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首届中国网络音乐节今秋相约台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8月25日,首届中国(台州)网络音乐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同时,开通了中国网络音乐网站。

  据新闻发言人透露,首届中国(台州)网络音乐节将于10月25日—28日在浙江省台州市举行,此次网络音乐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好戏不断,是一个真正的网络音乐节盛会。音乐节的序幕将由一台“e歌无限”巨星演唱会正式拉开,届时国内外和知名歌星和网络
歌手将云集台州,纵情歌唱。为推出网络音乐新人,活动期间主办方将举办网络歌会,由中国网络音乐网站初选出的60多名网上知名歌手,进入台州复决赛,并由全国知名音乐人担任评委。同时,音乐节还将举办网络文化与网络音乐论坛,邀请全国知名的网络文化人和国内音乐理论家,寻找网络音乐未来发展之路。随后举办的网络应用与网络产品展览会,将邀请全国著名网络硬件生产厂家和经销商参加,为音乐发烧友们提供国内外先进的试听器材。为庆祝网络音乐这一盛会。10月28日,主办方还将举办特色鲜明的音乐节颁奖晚会暨闭幕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轻音乐学会、浙江省电信有好公司、台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中共台州市委宣传部、台州市文广新局、浙江省电信有限公司台州市分公司承办;由中国网友报、新浪网、中国网络音乐网(www.e-music.com.cn)协会。现已有众多活跃的网络歌手,争相报名参加网络歌会。

  台州是浙江东南沿海一座蓬勃发展中的工业城市,依海傍山,风景秀丽,文化底蕴深厚。这里不仅是

唐诗之路的发祥地,也是中国戏曲南戏的主要发源地。形成于清朝的“台州乱弹”戏腔,是浙江省著名的剧种,被文化部审定列为中国318个地方剧种之一。民间歌舞艺术流传至今的还有评书、鼓词、词调坐唱、道情、狮舞、船舞、大奏鼓、抬阁、高跷、龙灯等。台州市委副书记朱贤良在发布会上称,举办首届中国(台州)网络音乐节,旨在借网络音乐这一年轻而时尚的载体,来突显台州这座新兴城市的迷人魅力,倡导人人参与的快乐音乐,为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建设,建设文化大市提供发展平台。

  为使首届中国(台州)网络音乐节取得圆满成功,台州市政府和其它主办单位对这一活动十分重视,并进行了为期半年的精心准备和安排。中国(台州)网络音乐节举办期间,当地还将举办“点击台州“网上知识竞赛、台州网络歌手大赛等系列活动,为音乐节营造氛围。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