANNEL V年度最佳团体及TOP 20国语歌曲

  2001 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年度最佳专辑及最佳单曲”温柔”

  2001 5月荣获金曲奖最佳乐团

  2001 7月发行第3张创作专辑”人生海海”

  2001 8月担任日本乐团GLAY福冈10万人演唱会佳宾

  2001 8月举行3场五月天”你要去哪里”台湾巡回售票演唱会

  2001 9月于新加坡举行五月天”人生海海暂别乐坛售票演唱会”

  2001 Singapore 金曲奖最佳团体

  2001 Singapore FM93.3 年度10大专辑

  2001 10月发行”五月天素人自拍”文字书

  2001 11月暂时解散,2003年暑假复出

  2001 12月发行五月天”你要去哪里”台湾巡回演唱会”

  2002 1月中国时报十大人气偶像

  2001 HIT FM年度单曲”人生海海.好不好”

  2002 击败F4夺得2001年台湾风云榜年度最佳销售团体

  2001MTV台TOP20及最爱台北精神奖

  2002 CHANNEL V港台最受欢迎团体

  2002CHANNEL V 港台最受欢迎团体

  2003HIT FM 最佳乐团

  2003 HIT FM 年度10大单曲”武装”

  2003 香港TVB8最佳乐团

  2004 第15届金曲奖最佳乐团

  2004 6月13日拥抱上海演唱会

  2004 7月13日五月之恋音乐电影原声带发行

  2004 五月天五周年全亚洲联合记者会(澳门)

  2004 五月天专属肖像彩绘飞机起飞

  2004 8月1日荣获香港新城电台颁奖最佳乐团及”恒星的恒心”最佳劲曲

  2004 全球华语榜中榜最佳乐团及最佳歌曲奖

  2004 台北市限量五月天纪念捷运悠游卡发行

  2004 “FINAL HOME当我们混在一起”世界巡回演唱会12/24台湾台南起跑

  2005 “FINAL HOME当我们混在一起”世界巡回演唱会1/8台湾台北

  2005 “FINAL HOME当我们混在一起”世界巡回演唱会2/19、20美国南北加州

  2005 “FINAL HOME当我们混在一起”世界巡回演唱会3/19台湾台中

  2005 3月荣获百事音乐风云榜最佳摇滚团体

  2005 3月荣获百事音乐风云榜最佳摇滚专辑

  2005 5月Final Home世界巡回演唱会Live CD全记录发行

  曾代言广告产品:

  1999年10月桂冠火锅料广告

  2000.2001年 FORD ACTIVA代言人

  2000年9月PANASONIC AV商品代言人

  2000.2001年LEE牛仔裤代言人

  2001年”统一咖啡广场”代言人

  2001年线上游戏”网络三国”代言人

  2002年TOWER RECORDS代言人

  2003年线上游戏”奇迹”ON LINE”代言人

  2003年中国康师傅冰红茶”冰力先锋乐队选拔”活动代言人

  2004年”全家便利商店”鲜食产品代言人

  2004年中华电信代言人

  2004年青岛啤酒代言人

  2004年限量五月天纪念捷运悠游卡

  2005年国泰世华

银行形象代言人

  2005年Ben Q全亚洲区代言人

  2005油桐花祭代言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