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北京流行音乐节专题 >正文

北京流行音乐节9月落户朝阳公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6:46 新浪娱乐

  国内规模最大、阵容最鼎盛的流行音乐盛宴——北京流行音乐节(Beijing Pop Festival)将于9月17日在北京朝阳公园万人草坪广场隆重举行。届时,来自英国的经典英式摇滚乐队“石玫瑰”(STONE ROSES)的主唱伊安·布朗(IAN BROWN),被《滚石》音乐杂志誉为“HIP HOP时代的鲍布·迪伦”的爵士说唱音乐家科曼(COMMON),底特律电子音乐大师德瑞克·梅(DERRICK MAY),台湾人气摇滚偶像张震岳等国际流行音乐精英将汇聚朝阳公园,与国内老、中、青三代原创、摇滚乐明星唐朝、超载、木马、功夫乐队等同台献艺,用具有“国际分贝
”的现场音乐为中国的流行音乐添写新的篇章。

  从喜力节拍到迷笛音乐节,从

丽江雪山音乐节到内蒙古草原音乐节,从贺兰山摇滚节到法国现代音乐节……中国的流行音乐活动历史可谓十年磨一剑,无数的音乐人、音乐爱好者和演出商们马不停蹄朝着“中国的伍德斯托克”飞奔,也带动着中国的流行音乐向国际化迈进。而北京流行音乐节,正是在这些努力的基础上更上层楼,不但要为北京市民奉上迄今最具有国际水准的流行音乐盛会,也将成为国内流行音乐领域的重要平台,为推动中国原创流行音乐的发展营造最良性最完善的空间与氛围。

  北京流行音乐节并不拘泥于单一的音乐风格,而是按照国际惯例将风格多样的现代流行音乐以及最具有现场表演实力的音乐家们团聚在同一个舞台上,制造真正意义上的音乐狂欢。挂帅本次流行音乐节活动的国外艺术家将分别带来多种截然不同的音乐风格。

  走英式吉他摇滚路线的伊安·布朗(IAN BROWN)是传奇性英国乐队“石玫瑰”的主唱,在90年代震撼国际的“曼彻斯特音乐潮流”中叱咤一时,成为享誉世界的潮流人物。“石玫瑰”虽于1996年解散,但乐队标志性的英式迷幻音乐仍然通过单飞的伊安·布朗得以延续,他先后出版的四张个人专辑在国际乐坛都获得极高评价。而在本次的北京流行音乐节中,伊安将以演唱“石玫瑰”的经典歌曲为主,让中国的乐迷充分体验富有英式迷幻风格的吉他摇滚音乐。

  来自美国的科曼(COMMON)也许并不为广大国内乐迷熟悉,但这并不影响他在美国HIP HOP音乐界的崇高地位。从2000年他的一首单曲“THE LIGHT”获得葛莱美年度最佳单曲奖提名,到2002年与MARY J. BLIGE合作了红遍全球的“NO MORE DRAMA”,再到目前他的单曲“GO”及专辑《BE》正在美国公告牌排行榜上称王,科曼这位伟大的说唱歌手对美国HIP HOP音乐的贡献是USHER、JA RULE等年轻后辈无法比拟的,权威的《滚石》杂志曾将他比喻为“说唱音乐界的鲍布·迪伦”。这次科曼率领他的大乐队献唱北京流行音乐节,对国内的HIP HOP音乐爱好者来说绝对是莫大的福音。

  在本次流行音乐节中,美国的著名舞曲DJ、TECHNO音乐的领路人德瑞克·梅 (DERRICK MAY)也将带着他的唱片收藏而来,虽然单枪匹马却要用唱盘为现场观众注入排山倒海的电子音乐能量,舞曲音乐爱好者们必定不会错过。

  除了上述三组大师级国际艺人外,来自HIP HOP音乐界的后起之秀,非洲裔美国犹太人莱克斯(LEX)也将在本次流行音乐节的舞台上施展他的天才饶舌绝技,让乐迷欣赏到最具潮流性的HIP HOP音乐。

  由张震岳、唐朝、超载、木马、功夫乐队等组成的中国原创音乐表演阵容,也将奉献给观众最具现场表演实力的中国原创音乐。来自台湾的流行摇滚乐偶像张震岳一直以个性化的音乐和舞台表演著称华语音乐圈,他创作的《爱的初体验》、《爱我别走》等歌曲在中国年轻人中间可谓脍炙人口。在本次流行音乐节中的表演,将是张震岳出道以来在北京的“初体验”,势必成为流行音乐节的一大亮点。而以唐朝、超载、木马、功夫等乐队为代表的老、中、青三代原创音乐艺人同时亮相大型音乐活动舞台,本身也具有非常的话题性,同时也标志着中国原创音乐要想走向国际音乐市场,具备过硬的现场表演实力已经是不容置疑的前提。

  北京流行音乐节的宗旨之一就是搭建国际化的流行音乐演出平台,以此推动中国原创音乐事业的发展。为此,在北京流行音乐节将联合新锐广播媒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HIT FM88.7,推出附属于北京流行音乐节的“新音乐擂台”(BATTLE OF BANDS)活动,从埋藏在民间、校园的音乐创作者中挖掘具有天赋和创新精神的新音乐璞玉。在“新音乐擂台”活动中脱颖而出的歌手/乐队将有机会登上本次流行音乐节的舞台,与国内外音乐巨星同台表演。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