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崔健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崔健北京个唱《阳光下的梦》新闻发布会(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5:25 新浪娱乐
崔健北京个唱《阳光下的梦》新闻发布会(2)

崔健《阳光下的梦》北京演唱会新闻发布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主持人 : 我们都知道崔健老师在圈里人缘特好的,您这次开个唱会有什么样的朋友来捧场。

  崔健 : 我觉得我关系一般吧,由于我们过多坚持的原则,得罪了原来不想得罪的人,我觉得演唱会不是给你面子,请几个人站着,如果我们要请嘉宾的话,他这个音乐的整体需要是我们这个音乐风格之外的,而不是和我们雷同的东西。

  主持人 : 现在有什么样的嘉宾?

  崔健 : 我想保留这个意外。

  主持人 : 刚才我们讲到Flash大赛,为什么选《混子》这首歌,有什么特殊的含义?

  崔健 : 我觉得混子多吧,这个并不是贬义的混子,就是大多数人保持了像年轻人一样的怀疑态度,如果一个人没有怀疑的话,我觉得有衰老的表现。

  主持人 : 刚才您来之前我们放了这次演唱会的宣传片,你看过吗。

  崔健 : 满意。

  主持人 : 老蒋希望你给他一些具体的说法,但是你每次给他很大的发挥空间。

  崔健 : 我知道他自己有他自己的要求,他不给我机会提要求,他不是给我干活,他总是给我打义工,所以我们要求的空间就小了。

  主持人 : 我们希望你们以后制作的Flash更加精彩,下面我们有请新浪网娱乐中心总监窦婉茹小姐为我们讲几句话,并且为我们开启Flash大赛的开启仪式。

崔健北京个唱《阳光下的梦》新闻发布会(2)
新浪网娱乐中心总监窦婉茹宣布崔健个唱Flash大赛启动

  窦婉茹 : 各位现场的朋友、各位网友,大家好,新浪娱乐作为全球华人影响力最大的即时通讯网络平台,始终致力于中国娱乐市场的繁荣,致力于摇滚乐以及各门类艺术的发展。崔健曾经影响了一代人,是为数不多的能够深入人心的歌者,这次能做崔健12年之后重返北京首体个唱的独家网络支持,新浪娱乐感到非常荣幸。

现在我宣布崔健个唱Flash大赛开始,关于这次大赛的详情,请大家登录新浪网娱乐频道。谢谢大家的支持。

  主持人 : 谢谢,这次Flash大赛就启动了,具体的详情请大家登陆新浪娱乐频道。

  崔健:我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我们新的作品

  提问 : 请问一下崔健,这次演唱会,对国际宣传度有多大?我觉得您不仅是中国国内歌迷的一个偶像,更多的使国际歌迷认识了中国音乐市场,您对国外的宣传有多大?

  崔健 : 我们尽可能增加一些国外媒体专访的机会,因为这个演出我们准备的时间很紧,我们会去接待国外的对中国摇滚乐关注的这些媒体,但是专门的去一些的话,现在还没有。

  提问 : 上次在北京开个唱是12年以前,12年以前和12年之后的今天,您现在对心态,对音乐的感悟,包括对音乐的把握有什么不一样?

  崔健 : 实际上除了年龄的增长没有办法回避之外,我们摇滚乐最基本的把握是坚持怀疑,坚持批判,虽然我们这个生活已经和12年前不一样了,而且在向一个好的方向发展,但是并不会以此放弃怀疑的态度,这是我们做音乐的一个最主要的特点,大家不会因为我们生活的质量提高了,我们演出的商业味道更重了,而去放弃关注我们内心的变化和我们内心的发展,我相信会有更多的灵感的冲动,我们提供的一些可以让他们发现他们自身,或者说他们通过我的音乐,去表现他自身音乐的本色,我希望体现这样的效果。

  提问 : 崔健老师您好,我觉得您的大部分歌迷都是60年代出生的,我觉得70年代后的很多歌迷对崔健老师的演唱不是太熟悉,以后的演唱会会不会做出一些改变?

  崔健 : 我觉得唱片的消费是越来越年轻化了,我觉得目前这个唱片行业更多的是一个专业,不像一个创造专业,而像一个销售专业,我想你要问目前这是不是年轻人关注的,我恐怕要说不,你要说受众的群体说明什么样的问题,或是受观众重视,或者我们社会影响力下降的话,我想这样说的话是不准确的,我们作为一个成年人,我们所关注的群体,也许不像年轻人关注的,因为我们坚持怀疑,坚持批判,如果年轻人放弃怀疑和放弃批判地话,也许我们不应该呆在这个人群里,像你说的现象是有,但是不是代表所有的年轻人,在我们的网站上,在我们的周围大部分都是年轻人,他们是出生在70年代,80年代,所以我想只要是商业运作方式越来越接近正规化,或者越来越走向国际化的化,我觉得老年人和年轻人都会接受。

  提问 : 你最近这些年在北京没有大型的演出,但是你参加了很多国外音乐家在北京的演出,跟他们合作过,我想问一下参加这些演出更多的是为了与他们合作,或是更多地为了有这么一个大型的机会演出你自己的作品,现在你可以开自己大型的演唱会,在自己的演唱会上演出,跟以前和国外的乐队演出感觉有什么不同?

  崔健 : 我们在国外音乐节,与当地的音乐家合作机会并不是很多,我们大部分在国外演出场次,还是在小的地方,或者是华人活动比较多的地方。有些演出更像是一个探亲演出,慰问演出,到华人面前,甚至到北京的小型场所,这些地方外国人活跃也很多。

  我想会引起他们的关注,而不是更多的对商业文化的关注,因为他们会从我们音乐当中找到与他们经常听的音乐的不同的地方,他们会更觉得有一些倾泄感,因为我们做的是他们的音乐,他不会中文,恐怕会有一些障碍,不能说这是很好的交流机会,我希望有这个机会带着我们全班人马经过商业包装走到国外,这样我们有一些大型的交流方式和宣传方式,进一步介绍自己的现状,非音乐的,或者音乐之外的其他一些方式。音乐会本身的制作质量和表演的质量,我相信我们这个机会会很快到来的。

  提问 : 我想问几个实际的问题,我是法制晚报的记者,昨天我在采访您的几位中年歌迷的时候,他们非常激动,委托我向你提几个问题,因为12年前的演唱会他们参加过了,我昨天采访他们的时候,他们非常激动,他们想问你还会不会唱《花红姑娘》,还有《一无所有》等一系列经典老歌。

  崔健 : 如果大部分观众需要的话我们会考虑的,因为看现场观众的呼应,但是我相信我们在北京的听众群体更多的是多次参与我们的音乐会,我听说有一些朋友在看我们小城的演出的时候,我要看大型演出,观众到底是第一次听还是第二次听,还是听很多次了,对我们来说唱老歌更多地处于感情,接受听众或者观众与我们互动的要求,但并不是我真正想表现的东西,我想我们很多新的作品,在艺术上和在激情上应该是超越了老作品,我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我们新的作品。

  提问 : 我想问一下经过了12年的时间,您这个现场的团队有没有一些大的变化,比如您这次的个唱会不会起用一些更年轻的更优秀的歌手,我们知道12年前您采用的都是一些比较熟的老的乐手,这次演出阵容有什么变化吗?

  崔健 : 应该是我们设想的,我们会有一些崭新的音色出现,并不是以一个表演的形式出现,上次我们做的更像是表演形式,而不是音色的东西,我们做的是音乐,我们更多的功夫下在声音上,还有上回演唱会,就是12年前的演出,我希望引起大家记忆犹新的东西并不是人多,而是我们的精神所在,我们当时分上下半场,或者上半场长一点,下半场短一点,比如当时《红旗下的蛋》第一次表演,我们五个人在台上最后表演的,当时有个别人对这个记忆犹新,还问我,那五个人合音和17个人合音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那五个人好象更厉害。

  提问 : 崔健老师您好,我想问一下演唱会舞台设计是什么样的呈现,会不会有你自己的设计在里面?

  崔健 : 我自己的创意有,但是更主要是由专业的设计师创意的,我们现在有一个很好的队伍在筹备,我们一些硬件的东西这两天刚刚决定下来,我们的工作刚刚开始,有些还不能透露。

  我们尽可能做好每场演唱会,让观众看到真唱和假唱的区别

  提问 : 前一段时间刚刚结束的真唱运动,现在是真的彻底结束了吗,或者您个人认为真的能结束吗,还有您在和王海有一些合作,能不能说一下?

  崔健 : 真唱运动更像一个媒体的宣传为主的一种呐喊,这个运动实际上有相当大的承诺,全中国人恨不得都知道假唱的有多少,这方面已经是成功了,何况我们在七月份,我们还得到了国务院已经颁布的一个管理条例,我们都没有奢望这么快就有这么好的结果,我们一直是在做音乐,还不敢说是不是很公平,公正的意义就是所有人都清楚一个游戏规则,公平可能是一个惯性,大家习惯的一个理解,我们尽可能把我们每场演唱会做好,让观众看到真唱和假唱的区别,这是我们以后要做的,后面会有更多的人参与,发现假唱给他们的艺术环境带来什么不好的影响,他们去做进一步的改善工作,我们就是音乐人,我们就是做音乐,这是我们的责任。

[上一页] [1] [2] [3][下一页]>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46,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