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辛辛那提乐团演奏《无极》入选好莱坞大片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9:0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无极》将作为唯一的华语影片,和《哈利·波特》、《指环王》、《星球大战》、《狮子王》等影片的音乐一起响彻人民大会堂。

  昨天,陈凯歌正在澳大利亚为影片的最后一道工序终混奋战,《无极》的总制片人陈红则留守在北京宣布,由克劳斯操刀的《无极》音乐选曲将在10月份在《好莱坞大片狂响》音乐会上进行压轴演出,而演奏的乐团正是全球第一电影音乐乐团辛辛那提POPS乐团。

  《无极》音乐刚刚录制完成,作为唯一一部中国大片,就得到了“好莱坞大片狂响———美国辛辛那提POPS乐团王者之音亚洲巡演”的邀请。昨天,陈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讲了一个小故事:“在来参加发布会之前,我的儿子看到我的包里有这次活动的海报,上面有许多他熟悉的电影画面,哈利·波特、指环王、星球大战、狮子王……然后他就看着张东健张柏芝拥抱的海报,对我悄悄地地说:妈妈,《无极》比这些大片都要牛,是吗?孩子的话极其天真,我当然不敢断言《无极》的水准已经超过那些好莱坞大片,但至少说明了,中国电影已经能够充满底气地与好莱坞平等对话。”

  《无极》的电影音乐是由多次提名奥斯卡最佳作曲的克劳斯作曲,目前音乐已经全部完成,为数不多先听为快者只能用震撼来形容自己的感受。现在交给全球最好的电影乐队率先演奏,陈红表示自己很放心。陈红告诉记者,《无极》是在一个没有年代的年代中发生的亘古传奇,拍摄目的就是要打破藩篱、破除隔阂,他的音乐也是没有边界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