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陶喆:音乐的精灵 目前的愿望是成为一个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4:40 新浪娱乐
陶喆:音乐的精灵目前的愿望是成为一个导演

陶喆:音乐的精灵目前的愿望是成为一个导演 陶喆:音乐的精灵目前的愿望是成为一个导演
陶喆:音乐的精灵目前的愿望是成为一个导演
在音乐和制作人之间游走 intro2
陶喆:音乐的精灵目前的愿望是成为一个导演

陶喆:音乐的精灵目前的愿望是成为一个导演 陶喆:音乐的精灵目前的愿望是成为一个导演
陶喆:音乐的精灵目前的愿望是成为一个导演
向网友问好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觉得这一次在北京,因为在首体是室内的场馆,我觉得这个问题会完全没有。所以不管你是坐在看台,你坐在最上面的看台,或者说坐在第一排,我讲话也好,唱歌也好,保证音响会震撼到你。

  网友:我很遗憾这次不能来北京,有没有可能多走内地的一些城市呢?

  陶喆:有可能,我觉得其实像我们这样子的一种聊天,我觉得最适合你们的城市,然后你们希望说陶喆到什么地方来表演,让我知道,我觉得其实这样子,我们就可以列入考虑,如果说有这个三万人都说来四川,来长沙,或者是什么地方的话,那好,我们真的有可能去了。

  网友:告诉陶喆,在新浪UC上面有一个房间,叫做陶式音乐,就在偶像世纪里,是UC里面唯一一个。

  主持人:大家来讨论你的音乐,都是喜欢你的FANS。

  陶喆:谢谢,我下次要浏览一下和看一下。

  主持人:好,经常光临新浪UC。

  陶喆:好。

  在歌手和音乐制作人的身份间游走

  主持人:大家关心你的

演唱会,也关心你的其他音乐动态。

  网友:我听过你为其他歌手做的一些歌曲,我觉得很好听,你觉得什么样的歌手是你比较有兴趣想去和他合作的?

  陶喆:第一个我觉得他要会唱歌,坦白说,对一个制作人,不管这个歌手他知名度多高,他长的多帅,多漂亮,他多红,或者是说,他在其他的领域,他的表现多好,一个制作人会希望他制作的一个歌手,要会唱歌。对我来讲,因为我自己是歌手,有很多制作人不是歌手,只是一个制作人,我自己是歌手,我对会不会唱歌要求特别高,也特别的会有很多的想法,有很多的企图心,我想去做的一些事情,我觉得首先歌手基本功一定要很好。现在其实我坦白说,我在取舍一些,有时候我不再做自己东西的时候,人家找我做专辑,我就要考虑这个歌手是不是真的能够把一首歌诠释很好,可能这个歌手非常有知名度,非常红,可是对我来讲,如果他不会唱歌的话,对我来讲,在录音室里面其实是很痛苦的,听他一遍一遍唱,每一次都唱得不好,有时候我都会觉得自己很像一个妈妈在骂小孩子一样的感觉,我觉得其实不应该是这样的。应该是进去在很短的时间可以把一首歌唱出来,第一个基本功很重要。

  第二我觉得很重要的是能不能把感情投入在这首歌里面,有一些歌手技术、技巧很好,可是在唱歌的时候是没有感情的,怎么样把这两个东西融合在一起,才会是一首好听的歌,主打不主打对我来讲不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刚才你说到有身份是音乐制作人,这两种不同的身份中哪些方面是让你感觉喜欢去做的呢?

  陶喆:我觉得在我走到幕前之前,其实我那个时候比较喜欢做幕后,因为幕后其实很单纯,你不需要去面对观众,你不用去跟很多的人去交际,或者说需要应付很多其他的,比如说公司里面的一些人等等的。我做了幕前之后,我就发现,在这个部分比较辛苦,可是我同时也觉得一些东西是你做幕后的时候得不到的。你没办法跟歌迷、观众去接触,你听不到他们真实对你的音乐的想法,那个东西其实对一个做音乐的人来讲,是非常可贵的,我说的不是掌声,我说的其实是往往有很多歌迷讨论你的音乐,写信,写信的内容不是陶喆你好帅,你的衣服好好看,那些对我来讲,我听了会开心,可是让我真正开心的是陶喆你的音乐改变了我的生活。它丰富了我的生命,这些东西其实对一个做音乐的人来讲,不管是王力宏也好,是周杰伦也好,还是JJ也好,不管是什么样创造型的歌手,这些话其实是给我们最多的动力跟感动的。你长的帅或者是怎么样,只是一个很表面的东西,可是我觉得如果有人真的喜欢你的音乐,而你的音乐也改变了他的生命,那个是很深处的一种影响。

  我没有打算为超女的任何选手写歌

   主持人:陶喆知道超女的亚军周笔畅吗?网上有很多说法,你可能会为她写歌,有这样的事情吗?

  陶喆:我觉得网上的传闻已经非常多了,今天我借新浪说一下,这是陶喆说的话,这个是陶喆官方的一些想法。就是第一个其实我并没有要帮超女的任何一个参赛者,赢的参赛者,或者说没有赢的参赛者做音乐,或者说帮她们写歌。其实我也没有帮一位站台,很多人会说因为周笔畅,笔笔喜欢唱我的歌,我会为她站台,我都喜欢她们,我也听过,尤其是前三名,我都注意到她们的表演,我觉得她们非常的优秀,非常的可爱,非常的厉害。我也希望歌迷朋友不要去拿她们来做这么多的比较,之间好像有很多的对骂或者是怎么样,不管你是第一名,或者说你落选, 其实我觉得每一个人有这样的勇气参加这样的比赛,其实你就已经是一个很成功,很有勇气的人了。

  主持人:其实每一个人在心中都会有音乐的梦。

  陶喆:对,不错,尤其是她们,她们肯定有音乐的梦。

   主持人:在UC上,我们每一天都安排了自由排麦的时间,让他们来自由的唱,我们现在也安排了一个网友互动的时间。

  陶喆:啊,真棒。

  UC网友:很高兴看到陶喆,我唱首歌给陶喆。

  (UC网友演唱陶喆的歌)

  我把这首歌献给我的偶像陶喆。我现在真的很紧张,我喜欢你的歌和唱你的歌,唱的好的人太多太多了,我今天能得到这个机会,我真的是昨天晚上一夜都没有睡觉,后来强迫自己睡(陶喆笑),能跟偶像面对面太高兴了,其实我们每天在新浪UC里面唱你的歌给所有人听,收到你的消息过后,我第一时间过来,想跟偶像有一个亲密的接触,我心里的感觉就像中了500万,我要唱你的一首歌。我感觉有点语无伦次。

  (UC网友演唱陶喆的歌)

  陶喆:不要紧张。

  (陶喆认真听UC网友演唱)

   主持人:网友朋友们不用着急,我们下面还会有互动,你觉得他唱的怎么样?

  陶喆:他第一首歌唱的是《沙滩》,改编了歌曲,也很有创意,特别为我改编了歌词,送给我一首《沙滩》,我在这里说谢谢你,你唱的也很好,不要紧张,继续努力,我刚才本来想要问他,住在什么城市?

  

[上一页] [1] [2] [3] [4] [5] [6][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