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陶喆北京演唱会没有嘉宾 最好的嘉宾就是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4:40 新浪娱乐
陶喆北京演唱会没有嘉宾最好的嘉宾就是观众

陶喆北京演唱会没有嘉宾最好的嘉宾就是观众 陶喆北京演唱会没有嘉宾最好的嘉宾就是观众
陶喆北京演唱会没有嘉宾最好的嘉宾就是观众
谈演唱会 最好的嘉宾就是观众
陶喆北京演唱会没有嘉宾最好的嘉宾就是观众

陶喆北京演唱会没有嘉宾最好的嘉宾就是观众 陶喆北京演唱会没有嘉宾最好的嘉宾就是观众 陶喆北京演唱会没有嘉宾最好的嘉宾就是观众 陶喆北京演唱会没有嘉宾最好的嘉宾就是观众
陶喆北京演唱会没有嘉宾最好的嘉宾就是观众
表情丰富 聊兴正浓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听说这次演唱会准备了40首曲目?

  陶喆快了,有30多首。

  最好的嘉宾就是观众

  主持人:之前我看报道,没有嘉宾,而是你的父母来充当嘉宾是这样吗?

  陶喆:其实也不是。我觉得其实我最好的嘉宾就是观众。其实我的另外一群很好的嘉宾就是我在舞台上面所有的乐手,我自己不是那么赞成演唱会一定要去找一个嘉宾,我觉得有时候是为了要有嘉宾,而有嘉宾的。好像为了说这样子我才可以充充票房,或者说有一个新闻点,陶喆请了谁谁来做他的嘉宾。可是我自己觉得,我的演唱会就是一个很音乐性的演唱会,人家如果买票来看陶喆的演唱会,要看的是陶喆不是看的嘉宾,嘉宾出来唱最多两首歌,整场演唱会都是主角要去表演。

  所以对我来讲,这次依然是没有嘉宾,其实最重要的人就是舞台上面的乐手,跟舞台下面的观众朋友。

  网友:你只要开口,所有的人就会被你迷倒,不用太花哨,永远支持你。

  陶喆:谢谢。

  网友去年:自己一个人唱全场会不会很累?

  陶喆:会累。其实我的演唱会,我的曲目,我会自己觉得比一般歌手的曲目来的挑战性更高,其实我的音乐类型很多,唱法也很多,我会有一些很轻的,像《寂寞的季节》这首歌,没有什么高音,用中低音唱的,也会有一些像《普通朋友》这样的歌曲用一些假音的,紧接着又是一首很重的摇滚歌,比如说《孙子兵法》等等的,这样的音乐对我来讲,做专辑的时候,可以有很多的时间去制作。这首歌今天唱累了,明天再来唱,可是在演唱会当中没有这个时间,只会一首歌接一首歌唱,中间偶尔换一个衣服,喝口水。这位网友很了解我,和了解我的音乐,其实真的是非常辛苦。

  网友雪精灵:喜欢你是因为你唱歌都是在用心在唱,所以我听着特别有感觉。

  网友:我想问问,刚才你提到有一些歌可能需要一些假音,会不会对嗓子会比较累呢?

  陶喆:其实假音本身需要你的声音很干净,唱假音的时候,如果有一些声音毛掉了,或者说声音有一点沙哑或者是怎么样,出来的假音也会很沙哑。我觉得其实难的部分,就是在于说要唱一些很用力,很重的摇滚的东西,或者说一些呐喊的东西,之后马上紧接着要唱一首假音的歌,可是有时候这是没有办法的,我们在排曲目的时候,有时候经常去避开一场演唱会30几首歌,两个到三个小时的节目,轻轻的唱,很用力地唱,这个部分很难有时候去避免的。可能你唱完一首很轻的歌,后面有一首动感的歌,那样的话,你要变得要结合一个很温柔,很柔的一个东西,再来一个刚硬的东西,这样子的话其实对音乐来讲确实是很难的。

  一周六天健身保持好身材

   主持人:为了筹备北京演唱会,最近这段时间也在调整自己的一些身体状态?

  陶喆:其实我一直都是蛮注意自己的身体,自己的体力等等的。其实这两三个月可以说在演唱会之前,我就已经在加强我的体能训练,比如说我一开始的时候,应该是一个礼拜三天去健身房,现在是6天,我现在只有礼拜天不用去健身房,一到六都要去。练肌肉也好,然后一些心肺的训练也好,都是为了自己要有足够的体力去支撑一个演唱会。

  主持人:演唱会的现场是不是会把好身材秀出来?

  陶喆:其实有一些衣服是可以看得到一点身材的。至于说是不是要把它全部脱掉呢?目前是没有这个打算了。

   主持人:我想现场的歌迷一热情和激动你可能会脱掉?

  陶喆:除非我太热了,汗太多了会脱了。

  主持人:那天很多歌迷都鼓足劲去唱,这一定会感染你。

  陶喆:你会看到台下,有男有女,一半的观众上身都脱了,台上有一个疯子就是我,也把衣服脱了,会蛮好玩的。

  主持人:你希望演唱会的时候,台下的观众是什么样的感觉,大家跟你一起互动?

  陶喆:其实我觉得每一个人开演唱会,应该要的都是这样子。下面是很有互动的,是很火爆的,然后是跟着你一起唱的,我想很少会有艺人、歌手会想说,我在台上唱歌,下面大家是很静静的,没有人想要这样子,大家一定是想说,台下跟台上是有很多互动的。我觉得也要看你的音乐,如果你一连串10首抒情歌,台下也不可能跳舞,就是要静静听,或者是你自己唱。可是我觉得我有很多歌是要动的,呐喊出来的,有一些摇滚的东西,有一点舞曲的东西,我觉得观众朋友可以一起跟我唱,一起来玩得开心的。

  网友:我有没有可能会抽上去献花?

  陶喆:如果你可以冲过公安的朋友们,那就非常有可能。其实我有时候会看到下面一些人拿着花,有时候他们会递给公安,公安会递给我,有一些公安也是很好心和很有爱心。有时候真的是有一点距离,或者说为了安全起见,他们没办法来到舞台前面,为了他们的安全,也是为了我们大家在舞台上面的安全,同时我们也不要忘了公安也是要保护他们自己的安全,整个现场的安全。

  网友幸福爱神:一定要帮我问候陶喆,我很爱你。

  陶喆:谢谢幸福爱神。

  网友:我去看了你上海的演唱会,从头跟唱到结束,我感觉有一个问题,就是你现场说话的声音太轻了,我在看台上,没有坐在现场,听的不是很清楚,看台上的观众就齐声喊说听不见,但是你也没有什么反映?

  陶喆:我没有什么反映,也是因为我听不见他们说什么。其实这个问题,我们之前已经开过会讨论过了,我觉得这是一个当时在场馆,那个其实不是个场馆,我们是在户外的场地,你刚才说看台,其实舞台的这边其实是有部分的位子,看台是在上面的位置,除非我是用呐喊,我讲话的时候,我用呐喊,他们可能才听得见,我们其实已经把麦克风开的很大声了,可是他们还是听不到,我觉得这个是本身场地的一个问题,因为我们大家不能忘掉,这些场地往往设计不是给人家开演唱会的,是举行一些体育的比赛等等的。其实在声音的部分,会有很多的问题,可是我一唱歌的时候,大家听的部分就没有问题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